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华兴资本:视频业务带动微博广告增长 目标价上调至45美元

 2016-08-10 21:2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晚间消息,华兴资本今日发布研究报告,由于视频业务的强劲增长,预计未来微博广告主数量和ARPU(每客户平均收入)都将继续增长。重申微博股票的“买入”评级,目标股价从28美元上调至45美元。

微博完成了又一个强劲的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16美元,比分析师平均预期的0.11美元高45%。因此,我们将微博的目标股价从28美元上调至45美元。微博在用户获得、用户参与,以及商业化等领域保持良好势头。令人鼓舞的是,新的视频和流媒体直播产品正在吸引大客户和中小企业客户。我们认为,这将帮助微博在大型广告主中获得更高的市场份额。我们还认为,微博的净利润率有可能从2015年的14.3%上升至超过40%。因此我们预计,从2015年至2018年,微博每股收益的年复合增长率为75%。基于这些积极趋势,我们重申微博股票的“买入”评级。

视频业务表现强劲

今年6月,微博的日视频发布量环比增长38%,日视频观看量环比增长235%。在微博视频产品中投放广告的大客户超过80家,中小企业客户超过3000家。尽管目前的广告形式主要是显示广告,但我们认为,其他形式的广告也有强劲的增长潜力。我们预计,广告主数量和ARPU(每客户平均收入)都将继续增长。

用户参与度提升

微博月活跃用户数(MAU)第二季度达到2.82亿,较前一季度增长2100万。我们认为,微博每季度的MAU增长从2015年的1500万提升至超过2000万以上,这令人注目。因此,尽管中国的智能手机用户数增长放缓,微博的用户数同比增长率仍将维持在33%。大部分新用户将来自二、三、四线城市。

强劲的利润率提升

除了营收增长强劲之外,微博业绩超预期主要是由于远好于预期的运营利润率(第二季度为23.6%,高于第一季度的13.3%)。主要原因是低于预期的带宽成本,微博选择了单位成本较低的第三方供应商。我们认为,利润率的提升将继续,预计2017年将约为30%,长期来看甚至将突破40%。作为参考,许多基于广告的业务都有着这样的利润率水平。

业绩催化剂

我们认为,短期的业绩催化剂包括由里约奥运会带来的较高的广告营收,以及从2017年开始大客户分配至视频产品的广告预算提升。

估值和目标股价

今年到目前为止,微博股价上涨了超过90%,成为中国互联网行业表现最好的股票。我们将微博的目标股价从28美元上调至45美元。这基于市盈增长比(PEG)0.5倍不变,3年的每股收益年复合增长率75%(高于之前的60%),以及2017年每股收益预期1.20美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