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支付宝提现收费来临 三星全球停售Note 7

 2016-10-11 17:1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支付宝明天开始提现收费 银行“背锅”商家偷乐 


明天(10月12日)开始,支付宝提现正式收费了。对于已经把支付宝作为生活一部分的人来说,要么接受,要么回到银行卡时代,因为另外一个移动支付对手微信早在今年3月已经实施提现收费了。

早在9月12日,支付宝就对外发布公告表示,自2016年10月12日起,支付宝将对个人用户超出免费额度的提现收取0.1%的服务费,个人用户每人累计享有2万元基础免费提现额度。今年3月,微信已经开始对用户提现收取0.1%的手续费,每位用户累计享有1000元免费提现额度。由于支付宝和微信都规定“单笔服务费小于0.1元的,按照0.1元收取”,也就意味着用户每次提现最少支付一毛给支付宝或微信。

2.三星全球停售停用Note 7!手机霸主跌落神坛 


持续了一个多月的三星Galaxy Note 7(以下简称Note 7)“炸机”丑闻仍在蔓延。三星电子周二表示,将会要求全球的移动运营商和零售合作伙伴停止销售Note 7手机,并要求Note 7用户关机,停止使用。

Note 7手机发布后,已在全球多地发生数十起因电池缺陷造成的自燃起火事故。9月2日,三星电子宣布,因电池缺陷问题,召回250万部其生产的Note 7智能手机。但事情并没有就此平息,随着此后接二连三的事故发生,外界对Note 7逐渐失去信心。

3.一文读懂中国直播热潮:“视频版自拍”、“移动电视频道”…… 


两年前,一篇名为《在一个老外微信 PM 的眼中,中国移动 App UI 那些事儿》引起热议。作者 Davey 从旧金山搬到广州后加入了微信团队。他在文中分析了两国应用设计的差别,比如二维码、红色圆点、手机登录等功能。看完这篇文章,有人在评论中回复:“有点外星人描述地球的感觉”。

两年后, A16Z 也打算做一回外星人:他们用 6 千多字分析了中国直播市场——这个在年中一度火热,又开始趋于平稳的行业。然而这次,他们没有将目光简单地停留于中国直播特有的产品形态上,而是就以下几个关键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思考:

未来的直播内容将是 PGC 还是 UGC?

4.微软悄然行动:Win10控制面板快捷入口被封杀 UWP设置上位


10月10日消息,微软近期推送了最新的Win10 RedStone 2预览版14942,在该系统中微软带来开始菜单应用列表可隐藏、服务主机进程内存分离等等,修复众多Bug,现在IT之家发现微软动起小心思,Win10设置开始逐步取代传统控制面板。

在Windows10 Build 14942版本之前,开始按钮上鼠标右键或者按下Windows + X快捷键打开菜单,上图中红框位置原先是留给“控制面板”主页按钮的,现在微软已经将其替换成“设置”,不过目前还是英文的Settings没有汉化,点击该设置后会直接跳转到UWP版Windows设置页面。

5.支付宝提现手续费明起正式开收 这些“免费”方法赶紧学起来 


10月11日消息,明天开始,支付宝提现正式收费了,彻底告别支付宝作为生活一部分服务,回滚到银行卡时代。

按照之前9月12日,支付宝发布的规定公告表示,自2016年10月12日起,支付宝将对个人用户超出免费额度的提现收取0.1%的服务费,个人用户每人累计享有2万元基础免费提现额度。今年3月,微信已经开始对用户提现收取0.1%的手续费,每位用户累计享有1000元免费提现额度。由于支付宝和微信都规定“单笔服务费小于0.1元的,按照0.1元收取”,也就意味着用户每次提现最少支付一毛给支付宝或微信。

6.锤子T3发布会撞日王宝强马蓉离婚案:香菇 蓝受 


再有一个星期,10月18日,锤子科技将正式发布锤粉期待已久的新旗舰T3。此前,工信部已经提前曝光了该机的证件照,神似iPhone 3GS的外观设计引发网友热议。

新一代的Smartisan T3采用正面圆形Home键,左右对称实体键得到保留,从网上曝光的真机演示来看,Home无需按压即可实现触摸返回这些操作。

不管最终T3表现如何,老罗的单口相声以及锤粉长久的翘首以盼,都让这场发布会期待度甚高。如果没有意外,肯定是当天微博、朋友圈的头条事件了。

7.内容创业者注意了:要打造爆款 先学会“共情” 


共情是先识别他人的情绪状态,“然后再复制”他人的情绪状态。但是共情与同情是不同的,共情不仅是为某个人的不幸而感到惋惜,而且还是我们复制和体验他人情绪的一种能力。

前段时间,关于微信公号刷流量事件被讨论的不亦乐乎,许多微信公号凭借刷流量工具成为广告商的新宠,并从中获得巨大广告收益。然而这件事却反映出内容创业者面临的矛盾问题:一方面,在内容创业红利期渐渐远去时,自己的微信公号如何通过真实的内容生产获得较好的流量?如何让内容获得较高传播量?另一方面,如果不能通过自身努力脱颖而出,那么又如何获取利益?是否靠捷径就能获取?

8.不以盈亏论英雄 是时候重新定义“创业”了 


只要企业能够创造对社会有益的产品和服务,并且能够维持运转,就不算失败。

在罗永浩发布锤子T3前夕,人们又将目光聚焦到这位连环创业者身上,在一些人尤其是“锤黑”看来,罗永浩不是成功的创业者:锤子亏损很厉害,并且锤子手机没有卖上量,“吹过很多牛逼,却做不好一部手机”。

9.淘宝再次对价格描述出手 这次“原价”被禁用 


10月11日消息,继不可对商品进行“拍下改价”描述后,日前,淘宝规则对《淘宝价格发布规范》进行修订,淘宝卖家不可在商品的标题标注“原价”,也不可在图片、商品描述和其他商品宣传中添加“原价”的描述。目前该新规已正式实施。

据新规解释,这是因为商家可能无法准确理解“原价”的法定含义,一旦误用将构成价格欺诈并可能侵害消费者权益。因此,若商家违反上述内容,淘宝将对该类商品或信息进行下架处理。

10.落户深圳之后 双11狂欢夜还打算复制“超级碗”的成功 


除了每年飙升的数字,阿里巴巴的双 11 还有什么可令人期待的?

10 月 10 日,“2016 天猫双 11 狂欢夜”组委会与深圳市政府正式对外确认:今年的双 11 晚会将落户深圳大运中心体育馆。

对此,阿里巴巴集团首席市场官董本洪表示:“深圳对于中国有特殊的意义,代表了一种精神,雄心勃勃、面向全球、又继往开来。双 11 早已跨越了国界,也超越了互联网的界限,相信通过与深圳的合作,‘2016 天猫双 11 狂欢夜’将让全球观众体验到科技与文化娱乐结合带来的惊喜与快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