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交通部发布网约车暂行办法 嘀嗒拼车倍受鼓舞

 2016-07-29 09:3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拼车再获政府鼓励,今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鼓励私人小客车合乘,城市人民政府应鼓励并规范其发展。

今天下午3时,交通运输部在国新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指出,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和政府引导作用,在优先发展公共交通、适度发展出租汽车的基本思路下,抓住实施“互联网+”行动的有利时机,按照“坚持乘客为本、坚持改革创新、坚持统筹兼顾、坚持依法规范、坚持属地管理”的原则,推进出租汽车行业结构改革,努力构建多样化、差异性出行服务体系,切实提升服务水平和监管能力,促进出租汽车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

《指导意见》明确提出鼓励私人小客车合乘。为促进分享经济发展,方便人民群众出行,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和减少空气污染,城市人民政府应鼓励私人小客车合乘并制定相应规定,明确合乘服务平台、合乘服务提供者以及合乘者等三方的权利和义务,规范其发展。

对此,作为共享互助出行的倡导者嘀嗒拼车方面表示,嘀嗒拼车一直以来都是绿色消费和共享经济的倡导者和实践者,《指导意见》的出台,对不以盈利为目的、分摊出行成本的嘀嗒拼车是重大利好,嘀嗒拼车对此表示倍受鼓舞!并对共享经济理念下互助出行的广阔未来充满期待。

嘀嗒拼车在产品形态和价格机制上和专车存在有着明显的区别:

第一,嘀嗒拼车出行隶属于共享互助出行范畴,这个共享互助出行是指私家车主在上下班的时间、自主出行意愿的基础上分享出自己的空余座位给顺路的乘客。为此车主需要预设路线。车主只接收顺路订单,而不是任意线路订单。

第二,嘀嗒拼车价格便宜,专车是有盈利属性的,拼车则是共享互助属性,举个例子:同样一段路程,如果费用是20元,那么拼车车主的心态是,如有人跟我分摊费用,低于20元就可顺路出行,而专车则是要有盈利需求高于20元才可以。

第三,嘀嗒拼车上的社交属性很浓,拼车一方面解决了出行问题,一方面基于LBS也产生了分享式的互助社交关系。拼车解决的不止是出行,更是一次邻里及好友间的短途旅行。

嘀嗒拼车作为一种环保愉悦有趣的创新出行方式,如今已经成为5000万人、700万车主的出行的选择之一,嘀嗒拼车在降低碳排放、提高城市运力、丰富出行体验、降低城市交通拥堵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已经得到了各方的认可,我们坚信这个出行方式将会成为绿色消费的最佳体现。

嘀嗒拼车自2014年9月1日上线以来,绿色效应非常显著。截至2016年7月27日,嘀嗒拼车总行驶里程达45亿公里,按照拼车每公里减排0.27kg来计算,嘀嗒拼车在过去的时间里减排量高达121万吨。嘀嗒拼车方面表示,这个数量级别的碳排放,大约需要3300公顷,即接近18个奥体公园面积的森林耗费一年时间才能吸收完毕。

随着‘互联网+’出行平台的发展,全社会对于共享经济认识的不断深入,嘀嗒拼车一方面为大家提供了一种绿色出行的方式,另一方面更能让人们基于LBS产生了分享式的互助社交体验,让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更加的和谐”嘀嗒拼车市场负责人李金龙表示。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指导意见》正式出台,将会对嘀嗒拼车带来巨大的利好,更会对整个拼车行业带来积极的推动作用,加速共享经济在出行领域的落地,并更大的发挥效能。

嘀嗒拼车目前是全国最大的【共享互助】出行平台,是中国分享经济、互联网创新的典型代表企业。由知名数据研究机构易观智库发布的“6月移动APP排行榜TOP500”中,对比5月榜单,嘀嗒拼车窜升70位,超越所有专业拼车App,排名第一! 在由知名移动互联网综合数据服务平台QuestMobil5月份公布的“用车APP”日活榜数据报告中,嘀嗒拼车稳居人均月度使用次数第一、人均月度使用时长第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