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微博举办首届网红节:应该如何规范网红现象

 2016-05-20 15:35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新浪科技 5月19日消息,微博首届“超级红人节”近日拉开序幕,近千名网红闪亮登场。最近网红一词大火特火,例如:papi酱、奶茶妹妹、凤姐等网红,几乎每年都 会产生几个网红。但多数网红都是昙花一现,网红替代的非常快,不过papi酱获得千万元投资后。网红与商业化靠拢了,其实许多网红现象背后都少不了炒作团 队,最终就是为了赤裸裸的名和利。如此批量生产的网红,还有多大意义和价值呢。

网红与商业结合会带来什么

如果网红的出现纯粹是为了利益,那么商业味很浓的网红会带来什么呢。炒出来的网红带来的多是负面内容,利用众多网民猎奇、省丑的心理。网红与造星的道理一 样,给许多想一举成名的草根提供了机会。但炒作出来的网红,明显是在欺骗广大网民,甚至利用了网民的同情心理。例如:最美女孩事件,存粹就是为了商业推 广,再经过媒体的宣传,这样产生网红很容易。但前提是有当事人配合,与背后的炒作团队瓜分利益。

网红现象为何是一把双刃剑

当下如火如荼的网红现象是一把双刃剑,利的一方面是丰富了网民的娱乐生活,同是积极向上的网红也是一种励志,宣扬真善美。弊的一方面是多数网红都是赤裸裸的 炒作,而且不顾道德和底线,可以说是为了名利不折手段。譬如:凤姐、甘露露等,这样的网络现象应该被叫停。所以说网红本身无害,关键是网红产生了什么样的 影响。宣扬积极向上、道德高尚的网红应该被推崇,而触及道德底线的网红要坚决打压。

应该如何监督各类网红现象

不断涌现的网红 现象,不管是低俗,还是充满正能量。网红与商业合作紧密相连,不能任由其发展下去。恶俗的网红伤害了大众的同情心,突破道德底线带来了严重的负面影响。但 如何限制低俗的网红现象呢,主要罪魁祸首是背后的炒作团队,没有那些炒作团队,某些草根难以成为网红。立二拆四、秦火火等网络推手,无道德底线的策划炒 作,这样的炒作事件应该被叫停。可以通过实名制来限制网络推手,追究其法律责任。

此次微博平台举办首届网红节,主要是为了吸引眼球,网红背后拥有海量粉丝。微博借此能够获得这批粉丝的关注,或许新浪也看中了网红的经济利益。网红开微博无疑可以为平台带来众多粉丝,这才是微博的真正意图。

本文由 霍常亮 微信 1307750885 原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