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A站首次估值曝光 腾讯的新宠在哪?

 2016-11-22 16:4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二次元”值多少钱?A站AcFun首次估值曝光:18.5亿元! 


中文在线2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计划与广州弹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原股东签署《关于广州弹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增资协议》,出资2.5亿元现金认购弹幕网络13.51%的股权。

照此反向推算可以知道,A站的估值已经达到18.5亿元。这也是A站的估值首次曝光。

工商资料显示,弹幕网络的主要业务为实际控制和运营AcFun弹幕视频网(简称A站)。A站自2007年成立以来,从单一的视频站发展为现在的综合性弹幕视频网站,目前已是国内弹幕视频行业的领军品牌。

2.张一鸣、王兴和程维在乌镇聊了聊他们的中国互联网下半场 

毫无疑问,中国互联网市场的竞争与生存格局,已经进入了它的“下半场”,就像我们这个国家的改革和发展一样,进入到了一个更深刻、更复杂和更长远的变化阶段。

棋至中盘,赛到中场,垂直领域胶着、疑虑与重整旗鼓准备出击的暗涌交织。互联网从业者对未来趋势有何思考和预判?

2016年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期间,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美团点评CEO王兴、滴滴出行创始人程维与PingWest品玩创始人骆轶航进行了一次长达3个半小时的闭门长谈,聊了聊他们眼中的未来互联网趋势——移动互联、互联网区域经济、人工智能、国际化以及他们的希望与焦虑。我们希望,在从中国互联网全局看待未来3-5年的发展时,这场从时间、空间上都有巨大跨度并有一定史料价值的对话,能给未来的人们带来更多启发。

3.乐视说要提高盈利水平 于是乐视电视涨价了 


陷入资金困境的乐视,正在尝试从各个渠道解决这一问题。在汽车子业务宣布首轮融资之后,电视业务线也开始提高硬件产品单价。

11月21日,乐视电视在乐迷社区发布声明称,受上游供应链面板供应不足,面板价格持续上涨影响,单台电视生态补贴硬件额度不断增加,已超出他们生态补贴能力,为确保公司长期运营, 让乐迷更好的共享大屏生态世界,该公司决定:

在坚持硬件负利基础上,对部分机型进行涨价调整,40英寸、43英寸、50英寸、55英寸部分机型每台价格上调100元,65英寸部分机型每台价格上调300元。11月25日中午12时起执行新价格。

4.“限韩令”升级致多部韩剧下架 外交部回应从未听说 


“限韩令”事件进一步升级,看来已经不单纯只是一场娱乐事件。

有报道称,近日中方“限韩令”不断升级,中国政府要求各家电视台不得播出由韩国明星代言的广告。对此,21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没有听说所谓的“限韩令”,中方对中韩之间的人文交流一直持积极态度。同时耿爽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这一立场也是众所周知的。中国民众也对此表达了不满,相信有关方面应该注意到了这种情绪。

5.圈钱跑路背后 2154家P2P平台不到20家盈利 三大黑洞下如何合法赚钱? 


截止2016年10月末,国内正常运营的平台数量为2154家,有8家平台在官网或财务报告中披露了盈利信息,有10家平台的负责人在媒体访谈中披露了盈利信息,合计18家,不足正常运营平台数量的1%,行业内绝大多数平台仍未走出亏损的泥潭。

自2007年国内第一家P2P平台上线以来,网贷金融行业行业走过了近10个年头,然而,其盈利状况一直是个谜,很多平台官网信息披露板块会定期公布运营数据,却从来不披露盈利和不良等关键信息。前几日,宜人贷发布2016年三季报,宣布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7.36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2.68%;其中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44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07.70%。在互联网普遍亏损的背景下,宜人贷的财报数据给人一种错觉——网贷行业的盈利能力还不错。

6.QQ老矣 微信成年 腾讯的新宠在哪里? 


对于成长在互联网的这一代人来说,腾讯的产品更迭见证了时代变迁,当70后、80后主宰的QQ开始“衰老”,6年前诞生的移动产品微信步入成年,腾讯的下一个新宠在哪里?

根据腾讯2016年第三季度的最新财报,截止2016年9月30日,腾讯长久以来的QQ微信“左右互搏”阵容正迎来戏剧性的转折点:QQ在智能终端的月活跃用户数从两年前的30%增长大幅下滑至1%,用户数在6.5亿左右,而微信和Webchat的合并活跃账户数从两年前的41%增长率降低为30%,用户数为8.5亿左右。

7.美妆社区难敌大平台 美啦3年换4种电商模式 


三年前,美啦想从垂直美妆领域切互联网市场的一块蛋糕时,CEO张博给自己的鞭策是,拿不到融资就不买新衣服。两年内完成了C轮千万美元融资后,2016年上半年,美啦开始进入瓶颈期,在沉寂的5个月里,张博表示必须等到公司实现盈利再更新朋友圈。

10月底,张博在朋友圈发了一条状态:美啦App孵化的子公司完成了第二轮千万元融资,而半年来一直在烧钱的美啦也开始盈利了。

8.继BAT后 头条、美团和滴滴要凑成TMD战队了 互联网创业后来者再无机会!

一级市场里的百亿美元俱乐部并不多见,尤其是在移动互联网的服务应用领域,「TMD」构成了人口红利殆尽之时的创业上限,至少是在未来五年之内,它们的地板将成为后发者的天花板。

最近几年,「BAT」都在大谈朝向基础设施的转型,希望成为「水电煤」式的支持平台,这种充满务实主义的表态,亦有某种倨傲的成分在内。

对于经济规律洞若观火的投资行业,倒是能够理解其中的因果:一个多世纪以前,成就美国迎来「镀金时代」的,是西屋电气、美孚石油和卡内基钢铁这些提供以及周转资源的商业巨擘,有了它们的解决方案,才有消费时代的福特汽车、可口可乐和波音集团。

9.任何人都可以成为创业者 所以是什么在阻止你创业? 


这世上不存在创业基因这一说。相反的,创业者由真心想要解决问题的激情驱使,而他们也咬紧牙关度过了困难——这是两个任何人都能通过努力学习到的特性。

引子:本文作者Danae Ringelmann是众筹平台Indiegogo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同时还是一名特许金融分析师。她拥有加州大学柏克利分校哈斯商学院的MBA,是一名充满魅力的优秀女性创业者。

你是否曾经问过自己:“我适合创业吗?”。

10.唯品会第三季度财报:净营收120亿元 同期增长38.4% 

唯品会(NYSE:VIPS)今日发布了截至 9 月 30 日的 2016 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唯品会第三季度总净营收为人民币 120.0 亿元(约合 18.0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 86.7 亿元增长 38.4%;归属于唯品会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 3.429 亿元(约合 5140 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 3.167 亿元增长 8.3%。

主要业绩:

唯品会第三季度总净营收为人民币 120.0 亿元(约合 18.0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 38.4%,主要由于活跃用户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 43%,至 2080 万人;以及由于总订单数量比去年同期增加 34%,至 6010 万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