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支付宝与微信都开始收取的这0.1% 都抵不过一个产品功能的迭代

 2016-09-12 17:5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微信提现收费的那一刻,已经有很多种如何教你微信提现不收费的手段,但无论是教你使用理财通、信用卡还款还是生活缴费,用微信支付的人一定随着微信提现收费的规矩变得多了很多,即便那只有0.1%的手续费。


支付宝今日发布公告称,每人共有累计2万元的基础免费额度,超过的提现也都要收取0.1%的服务费,此外,不足0.1元的按0.1元收费。

对于个人来讲,这是一个微呼入微的数字、但却如抢红包盛行一样(少不是没有)、很大一定程度影响着用户的选择;对于支付宝来讲,这又是一个挺庞大的回收成本措施。

各有千秋的支付宝与微信支付

支付宝红包比不过微信红包的流量。微信红包掀起的移动端资金流动可谓空前,即便是随后的支付宝利用春节大关强势拉动支付宝红包功能,但微信仍凭着先入为主、以及庞大的社交基础在红包上占有绝对优势。而这一个红包功能带动的庞大资金流动也成为了微信支付的最大优势。

微商流动比不过支付宝的十多年电商基因。谈电商就无人不知的淘宝为支付宝沉淀的用户,是即便是微信也难以比拟的,更何况这个电商牵着多少资金的流动,也远不是微信红包就能抵得过的。

产品本身拥有最大吸引用户能力

相信会有很大一部分人只求图个方便,也就是支付宝与微信支付的产品使用问题。举例,此前很长一段时间,支付宝与微信支付同时打通的线下,但支付宝的支付环节是商家扫面用户的二维码、输入密码或免密付款即可;微信支付的方式是商家扫描用户的二维码、输入密码付款、获得一串数字、告诉商家方可。虽只是多了一个数字验证的环节,但却常常影响着用户的判断,选择移动支付多半是为着方便(不用付现、不用找零、叮一声付款成功),一个小小的多出的环节,已经足够影响大批用户选择支付宝而非微信支付。

不过,日前微信支付也实现了扫描二维码付款即可的方式。

我们想要探讨的不只是这一次的变动,而是由此深入、能再次印证用户体验重要性的关键:产品本身的使用。有关产品的开发,无论对支付宝还是微信支付来说,都是一个更需要关注的未来,而由此做出的突破也才是最大程度上影响用户使用的关键,比如更方便、更安全、更多的优惠、以及支付页面上那些更专业的交互设计……

影响用户选择的因素有很多,先天的电商、社交优势,或者是产品本身的便捷,在各有千秋的支付宝与微信身上,目前博弈的也正是未来的这份“产品”更便捷、安全与优惠等等一系列的迭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