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腾百万散伙 飞凡觅佳人布新局

 2016-08-05 15:2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户人家的孩子,真是一言不合就上头条,由万达、腾讯和百度三家大富豪,豪掷50亿,孕育出来的万达电商“飞凡网”,这两天正在“被关门”的涡旋中,刷爆朋友圈。

作为万达电商独子,飞凡可谓含着金钥匙出生,王大大“初期投资50亿,未来5年投入200亿”的规划也让大众对其充满期待,也难怪腾讯、百度一退出,各种“死亡宣言”满天飞。不过从飞凡近日官方回应看,腾讯和百度的撤出对其战略发展并不受影响。因为“三方并未实现投资性合作,飞凡完全由万达出资,腾讯和百度并未实际投入任何资金。 ”

而且在飞凡战略定位上,腾讯和百度的发挥空间并不大。根据其官方声明“飞凡正在积极推行“实体+互联网”发展模式,依托互联网技术、思维和手段,连通实体零售、商业地产、文化旅游、交通、医疗等多个业态领域,这种以智慧场景应用为主要模式,以用户全生态的智慧生活体验为核心,打造实体经济互联网化经营生态圈,为实体产业的经营者和消费者搭建的全方位开放平台。”

用大白话解释就是飞凡的战略定位是充分发挥万达线下商业体系的资源优势,通过互联网技术和数据分析,升级抓取、优化顾客消费习惯,为商家实现高效精准营销方案。笔者认为飞凡模式是传统商业革新的不得已而为之,也是轻量化O2O运营的一种创新模式,是电商运营的第三次革新,如果实践成功,将引领时代跨入O2O电商3.0时代。

试水过1.0电商阿里巴巴模式,2.0电商O2O模式,万达体量级的线下规模和传统商业基因,注定转型是很艰难的。而3.0O2O轻量化运营则不同,3.0时代是充分利用现有线下实体规模,通过互联网技术手段充分挖掘客户消费潜质,提高商业运营效率。满足3.0电商运营有两个条件,第一,线下服务能力是现成且优质的,这是基础条件,第二,流量需充分,这也是O2O的基本商业元素。区别于2.0电商O2O重线下服务模式,3.0时代不必将布局线下服务作为业务重点,这也是传统商业体系面临电商挑战的一种“田忌赛马”式运营创新。而飞凡则完全满足以上两个条件,目前飞凡应该做的是通过技术手段充分服务好现有的商业项目和会员体系,实现商业愿景。如此说来,以“引流”为主要功能的腾讯、百度的出走就不遗憾了。

当然O2O电商3.0时代可不是O2O初期“团购”模式,这种以促销为营销手段不具有客户粘性且非常被动,这也是飞凡事业具有挑战性的一面。目前看飞凡试图通过平台建设打造“进场消费场景”服务运营模式,通过为客户量身打造营销方案,优化客户“时间消费”和“实物消费”,更具主动性。

目前从笔者掌握的信息看,虽然腾讯和百度撤出,万达“实体+互联网”升级战略正在全方位加速。8月1日,飞凡网宣布战略投资互联网停车企业ETCP。ETCP以停车场作为飞凡流量出入口,扼守飞凡流量,为实现“场景化”运行围栏筑墙。相信这也是飞凡选择ETCP最主要的原因。早在此之前,主营超市的物美集团华东区35家物美大卖场与飞凡合作。飞凡承包物美软硬件智能化升级。为了打造一站式服务机制,飞凡甚至计划投资商业wifi迈外迪。

在飞凡此次官方声明中表示:正如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飞凡的发展既离不开企业自身的努力,也离不开各界的支持,飞凡愿意携手各类合作伙伴,共同推动实体互联网转型。万达商业帝国不正是时时站在风口浪尖,在不断的创新与突围中铸造的吗,如果此次飞凡电商如果试验成功且不断被复制,万达将再一次刷新中国地产商业格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腾百万

相关文章

  • 关于近期媒体发布《揭秘腾百万散伙内情 万达电商如何烧光50亿?》的声明

    近期,有媒体发出《揭秘腾百万散伙内情万达电商如何烧光50亿?》等相关文章,没有调查更没有采访,所谓内情纯属臆造,均为不实报道。2014年8月,腾讯、百度、万达三家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协议,并计划成立合资公司三年时间拟投入50亿元到后期的项目合作中。但实际上由于综合因素影响,三方并未实现投资性合作,

    标签:
    腾百万
  • 每日话题:“腾百万”散伙分手是必然?万达电商如何破局

    A5创业网(www.admin5.com)8月8日消息,近日有媒体的报道称腾讯、百度退出“腾百万”组合,飞凡网两年烧光50亿,万达电商成为业界的关注焦点。对此飞凡网发布官方声明,飞凡完全由万达出资,腾讯和百度并未实际投入任何资金。“万达电商烧光50亿”之说纯属无稽之谈。“飞凡”微信公众帐号发布了一篇

    标签:
    腾百万
  • 关于近期媒体发布《揭秘腾百万散伙内情 万达电商如何烧光50亿?》的声明

    近期,有媒体发出《揭秘腾百万散伙内情万达电商如何烧光50亿?》等相关文章,没有调查更没有采访,所谓内情纯属臆造,均为不实报道。2014年8月,腾讯、百度、万达三家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协议,并计划成立合资公司三年时间拟投入50亿元到后期的项目合作中。但实际上由于综合因素影响,三方并未实现投资性合作,

    标签:
    腾百万
  • “腾百万”分手是必然,场景升级是使然

    8月4日,万达飞凡一纸公告驳斥四处弥散的谣言———“‘烧光50亿元’的相关报道不实”。近一周,腾讯、百度、万达三大巨头联手成立的“腾百万”分手消息成为了热门,同时在分手后,七夕之前,万达飞凡战略投资ETCP,使得万达电商再次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7月29日,有媒体表明,“腾百万”分手了。一时引起人们

    标签:
    腾百万
  • 腾百万散的好!这样万达就能专注于场景化入口了

    两年前,万达飞凡电商头顶“腾百万”的光环刷爆存在感,一时风头无两;两年后,随着百度腾讯的退出,飞凡烧光50亿难以为继等传言再度充斥网络,1+1+1>3的美好愿望落空后,行业与媒体似乎已经接受万达此次电商试水失利的观点,然而事实果真如此吗?未必。梳理腾百万拆伙的原因可以发现,富豪们不能愉快玩耍的原因无

    标签:
    腾百万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