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走在悬崖边上的AcFun 是整个“衰败互联网”的缩影

 2016-06-02 17:4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互联网迭代太快,火了一波又死了一波,刀光剑影间、你还不曾闻到血腥味,火爆的继续火爆着,倒下的却再也难以翻身。


二次元的AcFun,换了一次又一次管理层的A站,曾经与bilibili比肩的国内两大弹幕网站之一,走在了悬崖边上。

动荡的九年

融资、换血、整改又换血……用A站员工的说法,“每一次换血都告诉大家这是一次新的开始,但到最后又成了新的开始”(非原话),换血的速度快到什么样子?老员工还在给新员工打气“要好好热爱公司”,自己就被换掉了……

场景或许被夸张了,但或许只是最不慌乱的一角,毕竟,你能看得到的已经被上面各种拦截、过滤后的“新面貌”。

我们来看看这九年里,A站换了几次血。

2007年成立,2010年前后,A站创始人将ACFUN卖给了陈少杰(现斗鱼老板),陈“不稀罕”二次元,于是对A战大肆整改,各种直播涌入,想要把A站变成一个游戏视频网站,与资本方产生矛盾后,A站再次被卖,这时候接收者是杨鑫淼。

2014年,奥飞动漫入股A站,2014年年底好不容易有点肥膘的A站遇到了来自优酷土豆的版权申诉、接到来自优土的侵权律师函,2015年2月份A站三名高管被逮捕,随后引起各种离职潮与换血,再随后,优土就变成了A站的投资方,并“安插自己人”在ACFUN。

2016年3月,A站表示有意向吧相关业务交接与PT(一个公开身份是二次元垂直社区半次元CEO的人)。

……

多番波折,多次注入新的血液,几乎每一次都是大换血,我们看到了一个“与时俱进”的A站,却也获得了一个根基未稳、几乎千仓百孔的弹幕网站。

新官上任三把火,火烧未尽再来三把,顶硬的汉子也被烧坏了……

良禽择木而栖

高层的换血,直接或间接带动的“离职潮”,造成了A站的一再换血。于是一波总有新思想的运营人在塑造ACFUN,而远去的那波“择木而栖”的“良禽”们只好两眼泪汪汪say googbye了。

承载着“巨变”的A站 其实是整个“衰败互联网”的缩影

互联网女皇给出的新报告说,互联网的繁荣时代正在终结,因为新的用户增长趋势正在减缓,而编者想说,用户们的成熟正督促着网站的日益完善。A站的“衰败”就是整个互联网世界里拥有败破现象的缩影。

在各种诟病之后,A站的“残喘”依然响当当是因为还有着融资,当资本还有能力的时候,A站可以一遍一遍重新来过,但破损的战船,如若航行,还是需要一个可以稳住的内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弹幕网站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