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连续亏损融资造假的51Talk为何还要上市?

 2016-05-16 16:5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5月16日消息,于上周五(5月13日)在线教育平台51talk正式向SEC递交了F-1上市申请文件,文件显示, 51Talk IPO将募集资金约1亿美元。承销商为MORGAN STANLEY 和CREDIT SUISSE。如果IPO成功,51Talk将会成为今年赴美上市的第一家中国互联网公司。

51Talk于2011年11月正式上线,采用在线外教1对1的模式,同年12月获得徐小平的真格基金天使投资,2012年获得 DCM的 A 轮投资,2013年完成B轮融资,其中小米CEO雷军旗下的顺为资本是其领投方,2014年10月,获得红杉领投,顺为、DCM跟投的C轮融资。

据悉,51Talk拥有付费学员超过十万,全球外教团队6000余人,全球员工2000多人,年课程量为730万节,在中国在线教育行业已树立牢固的品牌地位。据报道称,作为中国最大的在线英语学习平台,51Talk的课程产品已覆盖5-65岁的全年龄段人群,并提供满足不同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的全产品线课程产品服务。

但是从51 talk提交的F1招股书中,我们可以发现几次融资金额有造假之嫌。在获得B轮融资时,51 Talk宣称获1200万美元,但实际金额只有770万美元;C轮时,51 Talk宣布获得5500万美元,实际融资金额只有2820万美元。

对于融资造假的质疑,51 Talk方面给出了一个令人哭笑不得的解释:首先,我们的C轮融资额度是2800万美元,对外宣称是5500万美元,如果考虑这两个数字,“三分之一”(有媒体报道时提到其C轮融资实际金额仅为宣称的三分之一)的数据是不太准确的。

从2011年成立以来,无忧英语一直处于连续亏损中。数据显示,从2013年到2015年,无忧英语的亏损呈持续扩大之势,分别为:1780万人民币、1.017亿人民币以及3.271亿人民币。而截止3月31日,无忧英语今年已录得亏损9930万人民币(约合1540万美元)。

从财报数据上看,能够支撑51Talk获得资本和市场认可的很可能是“在线教育平台”、“纯外教”等主打概念,同时从营收增长来看,2013-2015年,51Talk同比增速为141%、196.3%。不过,相比国内老牌传统教育公司新东方的3.469亿美元总营收,仍有较大差距。

目前在国内在线教育的概念虽然广为人知,但其发展轨迹却并非一路坦途,距离业界所期待的风口也尚有一段距离。但对于布局在线教育多年的企业来说,眼下的沉闷只是暂时。此次51Talk如果能够成为国内第一家赴美上市的在线教育公司,或许将让整个行业产生改变。

相关阅读:

亏损超过营收 51 Talk为何赴美上市?

在线教育平台51Talk启动赴美上市 欲募集1亿美元

在线教育行业难得有公司要上市,但它们离爆发的风口有点远

51Talk刚拟IPO就涉嫌融资造假:亏损超营收 打的是VC的脸?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51talk

相关文章

  • 三度盈利,51Talk稳了吗?

    9月8日,51Talk发布的截止至2020年6月30日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在众平台烧钱不止的K12赛道里,51Talk再次实现盈利。而资本市场对于表现惊人的51Talk再一次抛出橄榄枝,发布财报后股价微涨。

    标签:
    51talk
    在线教育
  • 后疫情时代的51Talk,盈利是否只是昙花一现?

    51Talk的扭亏为盈得益于菲教一对一业务在低线城市下沉战略的成功执行、新冠肺炎隔离期间学生在家上课时间增加以及大家对在线教育更多地认知。虽然51Talk表示出其未来可能盈利的前景,但目前集中强运营而没有更多战略的布局,反而给投资者添了几分忧虑。

    标签:
    51talk
  • 51Talk靠谱吗?教学效果怎么样?

    说起51Talk,想必大部分人都知道。作为中国在线青少儿英语领导品牌,中国第一家赴美上市的在线教育企业,51Talk在中国的知名度是非常高的。特别是随着近一年来,51Talk学员经常登上联合国气候大会、浙江卫视、湖南卫视、希望之星全国总决赛等各大场合,更是被大众所熟知。

    标签:
    51talk
  • 停课不停学,51Talk在线英语备受家长青睐

    一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延缓了全国各地大中小学开学。为了避免学生们荒废功课,教育部提出了“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全国因此掀起了在线教育的风潮。而以51Talk为代表的在线教育机构借助其师资、技术及产品等诸多优势,在这场疫情下,凸显其风口潜质。

  • 51Talk终于盈利了:未来依然层层大考

    3月9日,51Talk发布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然是公司在四季度首次实现整体盈利,同样这也使得51Talk成为K12英语教育赛道首个盈利的公司。第四季度可谓是51Talk最为亮眼的时间,GAAP净收入为150万元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