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一周新闻回顾:阿里起诉傻推网 空空狐创始人自述20天内被踢出局

 2016-12-09 16:1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阿里巴巴起诉刷单平台“傻推网” 索赔216万元


12月5日上午消息,12月2日,阿里巴巴集团向法院正式递交起诉书,状告刷单平台“傻推网”涉嫌严重危害市场竞争秩序,索赔216万元人民币。据了解,该案系全国首例电商平台状告刷单团伙案,递交当日已获法院立案。

阿里平台治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傻推网组织刷单非法牟利200多万,而在现有法律下只被处以10万左右的行政罚款,行政处罚显然已不能有效惩罚刷单行为,因此阿里巴巴寻求通过民事诉讼,在法律框架内追责刷单组织者。该负责人还表示,阿里一旦胜诉,所有赔偿金将用于筹建反刷单基金,鼓励更多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社会中所有炒作信用行为的线索报送和追查。

相关阅读:

阿里巴巴起诉刷单平台“傻推网” 索赔216万元 

阿里巴巴起诉刷单平台傻推网 索赔216万元 

阿里一纸诉状告“傻推网” 刷单炒信能禁吗?

2.中国企业海外收购大盘点:万达不差钱 腾讯买出了芬兰史上之最 


中国企业正在进行史无前例的疯狂收购,收购的公司从血浆制造商到航空食品,无所不有。截至目前,中国公司今年的海外收购交易已经达到创纪录的2.34亿美元,几乎是2015年同期的三倍。近日,彭博社撰文,总结了中国企业在世界范围内最令人意想不到的十大收购案例。

01、机器人调酒师

家用电器制造商美的集团在5月份以4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德国机器人巨头库卡(Kuka AG)。这家德国公司制造的工业机器人非常敏捷,曾被用于在邮轮上调制鸡尾酒。库卡的机器还能组装奥迪汽车和空中客车的飞机。

3.亚马逊将开设免排队百货商店 挑战连锁超市


北京时间12月6日早间消息,亚马逊周一宣布,将在西雅图开设无需排队结账的实体店。这将给超市行业带来新的竞争。

亚马逊这处新零售店名为亚马逊Go,占地面积为1800平方英尺(约合167平方米)。店内使用传感器去监测,顾客从货架上拿取或放回了什么商品。在用户购物离店后,亚马逊将通过用户的亚马逊帐号完成结账。

这是亚马逊进军食品百货领域的最新一步,而食品百货也是亚马逊目前尚未取得主导地位的一类商品品类。此前,亚马逊通过AmazonFresh生鲜快递服务提供这类商品。

相关阅读:

亚马逊将开设免排队百货商店 挑战连锁超市 

不用排队不用买单拿了就能走 亚马逊 GO 这家店在“闹着玩”? 

亚马逊在新零售上先行一步 中国电商被打脸? 

4.又一互联网公司老板欠款7亿跑路:曾是当地明星创企


不久之前,一百多名员工,还在一家有不小知名度、看似蒸蒸日上的互联网企业辛勤工作着,但情势却在一夜间剧变——老板带着全家跑了!

而且,老板不只是带着全家跑了,还欠下一大笔钱,员工们已经两个月没拿到工资!据《现代快报》等媒体报道,公司老板已举家出境,而部分债权人自行统计的数据显示,总预估损失在7个亿……

这样的荒唐事,就发生在曾经的当地明星企业——南京汉恩数字互联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汉恩”)的员工身上。作为南京本地互联网企业,南京汉恩曾一度被称为“互联网领域的新星”,成为当地众多互联网企业的学习榜样。

5.创业近20年成为两个集团董事长 这位低调 CEO 为何突然现身江湖?


这是一头沉默了11年的隐形“独角兽”和隐形冠军,一浮出水面就拿到了5亿美金,曾经像整个生鲜行业的奇葩般的存在,未来想做生鲜行业整合者“唯我独尊”。

舞台上的这个人,是个味觉不那么灵敏的人,在一起吃饭的时候,他的合伙人金光磊总是会敏锐发现菜里的某种调料放多了,张晔则总是后知后觉的附和道:“是吗,我都没有发现。”

在今年之前,张晔从没有想过要面对媒体,在钛媒体提出想采访他之前已察觉了,因为我们几乎在公开渠道找不到任何有关这位CEO的有用资料。

在此之前,易果一直把联合创始人金光磊推在前面接受采访。他们俩在各方面的互补,也的确可以称之为最佳搭档。

相关阅读:

创业近20年成为两个集团董事长 这位低调 CEO 为何突然现身江湖? 

生鲜电商未来10年大预测:从混乱无序走向充分竞争

为什么生鲜电商如此难做?因为它背离了电商的基本逻辑 

6.北京网信办封直播账号 花椒一直播等均在列

北京市网信办6日发布消息,自今年12月1日《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正式施行至今,快手、花椒、六间房等北京属地直播网站已封停数千个违规账号并下线或关闭数千个违规节目。

据北京市网信办介绍,自《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正式施行以来,北京市网信办对属地直播类网站在从事互联网直播服务中存在的大量违法违规行为提出严厉批评,并责令网站限期予以整改。

截至目前,针对未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资质并从事此类业务的账号,快手直播封停了103个,花椒直播封停了70个。同时,一直播清理下线各类违规节目2458个,封停违规账号3124个;六间房封停违规账号1228个;360水滴直播关闭了存在泄漏隐私隐患的直播节目662个。

相关阅读:

北京网信办封直播账号 花椒一直播等均在列 

北京多家直播类网站封停数千个违规账号 

网络主播直播"宜家过夜" 躲衣橱被抓事后账号被封 

7.星巴克接入微信支付 支付宝表示正在赶来的路上


12月8日消息 今日,腾讯和星巴克在广州宣布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星巴克在中国大陆的近2500家门店接入微信支付。

双方的合作内容除了支付,还将于明年初共同推出社交礼品。届时,中国的顾客可以购买星巴克礼品通过微信送给朋友,并填写上祝福。礼品和祝福保存在对方的微信账户中,可以在星巴克门店进行兑换。据悉,星巴克将成为首家在微信上推出社交心意传递体验的零售品牌。

据腾讯方面公布的数据显示,微信月活跃用户数量已达到8.46亿,微信支付已经覆盖了30多个行业超100万线下门店。而星巴克在中国大陆的门店数近2500家。

相关阅读:

星巴克接入微信支付 支付宝表示正在赶来的路上 

星巴克中国2500家店可微信支付 阿里西溪店除外 

星巴克向中国用户妥协 以后可以微信支付了 

星巴克都用微信了 支付宝怎么办? 

8.谷歌中国开发者网站Google Developers正式开通上线


12月8日消息,谷歌中国开发者大会今日正在北京举行,同时谷歌正式上线了谷歌中国开发者网站(Google Developers),采用.cn顶级域名(developers.google.cn)。

谷歌将为中国开发者提供全方位的开发帮助和开发资源,包括Android Studio、安卓最新版SDK等最新安卓开发资源都可以直接在这个网站下载,比以往更加方便。

此外,谷歌理论上也在中国开发者网站上向中国开发者提供了全线产品的API,包括谷歌地图、Android Auto等,总之有了.cn域名的官方开发者网站后,在中国可直接登录,大大方便了中国的安卓开发者们。

相关阅读:

谷歌中国开发者网站Google Developers正式开通上线 

谷歌开发者大会召开 为中国开发者带来哪些福利? 

Google要重返中国 但这次是靠中国开发者找回 “丢失的那6年” 

9.空空狐创始人自述20天内被资本踢出局 曾被塑造为天才少女

12月8日下午消息,空空狐创始人余小丹今日通过个人公众号发文称,由于公司内部治理原因,公司日前被第二轮投资方昆仑万维清算,目前创始人余小丹已被踢出董事会,并被辞去CEO职位,实际上完全失去了对一手创立的公司的控制权。

空空狐是一个主打女性二手交易的社区,此前由于余小丹的“90后”、“天才少女”,“美女创始人”等身份,一度受到热捧,还有不少“央视对喷俞敏洪”、“被VC追着投”、“靠不断交男朋友活下来”之类的报道等。

然而现在,通过一封自述长信,余小丹讲诉了她自己20天内被资本踢出局的故事。

相关阅读:

空空狐创始人自述20天内被资本踢出局 曾被塑造为天才少女

空空狐遭投资跳单背后:创投竞争加速 契约机制不健全 

空空狐创始人和资本方是非尚无定论 但撕出了创投潜规则 

10.盘点:影响2017十大电商事件 


2016电商死亡名单触目惊心、实体倒闭潮仍在持续,2017年会怎样?过去的一年,我们做过什么?渴望什么?是否还保有初心?亿邦动力网和你一起回顾、总结,为明年的战斗做准备!

1、马云提出“新零售”

关注度:★★★★★★★

事件:2016年10月13日,在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认为,“电子商务”这个词很快会被淘汰,同时,他正式提出“新零售”。马云的原话是:

“很多传统零售行业受到了电商或者互联网巨大的冲击,我个人觉得是他们没有把握未来的技术,没有看未来,只看到昨天,如何适应这个新的技术,如何和互联网公司进行合作,如何和现代物流进行合作,如何利用好大数据。必须打造新零售,原来的房地产模式为主的零售行业一定会受到冲击,今天不冲击,你活得时间也不会太长,新零售的诞生,对纯线下也会带来冲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