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学习及粉丝运营技巧

 2020-10-29 14:30  来源: 豆芽吧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很多新主播可能觉得直播只需要长得好看 随便聊聊天就可以月入过万了。

但实际直播时才发现并不是这样,现在直播行业已经发展的很成熟、很规范了。

以前那种只需要穿的好看/暴露点,坐那发呆都能轻轻松松收很多礼物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并且再也不会回来了。

很多人都知道直播门槛低,挣钱,所以纷纷挤入这个行业。

直播挣钱是不假,但是如果别人都在进步,都在学着怎么拍视频、剪视频,而你就知道在直播间唱歌、聊天、发呆,那样怎么挣钱呢?

如果你直播了2~3个月都还是那点内容,你不腻观众都腻了。

要想把直播行业做好,做的长久,你就要想想如何用内容去吸引观众,通过持续输出直播、短视频内容,打造一个个性化的IP与人设,这才是自媒体时代下主播的出路。

这就要求你结合自身的个人情况做一个定位,然后在账号定位的基础上,通过服化道、短视频、蹭热点、策划直播内容等方法,向用户展现你的短视频及直播内容,并做好线上、线下的粉丝运营维护。

当然这些东西都不是一蹴而就的,没有人天生就会那么多,而大白也会一步步的指导大家去做。

你需要的是调节你的心态,不要想着一来就能月入过万,那样是不切实际的。

因此,大白建议大家先给自己制定一个规划吧,每天、每周或每月的规划,不需要你每天学习多久,也不需要你一下进步太多,但是你不能始终止步不前。

每天下播后再把直播内容数据做一个记录然后分析,看看自己今天比昨天有没有进步一点。

这里的进步并不是指礼物收入的多少,当然也不排除这一项。

还包括你的心态、聊天沟通水平、才艺展示、说段子能力等等,只要有进步就是好的。

比如说,你今天从粉丝口中或者别的主播那里了解了一些以前不懂的知识、技能,这些都算是进步,知识、经验都是靠慢慢的积累所得,这样在保持每天直播赚钱的同时,你也能不断充实着自己。

二、学习竞品

想要把自己的直播做好,首先你要去分析为什么别人的直播做得那么好?

竞品最好的地方,就是你该走的弯路,你的对标账号已经帮你走过了。

什么是最好的内容模式,它也帮你验证过了。

关于竞品分析方面,大白会指导大家如何去做竞品分析及寻找对标账号,所以这里就不多作解释了。

做好竞品分析,知道如何寻找对标账号后。你应该在闲暇时间去平台上观察你的对标账号的直播情况,比如观察别人是站播or坐播,直播角度是仰视、平视、俯视,灯光效果,歌单风格,直播特点、聊天互动技巧等等。

这一步其实是非常重要的,很多新人在直播平台申请账号之后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开始直播,然后发现等到自己直播的时候又突然发现很多问题。

一定要常观察别人,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多学习多模仿,以后自己的路也会顺一点。

比如:唱歌主播,最好配合一定的肢体动作,因为直播间其实就那么大,你可以观察一下别的人气主播唱歌时肢体如何摆动、协调的(适当的手部动作比单纯唱歌更加分)。

跳舞主播要了解幅度多大才合适,站位离屏幕多远合适,总不能跑出屏幕对吧?

此外,再漂亮的衣服和发型也不要一成不变,再可口的一盘菜吃的多了也会腻,网络主播的视频冲击也很重要。

三、粉丝运营

粉丝运营是所有主播的必修课,那么如何做好粉丝的线上及线下运营工作呢?

线上运营中关于粉丝互动、直播效果等方面的内容我就不详细叙述了,每个主播的情况不一样,针对主播的直播情况,大白会安排专业运营到你们的直播间观察,然后根据你们的直播情况提出针对性的改进意见,以便帮助你们完善直播效果,提高粉丝黏度。

因此,大白今天教大家一些有助于粉丝运营的方法,具体包括:

一、设置房间管理员

管理员就是主播的小助手,设置房管很简单,你只要点击玩家名字,点击设置管理即可。

如果直播间能有几个管理员与主播及观众进行互动,帮助主播打广告、拉关注、感谢送礼物,除了能够让主播在直播过程中不寂寞,还能明显提高主播的直播效果。

新主播可以在前期来直播间的人中选取经常来看你直播、跟你互动较好或给你刷大礼物的观众,给予房间管理员权限。

上房管前告诉他:感谢你的礼物支持和陪伴,不然我都坚持不下来。希望你有时间时能够多来看看我,不需要刷什么礼物,来陪我聊聊天帮我管理一下直播间就好。

实际上管理员只是一个头衔,没有任何作用,但多少会满足一下玩家的虚荣心。

而且会让粉丝感觉到你对他的认可,他也会对你更加支持,同时还会担起一部分的责任,自发的为你打广告,管理直播间。

设置一个管理又不要钱,不会损失你什么, 设置之后你可以定期排查,如果其中有的人既不经常看直播,也不经常给你刷礼物,代表他不能给你太多支持,撤掉即可。

二、建立粉丝群

很多主播可能觉得,当你足够好时,玩家点关注就好,当你上线开播时自然会来。

但是万一你有时候遇到紧急事情不能播了,或者直播时间有调整了,或者当你有时候参加活动需要粉丝支持时,有粉丝群的好处就体现出来了。

当有紧急情况时,通过粉丝群及时通知粉丝更能够获得粉丝的理解和支持。

而且下播之后偶尔在群里和粉丝进行一定的聊天互动,在群里分享一些你的日常生活,有助于加深你在粉丝中的印象,明显提高粉丝黏度。

此外,建立微信群引流还有助于粉丝变现及引流。

当你的账号定位做得好的时候,你建立的粉丝群引流的用户也都是精准用户,1000精准粉和1000泛粉的区别可是非常大的,就比如当你想卖货、卖流量时,完全是天差地别。

三、私聊

针对一些铁粉、土豪可以通过添加私人微信的方式做好线下运营,像朋友那样和他们聊天互动,这样在你直播时,他们也会把你当朋友那样支持。

而微信朋友圈利用的好也是非常厉害的,比如当有铁粉、土豪给你刷大礼物支持你时,可以发一条朋友圈进行感谢,这样别人也会觉得礼物送的值,比你在直播间轻描淡写的一句谢谢效果会好很多。

小技巧:朋友圈还可以自由设置权限给谁看,更加方便。

作为一个主播做好粉丝的线下运营工作是非常重要的,情商高一点的主播可以通过线下聊天有效抓住铁粉及土豪的心。

比如当你感觉铁粉在直播间、私聊或者朋友圈时的心情状态不好时,作为一个好的听众给予他适当的关心对于提高粉丝黏度是非常重要的。

比如:我认识一个看直播刷了上百万RMB的土豪就曾经跟我说过一件事,他有次心情不好发了一条朋友圈,结果好友几十个主播里就只有一个女主播及时关心了他,他后来给那个女主播刷了10多万。

当然可能有的主播觉得自己的知识和阅历不够丰富,怕和一些年龄差距比较大的粉丝之间没有共同话题,可能他聊的话题你不是很懂。

但现在的互联网是很方便的,大多数东西网上都能查到的,不用怕聊不来。

此外,特殊情况下对铁粉进行私聊也有很大的作用,比如:

文章来源:豆芽吧

原文链接:https://www.douyaba.cn/thread-298392-1-3.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