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元璟资本两周锁定分答 知识消费将分化两类知识网红

 2016-06-28 17:3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就如同知识问答本身带来快速分享的愉快感受,投资方对此类产品的热情也促使其做出最快的投资决策。知识服务平台分答近日宣布其已获得2500万美元融资,而其首位机构投资方元璟资本今日透露,投资不过用时两周。

“在前期交流中我们共同讨论了产品形态和传播途径,被知识分享的浪潮深深震动”。元璟资本创始合伙人王琦说,“消费者已经养成对“娱乐/知识消费”的习惯,这将支撑知识分享产品的爆发式增长,我们期待更多知识网红的出现”。

分答是神经生物学博士姬十三掌舵的知识服务平台,在探索知识分享的过程中,2015年初上线的在行业务提供付费的“一对一”线下沟通服务,用户可在其平台预约与特定领域专家的线下沟通机会。而2016年5月上线的分答业务则力聚焦“一对多”的付费语音沟通:用户付费后可向特定人士提问,并获得60秒语音答案;这一答案可由其他用户付费收听,提问者及回答者均可获得费用分成。

5月上线后,如同滚雪球般,分答效应不断辐射,各路名人大小V纷纷入驻,成为一个颇具深度的现象级产品。普通用户对这一产品的标签则是“刷爆朋友圈”。

而知识分享的爆发旋即引发资本关注,作为在行/分答的新一轮投资人,元璟资本的投资团队在5月初分答上线前就已经开始跟姬十三进行深入交流,这不光包括专家一对一咨询,更包括讨论更大规模知识变现的途径。而这一切其实都发生在分答出现在大家的朋友圈之前。

据了解,除了资本的注入,元璟资本在分答产品筹划的过程中不断和团队头脑风暴,共同讨论具体的产品形式和传播路径,之外,元璟也在幕后悄悄地为分答连线了米未传媒(奇葩说团队)等重量级资源。

王琦说,在元璟与分答的共创中,这个社区的目标是希望达成一个以“人”为中心的知识社区,兼备有合理驱动机制的知识变现模式。

在这种模式下,王琦认为曾经模糊的“大v”的面孔将日渐分化和清晰,“网红将被细分化,一个是专业维度的知识网红,另一个是碎片化娱乐性的知识网红。”而他们的出现或许将改变人们获取知识和信息的方式。

在元璟资本看来,面对消费升级的大背景,消费者已经养成对“娱乐/知识消费”的习惯,游戏和直播等产业的爆发验证了这一趋势,同时,在线支付手段的便捷和巧妙的定价技巧也可以在某种程度上支撑这类知识分享产品的爆发式增长。“知识分享的体验已经改变,现在无法确定的只是,好奇心还将带我们走多远。”王琦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分答

相关文章

  • 一周新闻回顾:腾讯投资分答 360云盘推企业版上线付费业务

    1.国美在线5年第五次换帅整合所有互联网业务为一家公司原负责国美互联网板块的总裁、国美CFO方巍担任新公司CEO一职。这是国美在线成立5年来第五次换帅。11月17日,有媒体曝出国美在线启动新一轮重组和高层人事调整,计划将国美在线、国美+、国美海外购、国美管家等互联网公司整合为一家公司,名为“国美互联

    标签:
    分答
    360云盘
  • A5创业网播报:微博、朋友圈发广告要慎重 分答即将返场

    1.分答停摆20日后即将返场疑已通过监管8月31日晚间消息,分答今日晚间官方对外公布了一张“即将返场”的消息,这或意味着停摆近20天的分答即将归来。分答官方对于“返场”并未进一步给出明确的时间点,对于此前停摆的原因,亦未作说明。此前,分答在8月10日左右遭遇无法访问,当时官方解释为“技术升级”和“憋

  • A5创业网播报:曾估值10亿的车风网倒闭 分答遭封杀?

    1.又一家公司倒闭!曾估值10亿的车风网已经人去楼空曾站在风口上的汽车电商已经逐渐走入困境之中。“车风网倒闭了,每个员工将在本月15日之前得到一个月工资的遣散费,然后彻底解散。”八月初,一位业内人士爆料称。车风网在汽车电商领域小有名气,这家曾估值10亿的电商网站也曾有着汽车电商领域“独角兽公司”之称

    标签:
    汽车电商
    分答
  • 内容付费:在行分答VS知乎值乎、live 竞品分析

    2016年,移动互联网带动直播的井喷、内容的飞速,从更方便生产内容到设法从内容中谋求利润、寻求变现方式,这几乎牵引着大半个互联网发展的主线:全民直播的普及、自媒体网红们的快速起家、以及多内容平台的付费探究。市场背景与融资情况罗辑思维的卖书、卖付费专栏,分答的火爆,以及马东们节目的畅销,在各大内容平台

    标签:
    知乎
    分答
  • 持续火爆 “网红”分答将走向何方?

    网红不过气,持续发展是关键。

    标签:
    分答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