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大量百度知道用户被封号,百度又抽风?

 2016-07-17 22:17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百度知道无论是在内容质量上还是用户增长率上都大不如前,“百度知道”也不再是网民提问、解答、分享知识的唯一平台,转而选择其他搜索引擎或是知乎等知识问答类平台,而百度似乎也意识到这一点,具体的表现就是在回答与提问的审核制度上愈发严格。

以前的百度知道是这样的:

对用户没有任何实质性帮助的内容

从百度百科或者其他网站复制转载的内容

各式各样的广告

而现在的百度知道是这样的:

很明显较于之前有了很大的改观,似乎又回答了以前的那个“天真无邪,纯真洁净”的百度,正当我们心里为百度默默点赞时,百度又出人意料的暴出了个大问题——百度知道大面积封号,大量用户无故被封号,无法提交回答、无法提问问题。

下图是笔者今天在百度知道回答的三个问题的截图。

回答第一个问题时是抱着顺手回答帮助一下别人的心态,提交后却发现问题被秒删,并提示我违反相关规范,我想可能是我的回答中的链接被误认为是广告了。

第二个问题是看到别人邀请我回答的,于是同样抱着帮助别人的心态,回答个问题顺便给自己理一下思路,这一次无论是从回答的正确性还是内容规范性,都不存在任何违反规定的行为,依然是秒删。

3.第三次随便找了个简单的问题,按部就班的回答,提交答案,同样没有任何广告,没有和问题无关的内容,没错,仍旧是秒删。

接着笔者开始在网上找原因,可能是以前有过类似的小面积封号问题,误打误撞的到了百度知道官方贴吧,发现最近几天之内有大量用户发帖说自己被封号、无法回答问题、无法提交问题等等。

看样子怕是粗大事了~

原文作者:银凌网络

原文链接:

转载请注明来源,否则视为侵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度知道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