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古永锵退出优酷土豆 将专注文娱投资

 2016-11-01 16:4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11月1日消息,昨日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宣布,古永锵不再担任优酷土豆董事长兼CEO职务,将出任阿里大文娱战略和投资委员会主席,负责筹集大文娱产业基金。

同时张勇宣布由俞永福出任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筹)董事长兼CEO,旗下掌管包括优酷土豆、UC、阿里影业在内的阿里大文娱板块。

古永锵2005年11月创办了合一网络(优酷土豆前身),6年后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去年10月,阿里巴巴宣布以56亿美元收购合一集团,并在今年4月份宣布完成私有化。

此前,古永锵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是属马的,马跑久了就想要歇一歇,所以属马的人有时候是想休休假的。现在(杨)伟东(合一集团总裁)这么给力的话,其实我应该可以休休假。”

根据资料显示,“阿里巴巴大文娱版块”最早成立于今年6月,而合一集团(优酷土豆)作为阿里旗下生态自然也被划入了这一板块,其他的还包括阿里音乐、阿里体育、UC、阿里游戏、阿里文学、数字娱乐事业部。

此前,马云在全资收购合一集团前就提出“ouble H”战略,数字娱乐是重要一环,由于旗下业务纷繁复杂,既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来统筹发展,也没有形成清晰的发展思路,直到大文娱版块成立和俞永福挂帅,才使阿里与合一集团资源整合真正进入快车道。

古永锵表示,“感谢阿里对优酷土豆长期以来的认可,私有化以来我们的业务有了巨大的提升,大文娱进一步深度整合将使整个行业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生态基金和文娱集团是投资和实业、生态和平台的关系,两者双剑合璧,协同合作,必将更加有力的促进产业的繁荣。”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古永锵先生对文化娱乐产业具备非凡的理解力和前瞻性,他丰富的投资经验和创业实践、卓越的运营和管理能力,将通过执掌百亿产业基金、以投资的方式更有力地推动阿里大文娱乃至整个产业生态的发展。”

相关阅读:

“古永锵时代”正式落幕 视频行业进入产业链之争

古永锵正式退出优酷 改执掌阿里文娱百亿投资基金

古永锵卸任优酷土豆CEO职务 未来将专注投资领域

收购、被收购、卸任 过去四年优土和古永锵经历了什么?

古永锵正式卸任优酷土豆董事长兼CEO 优土进入阿里时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每日话题:优酷土豆完成私有化 成为阿里全资子公司

    A5创业网(www.admin5.com)4月6日消息,合一集团宣布与阿里巴巴集团完成合并交易,正式成为阿里巴巴旗下全资子公司。根据合并协议的条款,这次私有化交易的价格为每股ADS(美国存托凭证)27.6美元。合一集团同时宣布申请停止其ADS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交易。去年11月6日,优酷土豆宣布与阿里

  • 优酷土豆合并 行业整合能否扭转整体困境

    新闻背景:如果说中国互联网从来不缺模仿的话,绝大多数人都会比较赞同。而从昨天开始,中国的互联网江湖也开始诞生奇迹。上个月还因为《康熙来了》盗播之事而大打出手的国内两家视频网站优酷和土豆,如出乎所有人意料的于昨日宣布联姻合并。3月12日下午优酷网和土豆

  • 多角度解读优酷土豆合并的深意

    优酷和土豆3月12日宣布将以100%换股方式合并,土豆网将因此退市。一石激起千层浪,这一震惊互联网的消息曝出后,网络掀起了“合并热”,各种“合并体”开始走红,各大视频网站的大佬也纷纷表态。总体来说各界对优酷与土豆的合并还是抱着积极的态度。优酷与土豆原本水火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