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百度糯米和携程围攻美团点评吗 滴滴出行裁员?

 2016-11-15 16:4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百度糯米暂停自签酒店并接入携程 美团点评或遭竞争合围 

11月15日上午消息,近日有传闻称,百度糯米停止自签酒店业务,改为完全接入携程和去哪儿的酒店业务。百度糯米方面向新浪科技证实了该消息,并认为这是业务互补并实现资源优化的举措。

百度糯米方面称,自签酒店业务在此前也并不占据大幅比重,目前决定暂停则出于优化资源考虑。

“携程为百度糯米提供优质酒店库存保障,尤其是在高星酒店使糯米具有优于竞争对手的高星酒店覆盖量和更高客单价;同时,百度糯米酒店出行业务通过打通百度生态,为携程系带来更丰富、更精准的流量,尤其,手百、糯米、地图三大流量入口,各具独特的场景优势,在用户维度上与携程系计划性出行用户形成有效补充。”

2.“小马云”疑似被人利用开直播 粉丝狂刷礼物 


11月15日消息,九岁男童范小勤因为长相酷似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社交网络爆红,作为表情包被传播了整整一年。日前,有网友反映在某直播平台上发现了小马云在直播,不少网友还在直播间刷起了礼物。

直播画面中,小马云茫然无措地看着手机屏幕,同时直播的还有一中年男子。有网友质疑,小马云是遭人利用,直播画面中出现的男子是在利用小马云的名气炒作。

不少网友在直播中留言,“你是他的什么人,凭什么拿他炒作”、“放过孩子吧”。

3.乐视影业上市缓而不弃背后:需借交易案输血 

乐视影业注入乐视网只是被迫放缓,为何没像万达影业等一样直接被放弃注入A股?

其背后的逻辑之一可能在于,乐视影业未来两年的发展急需通过这笔98亿交易案“输血”。

乐视网收购乐视影业的交易方案中,拟募集的配套资金,在支付交易所需的现金对价后,超一半的剩余资金拟用于乐视影业投拍作品和购买IP。

其中,约10亿元拟流向计划在2017年上半年开机拍摄的5部作品。

4.滴滴出行裁员1000人 或与网约车新政有关 


11月15日文:近日,有传言称,滴滴快车部门正在进行裁员,目前已经裁撤上百人,而整个减员计划目标是1000人。业内人士表示,这可能与uber合并和网约车新政有关。

据滴滴内部人士称,滴滴的确在进行人员优化,主要涉及滴滴的快车部门。该人士称,此次并不是滴滴的第一轮减员。

有业内人士称,滴滴的裁员计划可能与Uber中国合并和网约车新政有关。

5.【深度】周鸿祎坚持要做手机是一个错误吗? 


两年时间,潘志勇、李旺、祝芳浩这三位最初组建360手机时的高管均已淡出。

2016年春节后,国内各大手机厂商的公关又进入了忙忙碌碌的作战状态,360手机的公关团队也很忙,他们中的很多人在忙着离职调岗。

这样的人员变动自奇酷(前360手机品牌)成立至今屡见不鲜。“我们做手机就是一项战略错误。”有360员工甚至如此感叹。

6.李明远出走背后:一个人的百度 


在追赶移动互联网的历史烟尘里,落寞者的背影只会更落寞,一个人的百度,能有谁比李彦宏更感落寞?

“百度任何的好和不好,归功和归罪都应该是我。”当百度掌门人李彦宏说出这一句时,李明远的脚步声已经远去。

这位曾经被公司内部戏呼之为“接班太子”的前百度最年轻副总裁,临走时还背负了一个引发巨大争议的罪责:在参与公司收购某项目、管理涉及业务范围以及个人投资参股外部公司等三方面,李明远都可能存在损害公司利益的行为,而“引咎辞职”。

7.阿里张勇:双11销售额1200亿,但数字不能说明一切问题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花名“逍遥子”,不愿意听到媒体再用看电商的眼光来看待他和他背后的互联网巨头。11月13日,双十一后的第三天,他马不停蹄奔赴上海,接受新浪科技等媒体的采访。被问到今年的“电商创新“时,直截了当地否认掉了这个概念。

用他的说法,阿里巴巴已经成了数据公司,只不过核心理念是电商,此外还有金融、物流和营销并驾齐驱。

8.双11 各大快递公司除了拼速度 还要拼广告! 


以下是菜鸟联盟、京东快递

以及顺丰速运提交的答卷

你给打几分?

菜鸟联盟

双11后你最想见到的人是谁?我问了100个人,100个人的答案都是:快递员小哥!一天能查800遍物流信息,昨天下的单,恨不得今天就能到。

阿里旗下的菜鸟联盟看到了剁手党们对于快递速度的渴求,在官方微博发布了一组“让一部分人先拆起来”的gif海报。葛优躺、秦始皇、割肾等人们耳熟能详的梗纷纷上镜,鬼畜到不行。

9.亚马逊起诉假货卖家:迈出圣诞购物季打假第一步


北京时间11月15日早间消息,亚马逊向涉嫌通过其网上集市销售假货的商家提起两起诉讼,迈出了圣诞购物季前打假的第一步。

其中一起官司的被告是加州哈仙达岗的ToysNet、佛罗里达州布兰顿的Disk Vision,以及被亚马逊认定销售假冒Forearm Forklifts的个人卖家,这是一种用于携带庞大重物的袋子。亚马逊表示,该公司已于今年6月移除了假冒商品,并称Disk Vision试图通过伪造发票迫使亚马逊恢复产品。

另外一起诉讼则瞄准了几个被控销售假冒TRX悬挂训练带的个人。这两起诉讼都于周一交给西雅图的法院。

10.商务部:跨境新政过渡期将延长至2017年底 


11月15日消息,亿邦动力网获悉,商务部发言人日前发表了关于延长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过度期的谈话。

据悉,经国务院批准,2016年5月11日起,我国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有关监管要求给予一年的过渡期,即继续按照试点模式进行监管,对天津、上海、杭州、宁波、郑州、广州、深圳、重庆、福州、平潭等10个试点城市经营的网购保税商品“一线”进区时暂不核验通关单,暂不执行化妆品、婴幼儿配方奶粉、医疗器械、特殊食品(包括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等)的首次进口许可批件、注册或备案要求;对所有地区的直购模式也暂不执行上述商品的首次进口许可批件、注册或备案要求。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