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UC后豌豆荚被阿里全资收购 第三方应用商店的为何落魄

 2016-07-04 17:3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豌豆荚,一款试图打破应用间壁垒、让用户直接获得更丰富与更优质内容的软件,主做移动搜索。上周末传出消息称,已经被阿里巴巴全资收购。

所谓的打破应用间的壁垒,比如你既喜欢看腾讯视频上的独播美剧《权力游戏》、又不能不看爱奇艺上的自制综艺《奇葩说》,偏巧最近又迷恋上了优酷土豆的《火星情报局》……好嘛,看三个节目需要三个视频软件。豌豆荚,这个可以充当移动端“浏览器”的应用就能帮你简化这个问题了。

豌豆荚:从PC到移动搜索 最不缺的是压力

经历了PC转向移动的大变迁时代,豌豆荚从初期在PC端管理手机软件、用户可以在电脑上下载所需APP,走向移动搜索,豌豆荚也曾面临多种压力,做浏览器、地图还是应用内搜索?而随着豌豆荚将移动应用搜索作为移动互联网的入口,百度与360等也开始各自布局应用内搜索,压力几乎紧随每个阶段。

对于豌豆荚来说,这时候不仅要面对的是技术上的难题,最主要的还是用户对豌豆荚应用搜索的认可,一面是不断达成与各应用的合作,一面要得到用户认可、培养用户习惯。

在移动应用搜索这条路上,豌豆荚乘着移动互联网爆发之风兴起,但也同时面临着行业内不断攀升的竞争压力:小米、华为、OPPO、vivo……来自手机商们的应用商店竞争,以及百度、360等互联网巨头们的行内压力。

作为仅有的很少的不依附于BAT的互联网公司之一,豌豆荚卖给阿里巴巴后,又将迎来怎样的命运?

辉煌到落寞 几年间的安卓应用市场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豌豆荚,赶上了国内智能手机最初普及的那场爆发,也随即乘风而上、成了移动互联网初期的创业独角兽,但随着多互联网巨头纷纷挤入应用市场,各大智能机品牌的崛起,作为第三方应用商店的豌豆荚终于因没有巨头与手机厂商的天生流量优势、落于下风。

百度、腾讯与360都可以依靠他们自身庞大的互联网流量,而豌豆荚这个曾经非常有情怀、小清新款的第三方应用商店,没有手机厂商的天然优势、也缺少互联网巨头们的其他业务IP来源,乘风而起后又顺风而下。

阿里巴巴能给豌豆荚什么?

继阿里收购UC浏览器后,豌豆荚的入局,无疑又为阿里布局移动应用助了一大力。

对于豌豆荚来说,背靠阿里能获得什么?曾经的所有劣势都将烟消云散,阿里与魅族、锤子们的合作,加上YunOS手机的开发,豌豆荚有了手机入口、也拥有了阿里这个同样拥有高流量的互联网巨头。

问题是,豌豆荚如何与UC或是手机应用商店们融合?与UC结合也就注定了一方为主一方为辅所导致的其中一方被淡化、逝去的场景,而与手机应用商店的绑定也同样没那么容易。

无论是哪种合作,我们能看到的还是第三方应用商店的落魄,这份不堪手机厂商与互联网巨头入局的落寞。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豌豆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