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智高点:为企业打响商标保护战争第一枪

 2016-07-08 15:2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言:商标注册对于一家公司的重要性,应该不需要做太多的阐述,但凡有前瞻意识的企业都会注册自己商标作为品牌的,但他们实在对于注册申请过程并不熟悉,更不懂得如何进行商标预警管理和保护,管理好商标是企业在互联网时代下的一大趋势。

在现代商业社会极度繁华的背后,商标被恶意抢注、侵权等知识产权问题却愈演愈烈,一旦公司频频遭遇商标纠纷,就会陷入商标危机。究其原因,绝大部分却是因为商标维权信息滞后,对商标信息化管理动态掌握不及时造成的。

打响了品牌,不能忽略了商标!

近年来,商标侵权及商标纠纷事件时有发生,其中闹沸沸扬扬的有加多宝和王老吉的商标大战,昨日又新一轮商标大战开打,广药诉加多宝“王老吉商标侵权” 索赔29亿元,这也是中国知识产权领域最大的侵权索赔案件。

还有,最近闹得火热的“两房”的“搜房网”商标之争似乎是前两年“王老吉”商标案的翻版。

企业品牌保护:商标预警管理,企业不能忽视的痛点

商标权保护是品牌保护中的重要内容之一,指的是对品牌所包含的知识产权即商标、专利、商业秘密等进行保护。傍名牌的情况经常发生;随着商标知名度提高,还会面临商标弱化的风险。每个阶段都需要严谨对待,做好商标管理亦是企业不可轻视的一步。

在公司缺少法务部门统一对商标管理的情况下,如果通过人工和表格来管理商标,这显然不可,一旦商标数量的日益增多,监测成本和难度在无形中增加了公司的商标管理成本,而且也很难达到预期监测效果,稍有疏漏,不仅会影响商标的正常使用,而且造成难以预估品牌商标危机。

比起商标侵权、被撤销等大事故,商标管理的信息滞后也是一个比较重要的问题,但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商标纠纷可能牵一发而动全身,令公司整个商标战略处于被动地位。就连著名的奢侈品商标古驰、巴宝莉也曾经遭遇商标危机,付出惨重代价。在信息高速发达,信息化商标管理应该走向更及时、高效、全面的商标监管方式。

破局,互联网时代下商标战争靠什么取胜 ?

由于商标信息滞后,无法第一时间得知商标被异议、被“撤三”、权利期限届满等异常情况,错过了答辩、复审、延长保护的时限,只能眼睁睁看着商标被他人抢占,错失获权、维权良机。商标不能正常使用,使得公司对商标的各种投入成本付诸东流,原有的产业布局也将被打乱,正常经营受到影响,最终将造成企业整体收益的下降。

正是看到了企业在商标管理中弊端,2015年中,由拥有14年商标代理律所经验的资深律师李军创立的深圳智高点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应运而生,通过商标注册后“一站式”的托管服务,迅速打破商标信息滞后、商标预警管理不及时的僵局,迅速成为许多品牌企业和创客商标危机管理的首选平台。

据智高点CEO李军介绍,智高点知识产权新兴线上“一站式”商标托管平台,一是针对商标法律状态一目了然,比如商标出现被驳回、被异议、被“撤三”、续展等异常情况时智高点将做出警报提醒,智高点将“短信+邮件”双保险实时提醒,确保管理人员可以第一时间收到商标动态信息,在规定期限内快速做出响应。二是针对商标的托管状态,有效推动商标作为产品的市场化进程。

从历史发展来看,中国将不可避免地走向知识产权保护之路,知识产权的竞争将成为下一个全球竞争的战略要地,很多西方发达国家的企业在行业发展初期纷纷将知识产权保护当成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而中国企业要想在知识产权领域中取得地位,就必须要深刻意识到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使用有效手段保护“商标生态”的健康状态。

智高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商标保护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