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CP求合作、用户追捧创新营销成360手机助手制胜利器

 2016-06-28 11:3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直播行业的火热,直播也成为了各大企业进行营销的一种方式。最近一段时间来,360手机助手在花椒直播上以萌妹子直播送福利的方式,使得360手机助手联合各大APP定期推出的“礼”拜一秒杀局活动火了一把,不仅引发了大量网友的围观,更是使活动中的相关APP成为了热门应用。

根据花椒直播平台的数据显示,360手机助手第一次直播时的观看人数为3万多人,到了第二次直播时的观看人数已达到32万人次。而当性感女神柳岩携360手机助手在花椒平台直播送百万壕礼时,观看人数更是以几何倍数增长,达到了六百多万。

目前,360手机助手“礼”拜一秒杀局直播活动已经累计吸引了近一百万人围观,平均每次直播的围观人数都达到了十万以上,在近期与盖饭等APP推出的活动更是吸引了近十三万人关注。

图:360手机助手携手每日瑜伽,一同直播秒杀局,送出30000个会员特权

在手机应用行业人口红利消失,用户对应用商店的各种推广活动麻木的大环境下,为何360手机助手联合各大APP推出的“礼”拜一秒杀局花椒直播却引发了大量的网友围观哄抢呢?

互联网营销资深人士指出,这还得从360手机助手创新营销战略来看。

一、坐拥8亿用户,拥有超大平台

作为国内最大的安卓应用分发平台,360手机助手不仅坐拥8亿用户,而且,根据艾媒咨询发布的《2016年Q1中国手机应用商店市场监测报告》显示,在活跃用户方面,360手机助手也以42.6%的活跃用户占比,位居行业第一。

图:360手机助手成活跃用户最多,用户满意度最高的应用商店

可以说,同时作为国内活跃用户最多,用户满意度最高的手机应用商店,CP厂商在借助360手机助手推广APP时,本身就比起其他推广渠道占据了更大的优势。

二、 营销活动契合用户需求 将假日营销变成日常营销

在近日举行的2016中国APP应用创新峰会上,360手机助手公布的一份研究数据表明,整个移动互联网行业中,各APP近8成以僵尸(不活跃&不卸载)的形式存在。这反应出了当下的APP应用市场有个严重问题:APP数量正在飞速增长,但用户手机中安装应用个数却趋于稳定,很多APP被用户下到手机里,却很少被激活。

图:近8成APP以僵尸形式存在于用户手机中

随着人口红利消失,各大应用商店也开始扎堆营销,但这些营销往往是噱头大于实利,消费满几百元才能使用的优惠券或一些并不实用的小物件,已经让用户免疫。而真正洞察用户需求,并与之紧密结合,给用户送货真价实的优惠券、抽奖等,才会受到用户的欢迎。

随着夏天的到来,如何减肥健身逐渐成为了人们最关注的话题。360手机助手就通过联合平台上的瑜伽教学应用APP“每日瑜伽”共同推出了“礼”拜一秒杀局活动。该活动不仅契合用户夏日减肥的需求,更是为用户送去了在减肥中极为实用的3万份3个月的瑜伽会员和瑜伽球,让用户惊喜不已。

图:360手机助手所推出的活动,总能与网友需求紧密结合

此外,360手机助手通过创新营销方式,将以前以及大部分应用分发平台采用的节假日送福利的营销方式变成了日常活动。通过每周一的“礼”拜一秒杀局、周五红包计划、下载有礼以及近期线上线的乐次元“礼”约等活动。不仅为用户送去大量实用而丰厚的福利,更是通过频繁吸引用户参与的方式大大激活了平台上APP的下载量和实用率。这既提升了平台上APP的曝光度,也降低了CP厂商的用户留存成本,避免APP变成僵尸应用。

三、 传统福利与直播相结合,打造差异化营销

随着行业现状的日益严峻,360手机助手、百度手机助手、腾讯应用宝这三家手机应用分发巨头之间的营销战也正式打响。

其中,百度手机助手借力搜索,而愈显土豪性格,走的是金钱收购的路线;而腾讯依仗其社交优势,走的还是社交路线;而被百度系和腾讯系追赶的360手机助手则通过将传统福利与花椒直播相结合的方式,打造出了一条完全迥异于其它平台的营销道路。

事实证明,这条独特创新的营销道路效果极佳,在近期的营销争夺战中表现惊人。根据360手机助手平台数据显示,在不久前的美妆APP“美啦”与360手机助手联合直播的“礼”拜一秒杀局活动中,3小时内“美啦”APP的下载量就达到了近一个月日均下载量的26倍,而手机APP“阅读王”在活动3小时内更是达到了其近一个月日均下载量的90倍。活动中的APP不仅成为了热门应用,其下载量更是呈现出几何倍数增长的趋势。此外,此前参与过“礼”拜一秒杀局活动的应用如“安卓读书”在近期也再度寻求合作。

业内人士指出,这一切都表明,在人口红利丧失,行业现状日益严峻的今天,360手机助手通过创新,一方面,改变了原有的应用分发体系,不仅对自身生态系统进行了完善,还推动了行业的创新,使得行业多年未变的分发生态得以改变;另一方面,360手机助手的分发创新,从平台层面降低了CP厂商应用推广的难度和成本,在推广愈来愈难的分发现状之下,不啻于是CP厂商的福音。也因此引发了大量CP主动寻求合作,纷纷将活动运营的主要渠道转投至360手机助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新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