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免佣金成效凸显 百度糯米助力中小企业O2O进阶

 2016-07-18 09:5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跳舞兰从4月底上线百度糯米以来,成交了近三千单,流水接近五十万元。一开始,我们跟百度糯米签约的是2000家,在直通车推广一段时间后,看到效果不错,后又加了900家左右的分店,后续还打算持续新增门店上线。” 深圳的跳舞兰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在鲜花行业,花店都对百度糯米有了很好的认同感。”

今年4月26日,百度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在出席“百度移动时代企业转型大课”北京首站时宣布,百度糯米绝大多数行业将永久免收佣金,包括丽人、健康、亲子、结婚、汽车养护等众多大小品类,同时依托全网流量和技术优势,为商户量身打造本地生活服务O2O完整解决方案,助力3600行中小企业实现快速、健康的发展。这一利好政策推出后,在商户中引发强烈关注,不少中小企业纷纷加入百度糯米,共享互联网时代的O2O红利。

“免佣金政策对商户的支持力度挺大的,免去佣金之后我们店成本降低了不少。直通车上线后,新客增长量上涨了五、六倍,日均成交额增加了,对于提升转化又是一大利好,商机成本只有十几元,投入产出比之前提升了6.5倍。”北京知名婚纱摄影商家八月照相馆市场负责人王先生向记者表示。

东莞的韩方科颜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也表达了对百度糯米免佣金政策的认可:“在其他同类平台,每单需扣除大约15%-18%的抽成,而百度糯米免除佣金,收入都为我们所得,实实在在是在为商家着想。”据悉,通过百度糯米平台和本地直通车,韩方科颜商贸有限公司获得的订单成交量为937单,总消费金额为16729.8元,而推广花费仅为1000元,投入产出比达到16倍。

通过走访,记者了解到除了鲜花、婚庆、美业等品类,教育培训、汽车服务等多个行业的商户也享受到了百度糯米免佣金政策的利好。不少中小企业主表示近年来店租、用工成本等不断提高,加上某些O2O平台的高佣金率,商户负担进一步加剧,苦不堪言。在此背景之下,百度糯米推出免佣金政策切实解决中小商户的痛点和需求,同时依托技术化O2O为商户赋能,提升了对商户的吸引力。

据悉,除了免佣金这一对商户重大利好的政策,百度糯米还为商户推出了“全民开店”和“四项智能”等赋能服务。“全民开店”服务让无论是商户、店主还是普通用户均可为通过“免费入驻”入口,为自己或身边的门店便捷地开通线上店铺。同时,百度糯米为商户提供了免费店铺模板,能够让商户在后台自行“装修”店铺页面,自主设置营销、支付及会员管理方式等。此外,百度糯米在技术支持下为商户提供智能选址、智能开店、智能运营和智能管理四项智能服务,让商家更好地开展自营销,提高运营效率,为商户赋能。

基于免佣金等利好政策,以及大数据等技术优势,百度糯米帮助商户有效降低成本、提升效率。同时,丰富的消费选择、高品质的服务、个性化的智能推荐等极大地提升了用户体验。越来越多商户和用户的认可,使得百度糯米迅速崛起为全国领先的生活服务O2O平台。据报道,百度糯米已覆盖超过400家城市,在60多个城市保持市场份额第一。另据易观智库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第四季度,百度糯米在生活服务O2O行业已占据23.3%的市场份额,其中餐饮领域市场占有率高达26.3%,几近三成;电影领域在今年大年初一更是高达28.3%,位列所有观影平台第一。

业内人士指出,百度糯米背靠百度最得天独厚的流量资源,让其他平台望其项背,免佣金政策加上本地直通车的精准引流,是实打实地帮助商户降低成本、提高收益,解决了很多中小微商家人力成本上涨、房租上涨、税点上涨的艰难境况。随着糯米+生态体系的不断完善,百度糯米正在走出一条技术化、精品化、个性化的O2O发展道路。作为全国领先的一站式生活服务平台,百度糯米对于中国O2O产业高速、良性发展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度糯米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