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为何说出门问问已甩Siri、Viv几条街?

 2016-05-18 14:3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月9日,前Siri团队打造的Viv发布,引起了一阵讨论,说Viv产品如何如何的颠覆(最近有文章指出Siri发明者创造的“通用大脑”Viv,能打爆100个Siri,编者注)。可是很多人不清楚的是,这种产品的模型最初是在中国,由Google投资的人工智能公司出门问问实现。这种产品在中国的发展领先于Viv。如果说Viv能打爆100个Siri,那么出门问问已经在1年前打爆100个Siri了。

出门问问和Viv发布时间:

出门问问是一家人工智能语音交互公司,成立3年多,拥有自主离线语音识别、语音识别、语义分析、垂直搜索、智能推送、多轮对话技术。自成立以来,一直努力将人工智能语音交互技术落地到硬件产品中,拓展下一代人机交互方式。2014年,出门问问语音助手应用上线;2015年6月,出门问问发布了第一款纯圆智能手表Ticwatch。Ticwatch搭载自主研发的中文语音操作系统Ticwear。

2016年5月9日,人工智能平台Viv发布。Viv的开发者Dag Kittlaus和Adam Cheyer是“Siri 之父”。这两位率领团队研发了Siri,之后Siri被苹果收购。如今他们开发了Viv。有人认为,Viv这种模式将改变电子商务模式。

出门问问、Viv和其他公司的商业合作:

目前,Viv与Uber、鲜花公司FTD、智能家居平台Ivee达成合作。同时,还在和更多商家和智能家电制造商沟通,试图商家把自己的服务都整合到Viv里,使Viv能实现更多服务。

出门问问已与国内近百家生活服务类公司合作,包括搜狗地图、大众点评、微票儿、滴滴出行、微博、去哪儿、今日头条、墨迹天气、阿里小智等,服务涉及导航、交通、社交、旅游、新闻等等。这些都能通过Ticwatch智能手表实现。

从这2方面来看,出门问问比Viv走的更早更好了。如果说Viv能打爆100个Siri,那么出门问问已经在1年前打爆100个Siri了。所以中国互联网已经不再是简单的抄袭硅谷了,在某些方面已经超过了硅谷。

关于出门问问

出门问问(www.chumenwenwen.com)是一家人工智能语音交互相关的技术驱动型公司,其技术自成一体,包含了“你好问问”热词(离线语音技术)、语音识别、语音合成(TTS)、语义分析、垂直搜索、智能推送、多轮对话等部分。目前已经落地的产品有“出门问问”微信公众号、智能手表操作系统Ticwear、智能手表Ticwatch、“出门问问”及“开车问问”APP。

Ticwatch是一款iOS与Android双平台智能手表,除了基础的接打电话、日程安排、运动健康监测等,更主打语音交互(说话即可操控)。自推出以来,凭借亲民的价格以及优越的性能,成为京东销量领头产品,至今已累计销售10万块。

“出门问问”和“开车问问”APP是中文语音手机APP,后者专为驾驶场景打造,能提供语音查询天气、语音导航、语音接打电话、语音车内娱乐等服务。

2015年10月,出门问问凭借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以及强大的科技创新力,完成了由世界互联网巨头Google投资的C轮融资,累计融资7500万美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苹果siri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