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网约车终于合法 淘宝直播对商家影响多大?

 2016-07-28 16:5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为什么我认为互联网的黄金十年已经过去? 

从2005年我进入互联网行业到2015年,正好十年。刚入行的时候,我还是个充满理想主义激情的射手座;十年后,我更像一个沉静而多思的处女座了。

十年,在人的一辈子中算是不长不短。但对一个行业来说,也许只是刚刚起步。但互联网不是一个普通的行业,她的增长速度是其他行业的几倍,甚至十几倍。因此,互联网能用十年,大步走过其他行业几十年甚至几百年的发展历程。

中国的商用互联网从1995年开始到2015年,已经过了两个十年。

2.快鹿集团转让业祥投资 大面积兑付即将开始


7月28日消息,快鹿集团自传出兑付危机后,其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的兑付方案和政策,然而都没有实质性进展。日前神开股份发布公告,转让业祥投资。同时据对外公布的快鹿集团高层与管委会代表的会议内容显示,快鹿承诺,在2017年年底前、最晚不晚于2018年3月31日前,全部完成兑付。

7月27日午间,神开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于7月26日接到控股股东业祥投资,以及快鹿集团、浙江君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君隆资产)等三方关于公司股东权益变动的《告知函》。函件称,快鹿集团与君隆资产已于7月24日就业祥投资的股权转让事宜签署了《股权转让合同》、《股权转让合同之补充协议》及《股权转让合同之补充协议二》。但公告并未披露上述股权转让的具体价格。

3.腾讯也要玩AR,QQ+皮卡丘能带来真正的LBS社交吗? 


LBS社交(基于位置的服务的社交)产品在国内并不是什么好词,其往往与陌陌代表的"约约约"划等号,确实,在缺乏共同话题和语言思想前提下,两性是全球人民通用话题。

最近火到无解的《PokeMon Go》则让业界看到LBS社交的另一种可能性,借助游戏主题和AR展示技术,《PokeMon Go》基于地理位置的社交、组队系统运行地非常好,国外经常有三五成群的陌生玩家聚集在同一线下地点游戏和社交。

数据显示《PokeMon Go》在北美地区日活跃用户超过2600万,超越Twitter和Google Maps,日均使用时长则为33分钟,超越Facebook。在手机端已不再有平台级产品机会的今天,《PokeMon Go》展示了LBS社交的价值和潜力。

4.网约车合法性地位确认:私家车可按程序从事专车运营 


今天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举行发布会,交通部、公安部、国家质检总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将介绍《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情况。最新消息显示,酝酿两年之久的出租汽车改革及网约车新政方案今天揭开面纱。最令人关注的是,网约车合法地位获得明确。在本次网约车合法化之后,满足条件的私家车可按照一定程序转为网约车从事专车运营。

5.Win10强制升级后患无穷 微软成法院常客 


7月28日消息,微软在推广Win10系统时曾经采用了较为激进的策略,这些方法取得了一定成效,然而其负面作用逐渐开始显现,许多人开始就升级导致自己的工作与生活受到的影响而起诉微软。

最近,三名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居民向美国地方法院递交了起诉微软的诉状。他们声称微软的Win10升级提示违反了广告法相关内容和联邦贸易委员会对欺诈和不正当行为的禁令。

6.创业潮的背后:知识阶层无尽的恐慌 


以恐惧为原驱力的创业者,创业之路,格局有限。一波创业大潮,当潮水退尽,裸泳的,大多数都是恐惧者。

创业门槛的确是相当低了。

以前可能还需要一些资金,懂一点代码,才能进行互联网创业,到了今天,一个人单枪匹马就可以开始创业:只要你会写字。

我和朋友们在交流的时候,提到这样的看法:微信极大地降低了互联网创业的门槛,使得全然不懂程序代码的文科生,也可以大批成为互联网行业的创始人(founder)。

这就是所谓“内容创业”的驱动力之一。

7.淘宝直播对商家影响多大? 看官方咋说 

直播兴起之后,各大电商平台也纷纷开始尝试,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应该是淘宝直播。

有业内人士认为,直播已经成为了最新的流量入口,所以淘宝网作为大型综合电商平台必然涉足其中,不能放任流量红利被站外的直播平台瓜分殆尽,而最终受人掣肘。“如果淘宝网不做直播,就丧失了流量的入口,到时候就只能求各个直播平台了。”

8.Win10免费升级只到7月29号 中国用户怎么就是30号了? 


Windows 10免费升级即将在7月29日结束,不过因为时差的关系,各地其实有差异,最夸张的可以晚整整一天,下面来了解下——

所谓7月29日免费升级结束,准确的说法是UTC-10,7月29日,周五,23:59分结束。

UTC是协调世界时,是世界标准时间,中国东八区是UTC+8,所以严格来讲,中国Win10免费升级结束的时间是7月30日,周六,17:59分。

所以,最悲催的地区就是美属位于中太平洋的Baker Island和Howland Island,因为UTC-12时区,所以他们在7月29日晚上9点就结束免费蜜月。

9.ChinaJoy2016:《刺客信条:同盟者》公布 2017年上市 

7月28日消息,ChinaJoy2016已于今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同往年一样,今年的ChinaJoy也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厂商参与。

其中,育碧一大早就开始为《刺客信条》造势,宣称将有神秘人物降临,于是不明真相的玩家都以为是法鲨将亲临现场,但当答案公布后才知,原来是新电影刺客阿奎拉。

10.网约车新规正式出台:六大亮点释放“红利” 


写在前面:

在争议中前行许久的“专车”终于要合法了。

伴随联合规章《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的出台,各类“专车”(官方称”网约车“)将有机会正式“由黑洗白”,成为正式的出租汽车新业态。

这对包括滴滴、优步、易到、神州专车等在内的各类专车平台来说,无异于“天大的好事”,终于有机会摆脱”非法营运“骂名。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