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网友手绘映客直播教程刷爆网络 “爸妈”大军袭来

 2016-09-02 15:5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到了,开学的日子来了。不管你是一个可爱的菜鸟还是真学霸,无论如何,这个学就这么开了!随着莘莘学子又要暂别父母、远赴异地求学,一组手绘的“爸妈版”映客直播“使用说明书”再次风靡微博和微信朋友圈。

“别人家父女”早就已经开始玩直播了,此前,赵本山和女儿在映客贴面玩直播,吸引了众多网友观看。不禁觉得给爸妈“最时髦的单品”莫过于当下最流行的映客直播软件了。

据说,绘制这份说明书的网友是在和父母聊到自己玩直播时,激发了父母的直播兴趣的。但由于身在外地,无法手把手教,所以才想起了绘制说明书的办法。只能说一句宝宝服!

在整个手绘作品中,作者详细绘制了映客直播的各种登录方式、如何在映客直播和怎么看别人直播,每一个步骤都超走心,注释细致暖萌感人。这样一份孝心满满的说明书,不仅体现了远在异地的子女对父母的爱,也侧面证明了全民直播时代的到来。

映客直播“治疗”爸妈“思娃症”

俗话说“儿行千里母担忧”,与父母相隔异地,如何缓解父母的思念之情呢?直播,在一定意义上,让天涯路远变咫尺之间。

从子女的角度,妈妈做饭、跳广场舞,爸爸下棋、打太极,这些只有放假回家才能看到的画面通过直播可以变成每日都能看到的内容。而从父母的角度,接触新鲜事物,能够更贴近年轻人的生活,拥有自己的社交圈,而不是每天对着电视发呆。

“治疗”父母“思娃症”,要让他们有事做,最好能够有人陪聊,有人能够安抚他们的情绪,有人哄他们入睡……简直不能更贴心。

从上述网友的手绘教程来看,映客直播成了爸妈的情绪安抚“专家”。爸妈无聊时可以通过直播和天南海北的网友聊天,郁闷时可以观看搞笑主播获得安慰,失落时可以直播跑步,会有众多网友加油打气。

另外,称为“哄睡神器”也不为过。爸妈失眠的时候,可以听主播讲睡前故事,也会有众多网友开启陪聊模式,从诗词歌赋到人生哲学,从天马行空到娱乐八卦……再也不用担心爸妈因为想你而失眠了。

神马“秀老伙伴一脸”的一键分享功能更不在话下。母上大人有开心的事,爸爸碰上好吃的,撞见好玩的,都可以跟你跟网友分享。

直播让父母与子女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变成不仅是血浓于水的亲情,还是分享生活,分享乐趣的友情,所谓亦父亦友也不过如此。

据手绘作者介绍说,他选择映客,很重要的原因是它从页面到功能都很简单,不用担心父母学不会。这样的一份爱,有如我们开始把爸妈当孩子,他们有好奇而我们有耐心,就像是多年前他们曾教我们认识这个世界的样子。

直播连着你和我 全民直播正能量

直播已经渐渐影响着每一代的生活。

以上述手绘教程中的映客直播为例,它的用户群体已经渗透到60后、70后、80后和90后中,其中一位80岁的映客主播“潮老太”近期就成为了热议的话题。她不仅每天早晚跟孙子辈的观众们见面聊天,还用尽毕生“绝学”,讲了很多过来人的生活体验给大家听,观众们从老奶奶那里既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又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

正能量还不仅仅来源于亲情。

据了解,映客直播近期凭借助力公益活动就受到广泛好评。映客联合芒果V基金联合发起的“小映帮我公益金”,传播绿色、健康、正能量,在此基金下的“小映助学”项目,不仅为贫困家庭送去了日常生活用品,还为36名贫困生带去了爱心捐款,平均每人3600元,一年的生活费都有了着落。

直播本应该成为一个传递阳光健康的存在,直播用户彼此分享各自的生活,人人在直播平台都能展示自己最真实的一面,以此找到志趣相投的朋友,真正获得社交平台所带来的乐趣。

如果爸妈都在“上映客,直播我”,预计很快就会看到一大波爸爸直播下棋激战盛况,而母上大人可能要直播广场舞教学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映客直播
手绘板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