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好马也要吃回头草 完美世界控股百度文学

 2016-07-05 17:1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7月5日消息,昨日百度宣布旗下百度文学业务引入完美世界集团的战略投资,此前的传言终于有了定论。据悉,双方将以文学为连接点,利用各自的产业资源,在文学业务、版权业务、影游投资开发、影游联动产业链上展开深度合作。

对于此次股权出让,百度方面并未公布具体的出售价格及股权比重。今年6月传出的消息是百度文学作价10亿人民币卖给完美世界,未来百度仍占有两成股份,继续提供流量支持。所有传闻均并未得到双方证实。

百度文学成立于2014年,包括“纵横中文网”、“91熊猫看书”、“百度书城”等子品牌,其中的“纵横中文网”正是由完美世界投资,并在2013年以1.9亿的价格卖给了百度。

完美世界是国内最早涉足游戏研发的公司之一。主营业务是游戏,需要IP作为新产品的开发方向,而百度文学恰好能提供所需要的IP。完美世界表示,未来完美世界和百度还将以文学为连接点,携手各自产业资源,在文学业务、版权业务、影游投资开发、影游联动产业链上展开深度合作。

据百度方面介绍,内容服务生态的建设本身也是百度在“连接人与服务”时代的重要战略方向。通过多年的经营,百度已通过文学、贴吧、百度视频、爱奇艺、糯米电影等产品深度布局IP孵化及影视产业链上下游。其中,百度贴吧是中国网络文化的发源地之一,也是粉丝经济的最佳代名词,在IP孵化上的前景巨大。

此次百度文学引入完美世界的战略投资也是百度“航母计划”的最新举措,旨在最大化该项目的资产价值与优质潜力,探索全新合作模式,并推动内容产业繁荣发展。从去年开始,“航母计划”已成功启动百度外卖、91桌面、作业帮、百度音乐、百度视频等优质项目。

相关阅读:

百度证实引入完美世界投资 价格未公布

完美世界收购百度文学确定 具体金额未透露

完美世界卖了又买 网络文学为何成了香饽饽?

百度文学引入完美世界投资 百度“航母计划”又有新动作

完美世界宣布控股百度文学 网络文学IP化让它吃了“回头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度文学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