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你的手持身份证照泄露了?传美团和百度糯米合并

 2016-09-06 17:2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Dropbox泄密事件仍在蔓延,一家成人网站被爆掉80万帐号密码 


上周黑客在暗网相继上泄漏了 Dropbox 和 Last.fm 两家公司的上亿条账号密码,暴露了互联网公司在保护用户信息上的严重缺陷。但现在这场“泄密事件”仍没有停止的迹象,最新的消息是黑客团队泄漏了色情网站 Brazzers 近 80 万条用户账号密码。

这个被黑客公布在暗网上的数据库包含条 928072 个账号的信息,其中包括 790724 个不同的电子邮箱地址以及许多用户名和明文密码。

2.你手持身份证的照片一搜就有,网络时代真的只能人人“裸奔”? 


有没有公司开发一键删除网络上自己所有信息的产品? 必火。

——网友“Sakura-Latios”

近日,知名微博博主@互联网的那点事发文称:“想知道个人信息怎么泄露吗?请自行百度图片搜索‘手持身份证’。”同时配上的还有搜索引擎里的多张网友手持身份证照片,“手持身份证照片”借此成为微博热词。

该条微博下有多名网友留言称,确实能搜到自己和朋友的照片。也有网友发现,不仅仅是百度,Google、360、必应等搜索网站都能搜到大量手持身份证的照片。

3.别否认了 美团和百度糯米你们还是在一起吧! 

8月初,有媒体爆料百度外卖与百度糯米将打包出售给新美大。没过多久,百度外卖与百度糯米双双否认,百度糯米甚至还曾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澄清公告称报道严重失实。

如今,百度外卖与糯米的合并事件再次爆出,消息称百度外卖连同糯米打包出售给美团,且交易接近尾声。对此,9月6日上午,百度糯米总经理曾良对外称这是“谣言“。而新美大方面暂未回应。

相比第一次的爆料,这次多了一个进展“交易接近尾声”。不知怎么的,当看到这类字眼,累哥对他们的在一起似乎有了90%的肯定——互联网圈太扯淡,每一次收购合并总是藏匿信息,美其名曰“这是职业操守,事情一天没有进展都不能对外说”。

4.360与滴滴达成合作 滴滴专车将装360行车记录仪


9月6日消息,360与滴滴出行围绕司乘安全保障、专车服务品质方面达成合作,滴滴专车将装备360行车记录仪,推进网约车道路事故辨责与取证,规范司机安全驾驶行为,确保行车安全。

360车联网总裁邓邱伟表示,双方后续还将在软硬件定制方面展开合作。除此之外,由360针对旗下车载硬件开发的360 OS for car也将向滴滴用户开放,未来搭载了如360行车记录仪等硬件的滴滴车主,可通过固件升级享受优质服务。

5.魔性「贪吃蛇大作战」是如何“横空出世”的? 


2016年的第二款爆款产品贪吃蛇大作战来了。

八月底,一款叫贪吃蛇大作战的游戏一路攀升到免费榜总榜第二,游戏榜第一。此前,牢牢占据的第一的是优酷视频客户端。(得益于独播剧《微微一笑很倾城》的播放,巅峰时期appstore排行第三倩女幽魂、第四的唯品会都有此有关。)

2016年8月28号22点,贪吃蛇大作战成功登顶中国区免费榜第一,干掉优酷排名第一。

6.由包裹堆成的亚马逊:电商帝国的物流大业 


比起在电影《星际迷航》中所饰演的“星际舰队官员”一职,杰夫·贝索斯在现实世界中的角色更加令人敬畏。他掌控着全世界最大的电商帝国——亚马逊,而后者同时也是全世界市值排名第五的商业公司。

在一次对外交谈中,贝索斯曾说电商、AWS 云计算、Prime 会员是亚马逊的三大支柱业务;从业务对营收的贡献来说,这种说法诚然是不错的。但是,按照亚马逊前高管 John Rossman 的说法:

在贝索斯和他的团队看来,真正能够保卫亚马逊电商帝国地位的,其实是物流。

7.线上商超成电商最后一片蓝海 京东天猫打仗家乐福们哭了 


网上超市的故事和一个教科书上的经典可以一比,两个生产鞋子的经理来到一个小岛,发现岛上的人都不穿鞋子,一个人失望地走了,另外一个留了下来,留下来的那个人通过各种方式教会了岛上人开始穿鞋子,当然后来就成功了。网上超市正是那个未被开垦的小岛:整个快消行业在线上消费占比很少,只有7%,于是,我们看到了京东和天猫这两个开拓者、竞争者的厮杀,还有苏宁等巨头也纷纷加入战局。最终会形成怎样的市场格局?在线上超市大举攻城略地之时,那些传统线下大型连锁超市,有没有感到一丝寒意?

电商行业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已经打响。

8.驴妈妈母公司景域文化获10亿元定增融资 消费升级下的OTA比赛还未到终点 


过去的2015年,也是OTA并购之年,老大携程一举并购了艺龙、去哪儿网,统一了乱战多年的在线旅游标品市场。标品市场基本格局已定,但随着消费升级中产阶级的崛起,出境游、定制游等发展空间巨大。

9月5日晚,驴妈妈母公司景域文化发布定增方案,公司计划通过发行股票募集不超过10亿元的资金,其中南京丰盛产业控股集团认购7亿元,每股价格为61.05元。

9.从《微微一笑很倾城》看网易游戏崛起 到底是为啥 


最近,由郑爽和杨洋主演的同名游戏网文改编的《微微一笑很倾城》一经上映便受到疯狂追捧。该剧超高的收视率不仅被看做国产偶像剧的新标杆,同样剧中以架构虚拟世界的形式渗透到游戏中的网易游戏《新倩女幽魂》也受到了广大从业者与用户的高度关注,甚至实现了相关话题在微信和微博等主流社交平台霸屏的效果。不得不说,网易游戏借《微微一笑很倾城》进行了一次成功的营销。

10.教育部正式增设电子竞技专业 明年玩游戏也能上大学


来自全国职业院校专业设置与公共信息网消息,近日教育部正式公布了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设置管理办法,增补了13个专业,其中包括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从更高层面上对电竞行业给予了支持。

电子竞技作为一个新兴职业由于受众群体庞大受到不少玩家的关注,事实上从国际赛事来看不少的国家对于电子竞技发展都处于支持态度,在之前锡林郭勒职业学院也在中国第一次设立了电子竞技专业,学制为两年,在之后可以直升大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