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阿里并购豌豆荚 “田朴珺撩汉往事”被刷屏

 2016-07-05 17:5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田朴珺撩汉往事”被刷屏 真的没有消费过王石吗?深八田 

近日,一篇公众号文章《田朴珺撩汉往事,世界这样被走野路子的女人抢走》刷爆朋友圈,甚至发酵到微博上,热搜排名一度攀升至第7,甚至还得到王思聪的赞叹“深度好文”。

不论是该篇文章还是王思聪的转发,主要意思都是将王石的失败和危机归结到田朴珺身上,甚至还爆料田小姐的生意与王石有着千丝万缕的牵连。但是,随后遭遇田朴珺本人斥责内容虚假,甚至要发律师函。该文在取得10万+阅读后被删除。

2.演讲被骂太LOW 传百度设计总监刘超被公司从管理团队除名 


7月4日,网络有百度内网图片传出,此前在国际体验设计大会上演讲被喊太low的百度用户体验部总监刘超已经被内部除名。

图片显示,百度HR在内网上发帖称:各位百度同学,公司对此次事件高度重视,经过我们和职业道德建设部及公关部对刘超参与外部讲演的不当言论和内外部影响的联合调查,刘超未事先向公司报备参会信息,同时其行为及演讲内容给公司品牌和声誉造成严重影响,并给百度同学造成严重伤害。

3.马云、马化腾、任正非的成功 离不开他们背后的这些男人 

马云能混到如今叱咤风云的地步,最离不开的是蔡崇信这个男人! 对于蔡崇信,马云曾说:“我最感谢的人是他!这位台湾人不仅身居要职,还是最敏感的职务——阿里巴巴的财务长,而且一坐就是十年,他是我一生的贵人,知己!”

俗话都说,“每个成功男人的背后都有一个女人”,殊不知,每个成功男人的背后并不只是有女人,而是因为还有一批机智的男人。这些男人,一直默默地付出、为“主人”操碎了心。

4.微信公众平台登录要扫码 账号更安全 


7月5日消息,上周五晚23:33分,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一则“关于开启公众号安全登录保护通知”的消息,消息称,即日起,微信公众平台将逐步为公众账号开启登录保护,且不能关闭。

2014年微信公众平台推出安全中心,为避免账号密码泄露对运营者产生巨大的损失,微信公众平台再次加强公众号安全保护,但安全的背后势必对用户体验造成一定影响,更安全与更麻烦,你更在意哪个?

5.“王凯歆们”死于太作 90后、95后创业 别掉进这8个坑! 

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时代?

最近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有超过40%的人有创业想法,有超过30%的人已经在路上,其中项目落地的不到1%。几乎所有创业者都停留在“从零到一”的阶段,而那些拿到投资的也只是凤毛麟角。有一个现象是:拿到种子轮,天使轮的几乎和90后没多大事,但90后创业,大学生创业已经成为创客群体的主体,呵呵,90后创业浮躁,不靠谱或许真的就是个事实吧!

这个群体的年龄最高也就25岁,有细心的人会发现:这恰巧是互联网的年龄,没错,这一代群体是被互联网思维影响最深的一代,如果说腾讯,百度,阿里,以及早期那四大门户网站搭建了有中国特色的基层联网环境,那90后是唯一一个见证互联网在中国发展历程的群体,他们在这个大环境下成长,所见所闻就会比之前的人多,再加上互联网很年轻,只有二十几岁,俨然是一个意气风发的青年,所以机会很多,所以就有我们今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格局。

6.从阿里巴巴和网易的缺口切入“买手制”电商 


鲁宁馨不想把优集品做得太“高大上”,而是要融入追求格调的“新中产阶级”生活中去。

2011年成立的优集品是靠一支30人左右的买手团队起家的,主打精选海外的生活用品,初期服务更多的是消费水平比较高的用户。

不过随着消费升级概念的深入,优集品的目标客户群也越来越大。

7.阿里移动并购豌豆荚分发业务 BAT移动市场竞争白热化 

7月5日,阿里移动正式宣布全资收购豌豆荚应用分发业务,豌豆荚将与阿里移动旗下的UC、高德地图、神马搜索、PP助手等组成阿里移动业务布局。阿里移动方面表示,整合后的豌豆荚将与阿里移动事业群旗下的PP助手共同拓展移动分发市场。

这也意味着,随着豌豆荚分发业务的站队完成,BAT三家互联网巨头对于国内移动分发的布局都已完成。未来,移动分发市场的格局将呈现出:互联网巨头和硬件厂商两大方向上的竞争格局,现有格局很可能随着“某家巨头+硬件厂商”的联合而改变。

8.微信公众号后台上线全新功能“网页分析” 


昨日下午,微信公众号后台上线了一个全新的功能“网页分析”,位置居于公众号后台首页左侧导航“统计”里面。

据了解,微信JS-SDK是微信公众平台面向网页开发者提供的基于微信内的网页开发工具包。通过使用微信JS-SDK,网页开发者可借助微信高效地使用拍照、选图、语音、位置等手机系统的能力,同时可以直接使用微信分享、扫一扫、卡券、支付等微信特有的能力,为微信用户提供更优质的网页体验。

9.天猫超市换帅 原沃尔玛中国副总裁江畔接任 

《商业观察家》独家获悉,阿里巴巴集团超市业务平台——天猫超市日前低调“换帅”。

原天猫超市总经理金诚调任阿里巴巴旗下收购资产,奢侈品折扣电商“魅力惠”负责人。

天猫超市新任总经理由江畔担纲,江畔同时兼任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

江畔于2016年1季度入职阿里巴巴集团,获任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一职。6月,金诚调任,江畔接任天猫超市总经理。

10.李想辍学创业成功王凯歆摔下神坛 创业者靠不靠谱区别在哪? 


李想在两次创业中,有两大特点十分鲜明,一是对商业趋势的嗅觉敏感,二是对合作伙伴的选择坚决并敢于放手。这是一个创业者的天分。高中辍学创业的他,与张狂浮躁的王凯歆,确实有着天壤之别。

1975年,比尔盖茨大二退学,创立了名不见经传的微软;

19年后,他成为世界首富,并蝉联至今。

1999年,他高二退学,经营起自己的网站,

4年后,这个网站成为第三大中文IT专业网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豌豆荚
阿里巴巴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