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3个运营学习型社群的“立等可取”的小技巧

 2016-08-02 14:0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首先,上一个社群分类的小百科。

目前,业界内对社群的分类还比较混乱,个人倾向于认为社群可以分为四个类型:

在当下内容泛滥互联网圈子里,非常大一部分的社群都应该属于学习型的社群。抛开那些明显打着培训、教育旗号的学习群不说,各类型的XX交流群、XX讨论群等群其实也可以归类为学习型社群,因为互动交流本身就是一个学习的过程。

纵然现在市面上的确是有非常多的学习型的社群,但其中优质社群并不算很多,能实现可观的盈利的更是寥寥无几,所以学习型社群可以发展的机会还很多。社群运营虽然话题炒的火热,但依然处于一片蓝海,微信自媒体后的下一波红利很有可能在这里爆发。

在策划组织参与过次线上分享会后,也逐渐对学习型社群有了不一样的了解,今天就先来跟大家分享运营学习型社群的3个“立等可取”的小技巧吧。

技巧一:给每一个分享者列标签,召集垂直领域的群成员

群目的需要一直才能保证其活跃性。只有群成员都互相认可,才能维持住一个群的秩序不会乱。通过给分享者贴标签,包装这个标签,来聚集一群拥有共同标签属性的人,组织他们讨论与他们的行业相关的话题,这样可以帮助产生出有价值的内容。

而且,隔行如隔山,有时候,很多行业内幕、分享内容,真的只有同样做过这样的事情的人才能懂。

技巧二:将社群发展成生态圈,延伸社群价值

互联网本质就是建立连接,就是做信息对称,纵观互联网发展都逃不出这个规律。社群也不例外。

当社群发展成生态圈,这里面就有可能可以产生很多附加价值。比如像我们做闹客说线上分享会,除了可以组织起垂直行业内创业者们来讨论行业信息,促进他们彼此之间的信息互通以外,还有什么可以延伸的社群价值?

1,有时候可能还有关注这个垂直领域的投资人或者投资机构也参与其中,这时候,这场分享交流可能还会成为一个“线上路演平台”;

2.有时候可能别的领域的人也来关注到了,通过分享了解到分享者的详情后,发现有跨界合作的机会,促成资源对接;

3.甚至还有可以通过群内的沟通交流,实现人才对接等等。

形成了生态圈后,社群的延伸价值可挖掘的地方实在不少。

技巧三:分享最实用的小技能,往往才能吸引到更多的人参与

相比于那些听起来好像是那么回事,但其实并不一定有可操作性的宏观大道理,人们对马上就可以使用的、贴近日常工作或者生活的小技巧可能会更感兴趣。

在现实面前,远大的目标是遥远的,能不能达到是个未知数。望梅止渴、画饼充饥总归比不上随手可得、立等可取的任意食物。小技巧永远比大理论更容易操作,更让用户感兴趣,这也是我今天会选择来跟大家分享三个小技巧而非大理论的原因。

版权声明:

本文作者Kay(微信号:sakura_standup),闹客邦专栏作者。本文版权归闹客邦所有,如需转载,请关注闹客邦(公众号:nockclub)申请授权。更多创业干货请登录闹客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学习技巧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