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Plesk增量备份,破解网站数据备份痛点

 2016-10-14 16:3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如今互联网已渗入到社会的方方面面,影响着社会中的每个人的生活和工作,网站作为一种互联网信息的载体形式在整个互联网世界遍地开花:企业通过网站建立在线身份,利用文字、图片、音频、视频展现企业形象、展示产品技术;非盈利组织机构通过网站大力宣扬某种道德力量,倡导某种公德行为,普及科学、卫生等方面的知识;个人通过网站与他人甚至整个世界进行交流。其实这一切的一切,最大的功臣是网站背后的数据系统,它才是整个信息时代的灵魂支撑。

由此可见数据对于网站来说是何等重要。但是不管任何防御体系都不可能百分之百地保证数据不因各种故障或人为原因而受损,一旦数据遭遇恶意修改、损坏、损毁甚至丢失,都会造成网站故障、中断甚至系统瘫痪。所以我们要对网站数据时刻做好备份工作,有备才能无患。

网站数据备份痛点

网站数据备份有其特殊性:首先,网站数据量大,决定了备份需要一定时间,若单纯人为去归类、备份必定要耗费不少时间;其次,还是因为数据量大,若是全量备份,对存储空间要求会比较高;再者,网站数据构成不可能是单一的,由各类数据组成,是一个复杂有序的体系,因而增加了备份的复杂度;最后,因网站数据不停地在传输、交换和存储,一直处于动态变化中,没有频繁的备份不可能保障你当前的备份就是最完整最新的。但是若经常备份整个网站系统既费时又占空间,还会给网站运维人员增加负担,相应增加运维成本。以上提及的一切都是数据备份管理的痛点,若要破解这些痛点,没有一个比较智能且安全的备份工具来执行备份是无法实现的。各大站长都推荐使用Plesk,因为它里面的内置备份管理器既能做常规的备份又能执行特殊要求的备份,既能保证数据的安全又能降低备份的时间、空间和劳动成本。

Plesk增量备份 - 省时省空间,捕捉最新动态

因网站数据备份的特殊性,导致每次做常规的备份,即全量备份,太耗时,若为了非常小的数据修改而花很多时间进行全部备份,内存占用高不说,存储也会占用不少空间,产出比太低。因此Plesk内置的备份管理器还支持增量备份,这样节省了备份空间时间,而且在恢复数据时还能保证数据是完整的和最新的。

以上就是Plesk备份管理器的配置界面,在此可以对备份内容、存储位置、备份类型等进行设置,不用备份人员自己去归类或整理数据然后再备份,只需进行相应选择,点击备份即可开始。当然也可以根据需要局部自行定义。在该配置页面中“增量”备份 –帮助网站数据备份“减负”的必备功能赫然出现在眼前。通过增量备份,只需备份自上次全量备份以来被修改过的数据即可,少量修改的数据和整个庞大的网站系统相比,节省的时间和存储空间可想而知。那么在第一次创建全量备份后,可定期高频度的进行增量备份,尽可能地将数据的最新动态收入备份中,最大限度做到有备无患。

Plesk的增量备份功能可以说直击备份痛点,尽可能地节省了备份存储空间,最大限度缩短了备份时间,因增量备份的空间和时间占用少可增加备份频度,又最大限度地保存了数据的最新动态,能够以最小的空间和最短的时间,最少的人力和资源实现最完整最新的备份,为何不选Plesk呢??了解更多Plesk资讯可关注官方微信号:Plesk,即可领取免费试用key。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plesk控制面板

相关文章

  • 如何免费使用百度云Plesk新一代虚拟主机?

    百度云Plesk新一代虚拟主机,正式上线!基于百度云和Plesk搭建的新一代虚拟主机,稳定性更好、安全性更高、易用性更强。为庆祝百度云Plesk新一代虚拟主机(以下简称“百度云虚拟主机”)发布,特别推出“新客0元使用”活动,让用户免费体验,购买更安心!https://cloud.baidu.com/

    标签:
    plesk控制面板
  • 史上最强福利 阿里云三折起 + Plesk免费

    享誉国际的Plesk主机面板与国内云巨头Aliyun强强合作,于今日正式推出基于Plesk的管理式云主机产品,同时拿出最大的诚意推出“3折起购带Plesk面板的AliyunECS,免费享PleskPro一年使用权”新品活动来回馈广大新老用户。

    标签:
    plesk控制面板
  • Plesk如何让必盛互联成为虚拟主机领导者

    建站除了需要主机、域名之外,控制面板也是比较重要的。一个好的控制面板可以提升建站的体验,甚至增加站点的安全性。全球领先的Plesk控制面板,其业务覆盖范围涉及140多个国家、服务30多万台主机,不仅使用量大,而且口碑良好。必盛互联(bisend.cn)旗下香港服务器就搭载了这款Plesk控制面板,为

  • Plesk荣耀入驻WHD·china 2016 成为首位钻石级合作伙伴

    6月5日,Plesk官方确认入驻WHD·china2016,正式成为世界云计算日·中国站的钻石级合作伙伴。全球主流服务器控制面板专家Plesk的加盟势必为本届世界云计算日大会·中国站增添更多惊喜。作为钻石级合作伙伴,Plesk受世界云计算日·中国站主办方邀请,将在会上做时长30分钟的主题演讲。届时,

    标签:
    plesk控制面板
  • Plesk面板下虚拟主机使用方法

    Plesk控制面板系列产品是SWsoft开发的专业主机管理软件,现在Plesk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大学,企业以及IDC所采用,而Plesk控制面板的简洁与操作方便成为了众多用户的首选。或许这种面板在中国不是很常见,但是在日本却有很多企业在使用,我最经常使用的是linkclub的Plesk控

    标签:
    plesk控制面板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