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安卓蚕食ios市场 iphone7能挽救苹果吗?

 2016-09-10 15:18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数据统计,安卓系统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提高已经达到了85%,而ios却下降到14.3%,降至新低。从iphone的表现来看,自iphone 6s开始iphone的销量出现了下滑,尤其是近期,可以说iPhone的处境不太妙,利润、销量双双下滑,推出的iphone se也没有能挽回颓势。所以,无论是业内还是行业外都对iphone7有着深深地期待,那么,iphone7能否拯救现在的苹果?

市场遭遇瓶颈但需求还在

虽然苹果的销量在下滑,可是人们对于手机的需求还在。三星、华为等手机厂商在不停的的推出新款机型,针对于不同的人群有不同的效果,当然,这与用户的购机需求是分不开的。而苹果销量下滑更多地问题在于产品,而不是市场。我们知道乐视手机、360手机、一加手机都在力图创新,他们或者在国内、或在海外打开了市场,可以说在越来越科技的当下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人们不可或缺的生活用品。

同样的,iphone的销量下滑与苹果的更新策略有关,一个是产品线太少,一个是产品更新太慢。或许在以前一年更新一次产品还能满足市场,可是随着用户的需求大增,苹果手机在更新速率上显然太慢了。而安卓机一般在一个月里面会有好几家厂商更新机型,这就与苹果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此外,对于苹果来说更多的是品牌效应,众多死忠粉也都在期待新机的发布。

苹果新机关注度依然很高

苹果新机发布俨然是业内的一件盛事,远超华为、三星,各地纷纷进行报道。或许苹果由之前的领跑变为现在的陪跑,各项售卖数据的表现都不太好,但是不能否认大家依然希望苹果可以出一款值得购买的机型,而且期望值很高。近期,华为、小米、魅族纷纷推出新机也是为了抢先于苹果发布,大家都不愿意被苹果抢去风头。如今,iphone7来袭,你还能坐得住?

智能手机群雄并起,难分伯仲

苹果的ios手机与安卓系统之争已然由原先的白热化慢慢进入稳定期,而苹果销量下滑也并不意味着ios的落败。相反,iphone依然有很大的机会反败为胜。一个是苹果手机的影响力还在,一个是果粉的支持。就好比之前小米的成功离不开米粉,iphone的成功也离不开果粉的支持。虽然ios只有苹果一家, 安卓阵营厂商林立,可是双方一直处于竞争之中,孰是孰非很难短时间内就下定论。安卓机、苹果机都有很大一部分用户群体的支持,未来的智能手机走向依然是不明确的。

如果说单凭iphone7就恢复到当时一机难求的境地恐怕也很难,但是通过巩固市场份额进一步拓展市场还是有希望的,毕竟基础在那里,瘦死的了骆驼比马大。不过随着市场饱和,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苹果如果无法保持高效的创新能力,很难获得用户转化率,特别是从安卓那边转过来的,产品还是用户最看重的。

笔者认为iphone7发布在即苹果通过一系列的举措来提升苹果的关注度,这是很有必要的。毕竟苹果的整体实力不如前,而从苹果的这一举动来看,库克要想满足用户的需求就需要迎合市场,进行一系列的营销活动。这是很有必要的,也是苹果转型的必经之路。

作者:耿彪,专栏作者,自媒体人,IDoNews签约作者,微信公众号:ktdake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iphone7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