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品牌人格化成趋势,网易春风轻松玩转新营销

 2018-08-02 14:5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罗辑思维》创始人罗振宇曾说,“品牌是基于人格魅力带来的信任与爱,是品牌的去组织化和人格化。”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信息的交互变得越发频繁,消费者们能够轻易地获取更多的品牌信息,而企业想要让自己的品牌从众多的同类中脱颖而出,就必须要让自己的品牌产生差异化,以消费者的情感诉求为出发点,更加注重消费者的参与感和体验感,将品牌进行“人格化”。

美国营销大师飞利浦科特勒曾说过:“一个成功的人格形象已是最好的公关”。对于企业来说,更是如此。正如我们提到马云就会想起他背后的帝国集团阿里巴巴,提到马化腾就会想起腾讯一样,企业领导人的魅力,对企业形象的塑造同样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当然,这种为常人所熟知的企业“人格化”,更多是创始人的意志延伸,通常只在互联网企业最为能得到体现。而为大众平常所津津乐道的互联网科技大佬,除了长期霸屏的“二马”外,却还有那么一个鲜见于媒体采访,而且也是吴晓波口中的富豪中极少能够快乐的人——丁磊。

丁磊称自己是一个匠系青年,他坦言自己比较“佛系”,做产品欣赏精益求精的精神。在他的带领之下,网易云音乐、网易严选等网易旗下品牌相继收割了一大批文艺青年的好评,网易也逐渐成了消费者心中“创新和匠心”的代称,而丁磊因此也被称为“文艺界的KOL”。

不难发现,网易旗下的品牌都是丁磊审美趣味的投射。而丁磊的文艺审美趣味,在网易旗下原创*品牌网易春风上同样得到了体现。

从“流星划过身体”等充满诗情画意的文案,到“宛如鹅卵石般圆润雅致”的产品外观,网易春风可谓处处弥漫着一股与情趣产品截然无关的“含蓄”与“雅致”,同时透露着一股漫不经心的“文艺”气息。而那些为网易春风买单的用户,不仅是为了体验*带来的享受,亦是对网易春风品牌文化的赞同,同时潜意识里也在表明,我想成为这样一个雅而不俗、俗而不庸的“妙人”。

另外,艾媒咨询通过对中国市场上的主流情趣品牌进行综合比较发现,网易春风舆论态势正向积极,超越杰士邦和冈本,在一众主流品牌中位居第一,这也说明了当代的年轻人对于这个新兴的*品牌颇为信任。这种趋势,离不开网易春风对自己品牌的定位以及对用户的美好期许——做更真实、更勇敢、更舒服、更有趣的自己,这同样也是一种品牌人格化的象征。而如同丁磊一贯的产品经理风格,网易春风同样更愿意以朋友的身份,大胆地揭露当代年轻人的想法,抓住年轻人的审美,和年轻人“打成一片”。网易春风“专业亚洲年轻人设计”这一理念,也更好地符合了当代年轻人的口味,赢得了他们的喜爱。

不仅如此,网易春风同样传承了网易做产品的匠心和丁磊的“佛系”商业观。在市场普遍抛弃避孕套舒适度而追求“至薄”的环境下,网易春风选择了安安静静打磨自己的产品,坚持“稳扎稳打、锲而不舍”,通过对大量用户进行调查,结合“极薄”与“舒适”,推出了00163系列避孕套等备受好评的产品。

拿网易春风来说,它的成功就是其“脚踏实地”、“天生有趣”的必然,这也从侧面印证了比起品牌,年轻人更喜爱和自己标签一致、性格一致,并且具有高辨识度的“人”。这样看来,品牌人格化已是大势所趋,让消费者感知自己品牌的温度,了解并认可这个品牌的文化和价值观,也成为了当今企业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易春风
新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