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e袋洗充值卡成中秋送礼大热门 引领消费升级新时代

 2016-09-05 16:1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于中国人而言,尊崇礼尚往来,来而不往非礼也。所以逢年过节,国人最喜闻乐见的就是送礼了。送礼乃人之常情,是一种感情上的投资,能够缩短人与人之间的感情距离,便于人们的沟通交流。

月饼成中秋节标配 依旧是热门

说起中秋送礼,首先得了解中秋节的来历。“中秋”一词,最早见于《周礼》。《礼记·月令》上说:“仲秋之月养衰老,行糜粥饮食。”

根据古代历法,农历八月十五日,在一年秋季的八月中旬,故称“中秋”。而一年有四季,每季又分孟、仲、季三部分,因此秋中第二月叫仲秋,到唐朝初年,中秋节才成为固定的节日。至明清时,已成为与春节齐名的中国主要节日之一。自2008年起中秋节被列为国家法定节假日。

中秋节的传统源远流长,月饼也是历史悠久。据史料记载,早在商周时期,江浙一带就有纪念太师闻仲的“太师饼”,这是中国月饼的“始祖”。到了唐代,《洛中见闻》曾记载:中秋新科进士曲江宴时,唐僖宗令人送月饼赏赐进士。

后来到北宋之时盛行,并流传到民间,当时俗称“小饼”和“月团”。其形状也慢慢演变为圆形,寓意团圆美好,反映出人们对家人团聚的美好愿望和对亲友的思念。

从中秋节和月饼的来历与发展可以了解到,月饼是中秋节标配。几千年下来,月饼依旧经久不衰,成为人们中秋送礼必备。只不过是月饼的种类和品牌更多,价格千差万别而已。至于大闸蟹,虽然近来也被商家疯狂宣传,但还远达不到标配的程度。

月饼之外 “礼品荒”的尴尬处境

随着时间的推移,送礼的类型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标配月饼之外,礼品也是五花八门,可大致分为两个类型:实物和购物卡。

在物质匮乏时代,礼品往往有着比较特殊的含义。晚辈给长辈送礼,基本上会选择自己日常不会用的“贵重”物品,比如保健、滋补的礼品;而日常亲戚朋友间的节日送礼,则多以实用为主,比如点心、罐头等等。这个时代,大部分人衡量礼品的价值一般都看价格,越贵说明心意越到位。但无论如何,他们送礼都以实物为主,通常自己提着送回去。

到了前些年,人们开始时兴送各种商超的购物卡,显得更为便捷和灵活。随着电商的发展普及,许多在外工作的年轻人给远在老家的家人送礼,只需要网上下单就可以由快递员将礼品送到家人面前,避免了旅途的奔波。

不过,不管是过去亲自送的保健品、食品和购物卡,还是后来的网购送礼,变的只是礼品送达的方式,但仍脱离不了实物礼品的范畴。

随着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基本的物质生活都能被满足。中秋临近,许多想要给晚辈送礼的人都绞尽脑汁,不知道除了月饼之外,还适合送些什么。因为如果送常见的礼品对方家里有了,就少了那种收礼的感念,还会造成浪费。可以说,现在的“礼品荒”并不是没有东西可送,而是大家都有,不知道送什么才算有心意。

这也就导致了以前很少有的情况:有些直接问对方想要什么礼品,再给他送;有些甚至是直接给现金,要买啥让他自己买。这种尴尬的情况经常出现,且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消费升级时代,从实体礼品到服务的变迁

除了“礼品荒”之外,近两年来还有一种送礼新形式值得关注——送服务。O2O的兴起极大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懒人们”可以出行靠滴滴,外卖用美团,洗衣用e袋洗,甚至是洗车、美甲等需求,都可以通过APP来实现。跟节日送礼相关的是,这些O2O企业开始将关注点放在节日送礼上,意图改变传统的送礼形式。

以O2O洗衣巨头e袋洗为例,据e袋洗相关负责人透露,公司将在中秋佳节之际推出办卡充值优惠,旨在将洗衣充值卡包装成节日礼品,送家人和朋友,表达对对方的关怀。

消费升级时代,单纯的物质消费已经变得不那么“痛”,附加的精神满足显得更为重要。e袋洗此举是从自身洗衣服务出发,用“中秋节送亲人朋友充值卡,为其分担家务”的思路来策划,给家人朋友购买充值卡洗衣,让他们能在中秋佳节之际,停下忙碌的双手,安心享受节日的喜悦。这种方式也使得送礼人的心意通过这种新颖服务传递到对方,从而准确戳中用户的情感需求,引发用户共鸣。

总而言之,中秋送礼大致经过了从实体礼品到礼券、购物卡再到服务的变迁。未来将不再是实体礼品和礼券购物卡的天下,诸如送e袋洗充值卡享受到洗衣服务这类新形式正在日益普及,并有可能演变为一种主流的礼品形式。在节日礼物这个近万亿的市场里,互联网创新正在改变着传统送礼的类型和形式,就是这样的改变,推动和引领着消费体验升级,使人们享受到更便捷优质的服务,更精致的生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e袋洗

相关文章

  • 张荣耀:e袋洗上线260个城市及100家线下新服务体验店

    2019年10月31日,e袋洗在北京798艺术区合空间举办了e袋洗“111”品质战略规划发布会。本次发布会上,e袋洗创始人兼董事长张荣耀宣布e袋洗现已实现全面盈利,智能服务上线260个城市

    标签:
    e袋洗
  • 助力上马 e袋洗让“边跑边脱”成跑步新时尚

    10月30日早7点,上海黄浦江畔金牛广场,第21届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以下简称为“上马”)准时开跑。据统计,共有来自86个国家和地区的3.8万人从外滩起跑。6小时30分钟后,随着最后一位跑着到达终点,上马顺利闭赛。此次上马除了与往年一样,配备了移动厕所、大毛巾、补给站、小食品等“助跑神器”,还首次发起

    标签:
    e袋洗
  • 洗劫京东,e袋洗给你双十一放心剁手的理由

    双十一已经在路上了,很多女生也抑制不住想要剁手的洪荒之力了,但剁手并不一定等于败家。今年双十一,e袋洗以实惠与品质,带给你更多放心剁手的理由。当前在e袋洗充值,即送从200元到3500元不等的京东卡,还有iphone7Plus诚意奉上,让你家务剁手两不误,囤货同时还能免费洗衣,省去家务的繁琐与沉重,

    标签:
    e袋洗
  • 中秋捷报,e袋洗“城市合伙人计划”再添一城

    中秋小长假尾声,e袋洗再传捷报。继大连、保定、韶关等城市后,银川也已加入到了e袋洗的“城市合伙人计划”中,未来将与e袋洗共同开拓千亿洗衣市场。此次,e袋洗将与银川城市合伙人携手,打破银川洗衣店分布不均,营业时间有限的限制,培养银川洗衣行业的习惯性消费模式,激活市场。除此之外,e袋洗还为银川合伙人提供

    标签:
    e袋洗
  • e袋洗加速推进“城市合伙人”计划 开拓城市生态圈

    专业O2O洗护平台e袋洗,为用户提供了全新概念的洗衣模式,也吸引了众多的投资者,希望能将e袋洗带到更多的城市,以O2O的模式开拓千亿级洗衣市场,做城市互联网+领跑者。为了顺应O2O洗衣发展的大潮流,e袋洗将继续在有一定互联网消费潜力的城市来甄选一批创业者作为合作伙伴,合伙人需要具备一定资金实力和行业

    标签:
    e袋洗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