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果壳远离了果壳 在腾讯2年学会的内容运营干货

 2016-06-08 17:0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从在行到分答 果壳一步一步远离了果壳 


无论如何,商业公司对知识变现的探索开始了

最近果壳网内部在传公司可能要换 CEO 的消息,有三个果壳网内相互独立的信源告诉《好奇心日报》说,目前的 CEO、创始人嵇晓华(他更为人所知的名字是姬十三)可能不再主导这家已经运作了 6 年的科普社区公司。

果壳官方关于这项变动对《好奇心日报》予以否认,表示相关的说法“不属实”。

不过果壳内部会流传这样的说法并不太让人意外。毕竟目前姬十三的相关业务里,现在更火、和商业化更相关的是在行和分答,而它们和果壳起家的教育科普已经没太多关系。

2.微信在美被诉专利侵权 腾讯着急但其他企业更需谨慎 


写在前面:

枪打出头鸟。

如果鸟不出头,也就不会成为“围猎”对象。

从这个维度来看,中国企业在美遭遇知识产权诉讼,一方面是好事,说明国内互联网企业及服务的影响力已经具备相当影响力,另一方面也是坏事,对于专利积累薄弱的国内企业来说,此起彼伏的专利诉讼不仅会耗费企业大量的精力和资金,也会对其国际化布局产生消极影响。

3.乐视财报或巨亏20亿?财务专家市场影响力竟然被冒用 


6月8日消息,近日一篇自媒体文章《乐视财报大解剖 或巨亏20亿》在朋友圈刷屏,作者署名为夏草。

在这篇文章中,主要抨击了乐视7个层面的问题:

如抨击乐视无形资产——水分多

文章称,乐视网2015年无形资产是48.79亿,影视版权是38.30亿。优酷2015年9月,无形资产是15.37亿,14年是13.80亿。

版权资产这块相差至少20亿,无形资产之间相差30亿。乐视版权资产水分很大,20多亿。

4.饿了么日订单量破500万 跻身国内第三大互联网交易平台 

外卖服务平台饿了么7日宣布,饿了么交易平台日订单量首次突破500万,正式成为国内单体业务订单量第三大互联网交易平台,仅次于淘宝和滴滴快车。

据比达咨询发布的2016年第一份外卖市场报告,2016年第一季度外卖市场整体交易额达231亿元,约等于去年前三季度之和。随着市场需求提升、覆盖城市增多、消费者习惯的养成,饿了么的交易规模在2016年有望继续保持快速扩张。

饿了么创始人兼CEO张旭豪表示,饿了么不是一家互联网公司,而是一家互联网+食品公司,外卖O2O不仅要做新经济的表率,同时也要承担起推动餐饮行业服务升级和革新的责任,以食品安全为信仰,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为用户提供更安全、更美好的生活方式。

5.估值83亿去年仅赚2万多 猫眼烧钱背后暗藏赚钱难题 

不知道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内心经过了多少反复的思索,最终决定跟另外一个姓“王”的男人——美团网CEO王兴牵手。在宣布收购猫眼股权后的投资者交流会上,王长田说:“这是我做的最大的一个决定。”。

23.83亿元现金+1.76亿股的光线传媒股票,王长田以这样巨额的金额,获得了“猫眼电影”这家在线电影票务平台57.4%股权。与此同时,猫眼这家国内占比最大的在线票务平台的财务数据也得以露面:去年净利润仅为2.38万元,这一数据既在情理之中,又在情理之外。

6.在腾讯2年 我学会了这15条内容运营干货 


两年前,我从人大硕士毕业,误打误撞进了移动互联网行业。来腾讯以后,我所在的部门是手机腾讯网,当时我对门户兴趣不大,得知我们小组有做手机QQ浏览器push运营业务后,我很开心地参与其中。

两年里,我眼见着QQ浏览器日活用户数翻了一倍多,我所参与的push DAU也跟着翻了一倍以上。过去的两年里,我有刚开始工作无从下手,压力大得回家深夜痛哭过;也有夜深人静时,一个人在公司看数据过,为发现一个问题或者取得一个进步,兴奋不已;也有在周末的深夜和同行聊竞品策略聊到凌晨,讨论产品未来可行的方案。印象最深的是,我们产品问鼎行业第一时,在庆功宴上我们觥筹交错。

7.这些屌炸天的创业者为何对投资人说NO 

曾有人说,世上的创业者只分为两种,一种是找到投资的,一种是没有找到的。

但其实还有第三种,就是那些拒绝了投资人的创业者。

他们摒弃了投资人抛来的橄榄枝,并非不差钱,不接受投资的原因大体出于两个方面,一是因为创业者的内心对风投还是拒绝的,二是因为投资人还不够“好”,甚至就是“恶棍天使”。

8.一包辣条引发的表情包大战?天猫卫龙卖家网店被黑 


6月8日下午消息,今天有网友发现,天猫卫龙食品旗舰店被人攻击,主页信息被篡改。新浪科技记者打开天猫卫龙食品旗舰店的网站,发现页面确实遭到篡改,首页被铺满表情包,含有“我要给你点颜色看看”“你为何这么叼”等字样。

9.23个出人意表布局独特的优秀网页设计 


编者按:找出一个从来没人用过的布局可能有难度,但是要设计出出人意表的网站还是不难的。错位的元素,少见的配色,不一样的动效与变化,都能促成一个令人难忘的优秀网页。今天的推荐,与此相关。

出于种种原因,绝大多数的网站都遵循着相同的规则来设计整体的布局。用户约定俗成的习惯,硬件所限定的交互方式,可用性和易用性规则下的设计手法,它们让我们所看到的网页如此的相似。从微博到推特,从苹果官网到小米官网,从Facebook到计生委的官网,它们都沿着相似的栅格系统,然后添加内容。

10.《魔兽》电影中国首映爆满 口碑两极分化严重 


6月8日消息,今日凌晨,备受《魔兽世界》玩家和粉丝期待的电影《魔兽》登陆中国各大院线,人气爆棚,猫眼、时光Pro分别统计出《魔兽》零点首映场票房为5207.6万和4876万元,排在中国零点首映票房榜中的第二位,仅次于《速度与激情7》。

《魔兽》电影的故事开始与《兽人与人类》篇章,也就是诞生于1994年的《魔兽争霸》第一代作品。讲述了古尔丹为了一己私利,使用恶魔能量打开了黑暗之门,并残忍的破坏兽人的家园,将原本爱好和平的兽人变成一个个野蛮残暴的战士,迫使他们穿过黑暗之门到达人类的领地作恶,从而开始两个种族之间的战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