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曼朗策划:直播、VR强势来袭——网络营销新风口

 2016-09-30 14:5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互联网是更新换代速度最快的领域之一,总能带给我们很多惊喜。对于网络营销来讲,各种新颖独特的营销方式也是层出不穷,试水市场寻求新的利益增长点。“直播”和“虚拟现实”这2个词,当之无愧成为当下网络营销的两大新宠。

直播,当之无愧为网络营销的一大新宠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第3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6月,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到3.25亿,占网民总体的45.8%。随着一大批“网红”直播效应的凸显,“网红+直播”这一形式成为不少企业网络营销的渠道拓展方式。面对炙手可热的直播营销方式,业内知名数字营销服务商()曼朗策划分析认为,主要是因为这种打破了传统的营销方式更能贴合大众的心理需求。用户能够亲眼看到实时场景,产生真实的临场感,打破了以往通过图片、画面、视频等进行产品宣传的时空局限性。最重要的是用户可以边看直播边通过弹幕与主播和其他用户进行实时互动交流。这也是很多人热衷于看直播, 而不愿意看第二天上传到网上的重播视频的原因。曼朗策划指出,通过直播的方式来做营销,可以说是当前的一个营销风口,但对品牌来说,如果在直播的内容质量上面跟不上,就算飞起来了,也只会摔得更重。

VR,网络营销的另一位新宠

所谓VR,即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 )。虚拟现实大热,与其提供的沉浸式体验有着密切的关联,通过高科技技术营造的虚拟环境,用户可以通过视觉、听觉和触觉等获得与真实世界相同的感受。这种新颖独特的感官体验无疑是网络营销市场上横空出世的利器,曼朗策划表示,虚拟现实所提供的沉浸感是最大的卖点之一, 对网络营销来说也有很大的影响。VR背后的意义是360度全方位感受, 而这也是用户所期待的。 内容的形式,如采访,社评和演示都会相应的进行调整。 你需要把观众纳入到这个体验中来, 而不是以传统的方式向观众播送。 这将会大大地提高观众的参与感。

继微博、微信之后,直播、VR作为一种新的营销媒介迅速兴起,带来了网络营销模式的变革。网络时代,网络营销只有不断地创新,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在不断地创新中挖掘更贴合用户潜在需求的营销方式,将带来令人惊喜的效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