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真融宝《一块投吧》:新东方文化影响深远,琢磨文化夏鹏感恩

 2016-10-14 14:1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过去的八期节目中,真融宝《一块投吧》迎来不少创业者展示项目寻找投资,其中不乏四位投资人已经参与投资的创业人才,比如张泉灵老师看好并极力推荐的海钓达人张宇,还有在参加节

在过去的八期节目中,真融宝《一块投吧》迎来不少创业者展示项目寻找投资,其中不乏四位投资人已经参与投资的创业人才,比如张泉灵老师看好并极力推荐的海钓达人张宇,还有在参加节目之前就已经成功获得俞敏洪天使投资的宜生到家创始人于生,都在现场获得了其他几位投资人的认可与青睐,成功获得投资。而在最新播出的一期节目中,观众意外的发现,新东方曾经的员工带着自己的创业项目来到了现场,俞敏洪与弟子狭路相逢,将给观众带来满屏的尴尬还是英雄之间的惺惺相惜呢?

这位创业者,正是琢磨文化的创始人——夏鹏,新东方曾经的战略总监。琢磨文化是一家明星教师的经纪公司,用互联网的方式将教师打造为知识网红,并专注于讲授人文通史课程,构建关于教育的理想国。教育和泛娱乐相结合的创新的商业模式以及极具人文关怀的创业教育理念获得了四位投资人的称赞,并最终与邓峰达成合作。

谈到知识网红,邓峰在节目中讲,知识网红确实是一个很好的市场,而且有大量潜在的知识网红还未被发现。但是知识网红的培养不仅仅在于经济方面,更重要得是帮教师获取客户、建立粉丝群和运营粉丝群等多个方面。对此夏鹏也回应称,琢磨文化现在拥有4万人的赴会人数,结合自媒体平台的量级粉丝等数据可以看出琢磨文化对于社群的运营有着丰富的经验。夏鹏将教育与泛娱乐相结合,利用互联网为教师搭建网红平台,将中国这一代知识分子打造为具有明星效应的教师,在教育行业开创了一种新的商业模式。

琢磨文化另外一个亮点就是极具人文关怀的教育理念。虽从新东方辞职创业,但是夏鹏却获得了俞敏洪老师的认可与投资,作为老东家,俞敏洪在节目中对夏鹏的人文教育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学生与家长已被应试教育压的喘不过气,我们社会确实非常需要这样企业的出现,来打破教育行业考试刚需这一伪命题,琢磨文化的老师们致力于在教育中为学生带来人文通史的灌输和情感的关怀。

同样令人称赞的是,邓峰老师跳过议价环节直接拍板投资,作为投资人,邓峰对于企业的商业模式和知识网红培养有着高度认可,相信在未来,琢磨文化将在俞敏洪与邓峰的支持下,为中国更多的知识分子和学生带去福音。

真融宝点评:有底蕴的情怀值得肯定

作为新兴的知识网红经济公司,琢磨文化得以良好的发展的根本在于“合适的时间做了正确的事情”,如果再加上优秀的创业团队和良师益友!这样的项目自然是最值得肯定的。“让优秀的老师可以光明正大的赚钱”这样的教育+互联网创业对社会发展存在良好的正面意义。而俞敏洪这位老东家的投资和再三强调的不抵触正面竞争,也让其他投资人在看到项目潜力的同时感受到了“大家风范”。琢磨文化创始人夏鹏在节目中对新东方的肯定和态度坚定的表白正展示出了一个成功企业文化的重要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新东方上市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