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看荐APP推出“黑板报” 深度化热门话题

 2016-11-07 16:1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以“用户推荐文章”为亮点的看荐APP更新至V4.7.0,并增加了按主题精选内容的“黑板报”专栏。黑板报,顾名思义,实则是一个主题型专栏,所有用户都可以围绕某一主题自由创建,并将相关的好文章整理后集合其中。也就是说,人人可创建“黑板报”,普通用户也可以通过订阅“黑板报”,系统、高效地获取某个领域知识或某个事件内容。

看荐黑板报

据看荐团队透露,看荐V4.70上线当天,就吸引用户创建了近千个 “黑板报”专栏。其中80% 的主题都是当下的热门话题。事实上,随着社交软件、移动阅读等的兴起,公众对热门事件的关注度远远超乎以前,热门事件的传播速度更是快到惊人。

以8月14日的“王宝强离婚”事件为例,是微博发出一天不到,该事件就占据了网易、凤凰等各大新闻网站的头条,上亿人获悉该事件,甚至引发了数百万网友的激烈讨论。在信息爆炸的当今,谁能够掌握热门话题就能够抓住用户的视线,保持用户粘性。因此各大社交网站、资讯软件纷纷紧跟热门话题,挖掘相关内容并于第一时间呈现。目前发展较为成熟的社交软件有新浪微博热门榜,而资讯阅读类软件的今日头条、ZAKER、21CN看荐等均有热点分类为用户提供前沿的热门话题内容。

ZAKER热点文章页面

新浪微博对于热门话题的聚合有着先天的优势,从传播速度、交互性和话题讨论量上来看,它无疑是无冕之王。但新浪微博由于本身的社交属性,对于热门话题的内容讨论带有浓厚的主观情感,容易对用户造成误导甚至是以讹传讹,再加上140字的限制往往只是道出某话题的只言片语。而今日头条、ZAKER等的热点分类,虽然相比微博有了更详尽的文章报道,但这一类软件对热门话题的整合存在一定的缺陷:同类话题的文章分散零乱,不成体系。

相对于其他资讯阅读软件的冗杂混乱,看荐APP对于热门话题的挖掘和呈现则更加睿智全面。除去首页焦点图以及热门分类的文章,让用户可以快速了解当天的热门事件外, “黑板报”专栏对于热门事件的归集整理,把零散资讯变成系统化的知识,帮助用户高效、深入、持续、系统地获取热点内容。此外,看荐鼓励各领域有所建树或有相关知识背景的用户创建和维护“黑板报”,围绕主题精选价值资讯,为用户提供有序、优质的资讯。

现在社会上关注度高、影响力大的热门话题在看荐APP上都有对应的“黑板报”。比如近期议论纷纷的美国总统选举事件,「美国大选精彩看点」的“黑板报”汇集了从大选开始、电视辩论、网友热议、专家点评、最新进展等多个角度的文章,让用户能够详细、全面了解美国大选的始末以及幕后趣事。

看荐黑板报「美国大选精彩看点」

此外,看荐“黑板报”覆盖了时政、商业、科技、互联网、电影、娱乐等多个领域,更有《微信小程序》、《HTML5技术》、《当VR碰上Buy+》等垂直领域的知识型“黑板报”,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订阅一个或者多个黑板报。为了让用户更好地关注内容本身,看荐“黑板报”还引入资深媒体人、商业观察家、互联网大牛等领域行家,由行家甄选该领域“干货”并创建成“黑板报”,为普通用户节省搜寻优质资讯的时间,让用户把有限的时间花在阅读上。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热门话题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