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中英携手打造最强创业孵化平台

 2016-09-06 15:1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中英携手打造最强创业孵化平台

——英国安德鲁王子基金会创业平台项目即将落地中国

2016年9月5日,中英企业家金榜创客俱乐部创始理事第一次理事会议在北京隆重举行。金榜创客项目原名为Pitch@Palace,意为“在王宫呈报”,由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于2013年创立。该项目致力于借助高层企业家及社会精英的力量,打造创业孵化平台,扶植英国乃至全球创业者的快速发展。

金榜创客项目由英国Pitch@Palace项目和中英企业家俱乐部合作成立,旨在推动金榜创客项目在中国的落地开展,为两国创业者提供资金、商业网络等各方面的扶持。

8名企业家作为俱乐部创始理事参加了此次会议。俱乐部创始理事包括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前董事长王开国先生;特华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华安财保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渤海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光荣;汉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英企业家峰会主席杨腾波先生;商域国际集团董事长、英国中华总商会创会主席张劲龙先生;谷硕国际集团董事长、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女士;巨人网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巨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史玉柱先生;清华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亚杰商会会长徐井宏先生;以及和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虞松波先生。

会议议题是探讨金榜创客项目2017年在中国落地启动的计划。各创始理事围绕金榜创客这一创新平台如何结合中国国情、凝聚中英两国互补优势,在中国落地、开展,为两国创业者带来实质性扶持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特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光荣先生在发言中谈到,当前全球经济增速普遍放缓,创新是中英两国应对发展与挑战的根本出路。创新不仅仅是创业者的责任,同样也是成熟企业家的责任。而凝聚不同国家的互补优势实现双赢合作,是创新的最佳路径。英国是最具创新、创业活力的西方国家之一,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则是中国政府的重要战略。现在中英两国的各种创业平台、创新项目层出不穷,而金榜创客中国项目将致力于凝聚起两国的创业、创新力量,为未来两国乃至全球的创新、创业合作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

随后,谷硕国际集团、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女士向在场理事介绍了中英企业家金榜创客俱乐部接下来的活动安排及发展规划。夏华女士表示,俱乐部将致力于挖掘、凝聚中英两国互补的创新创业优势,整合两国企业家、资本市场的资源,以全力支持两国新一代企业家创业发展。金榜创客中国项目最大的特点是,不但能够辅助优秀的中国创业者在快速成长,还能支持他们通过英国的平台走向全球市场。与此同时,金榜创客中国项目还将遴选适合中国市场的英国创业项目,帮助他们在庞大的中国市场立足与发展。

当天的会议上,全体与会者推选李光荣先生为中英企业家金榜创客俱乐部主席、夏华女士为常务副主席。会议结束前,李光荣先生及夏华女士为中英企业家金榜创客俱乐部创始理事颁发了证书。

金榜创客项目于2013年由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创立,是集中帮助高新科技创业项目构建面向全球的孵化平台。在过去三年内,金榜创客通过六轮运作,在全球扶持、见证了超过205间企业的茁壮成长。该项目鼓励和支持年轻企业家创业,为他们链接世界级企业家、创业导师、投资者﹑业务合作伙伴等,助力他们成为成功的企业家。

中英企业家俱乐部在今年6月6日的第二届中英企业家峰会上正式成立。该俱乐部由英国中华总商会作为机构发起人倡议发起,吸引了众多中英产业领军人物积极参与。俱乐部致力于促进对话交流,嫁接互补优势,推动中英两国创新合作与产业融合。在今年6月6日的中英企业家峰会温莎城堡晚宴上,安德鲁王子将中英企业家俱乐部指定为金榜创客的中方合作伙伴。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金榜创客项目预计将于2017年第一季度落地中国,届时中英双方的一系列创新、创意项目的落地将指日可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孵化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