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百度主动整顿小说类贴吧 盗版文学能打尽?

 2016-05-24 16:5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5月24日消息,昨日百度贴吧发布公告称,在盗版侵权内容整顿行动开展期间,文学目录下的全部贴吧将分批次给予暂关。

百度解释称,是因其正在开展盗版文学内容清查专项行动。“盗版侵权内容整顿行动开展期间,文学目录下的全部贴吧将分批次给予暂关。关闭后,百度贴吧将全面整顿和清查其中的盗版侵权内容。此批关闭的贴吧重新开放时间将在吧主专区内公告。”

据悉,本次百度打击盗版的行动非常彻底(事起手机百度APP等平台涉嫌侵权阅文集团白金作家辰东的作品《完美世界》),不光是资源帖,正常的交流内容也完全无法访问。同时伴随着小说类型贴吧覆灭的还有校花,校草,美女等诸多大型贴吧。

根据艾瑞咨询的数据,2014 年全年,盗版网络文学如果全部按照正版计价,PC 端付费阅读收入损失将达到 43.2 亿元,移动端付费阅读收入损失达 34.5 亿元,合计 77.7 亿元。其中有 64.3% 的用户表示在电脑上是通过贴吧这样的渠道阅读网络小说的。

网络文学盗版行为让众多网络文学作者和企业深受其害。许多盗版者、盗版平台通过发布免费盗版网络文学作品,以达到吸引并聚合用户流量,增加广告收入以牟利的经济目的。

早在2011年,百度便曾因为百度文库中有网友上传盗版网络文学作品,受到包括韩寒在内的多位作家的集体质疑。随后百度文库开始整治文库资源中的版权问题,并上线百度阅读这样的正版图书阅读平台。

截至目前,百度贴吧已经对3000多个文学类目贴吧进行暂时关闭处理,后续将全面清查其中的盗版侵权内容,待清查完毕后再向网友开放。

是否能像百度贴吧所说的,对平台上涉及侵权的内容始终采取“零容忍”态度,将持续大力度展开侵权内容清查整顿。同时百度贴吧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社区,也希望有更多的正版网络文学进驻!还有待观察!

相关阅读:

百度封贴吧打击文学类盗版真的有用吗?

网友炸锅!百度全面封杀小说类贴吧:打击盗版

百度忽然关闭大量贴吧 是一时之举还是痛下决心?

百度号称封禁所有文学类贴吧 诶怎么还漏了几个?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