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百度知道开始大量引用自家内容

 2021-03-09 15:28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有网友向卢松松爆料,百度知道开始大量引用自家视频内容,只要在百度系产品中发布的视频,内容足够优质并且跟百度知道某些问题相关,百度系统会自动调用匹配视频完成问答,看来百度应该是在快速推进打通全系产品!

根据网友介绍,杰哥得知了大概流程:

原来该网友一直从事门窗行业,因此少不了在百度做推广,自己也注册了百家号一直在发布门窗行业的文章和视频,但是有天搜索行业相关热词时突然发现,自己的百度账号竟然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去门窗行业相关百度问答去回答问题了,而且引用的还是自己在好看视频的发布的原创内容,连续好几条,一时间给他整迷糊了,不知道百度问答这是什么套路!

随后针对百度问答自动调用好看视频,卢松松表示,这个之前就发现了,之所以百家号作者的视频出现在百度问答,这是百度系统自动匹配调用的优质答案,现在百度知道会把一些优质的内容,相关的内容,调用过去,填补问答空白。

主要原因就是,一方面是,百度知道回答者数量减少,优质问答内容缺失,说白了没人回答,百度自己就得想办法,不仅是百度知道,后续应该百度全系都会这么玩,打通全系产品内容资源!

另一方面,则是百度在大力发展自家短视频业务,利用百度全系产品给短视频推广曝光,现在各家都在发力短视频,百度也想借助百度全系资源助力增加自家短视频平台的用户量增涨。

不过这样也好,百度知道开始大量引用自家内容,也给了一个站长们和营销群体一个新的机会,那就是做好看视频,没准会利于网络推广,感兴趣的站长也可以尝试下!

来源:卢松松博客,欢迎分享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