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著名的1024网站为何封不掉 电商法草案详解

 2016-12-20 16:2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微信:将停止“宗教性捐献”内容链接朋友圈传播 

近期,微信公众平台发现部分公众号在平台内以“宗教性捐献”的名义开展活动,并往往被非宗教活动场所类帐号主体利用,被投诉大量存在诱导或欺诈等损害宗教类主体、微信用户的合法权益的行为。根据宗教事务等相关法律法规、《微信公众平台服务协议》、《微信公众平台运营规范》等规定,微信公众平台将对在平台内开展的“宗教性捐献”活动进行规范。同时,为了依法保障用户的合法权益,保护平台的健康生态,平台将停止所有包含“宗教性捐献”内容的链接在微信朋友圈传播。

2.360投资熊猫TV 周鸿祎把“倚仗”交给了王思聪 两人其实已经好上6年了 


此次投资熊猫TV,可一窥周鸿祎在直播甚至泛娱乐行业的野心,为了花椒直播,老周可是直播青蛙交配、宝马自燃都做过。而老周与王思聪的私交,可是要追溯到6年前啊……

近日,在持续被首富老王与董明珠“5个亿小投资秀恩爱”,网红小王《小葱秀》直播吃大葱、自爆被男人强吻、用陌陌约会持续刷屏后,周鸿祎也来凑了把热闹。

据相关消息爆料, 360作为技术支持者和投资方参投了熊猫TV,并表示已得到周鸿祎确认,但具体持股比例并未透露。

3.诈骗新套路:网卖闲置物品竟被骗近6万元 


咱们平常过日子,家里总免不了有些用不上的东西。好在,现在网上有很多卖闲置物品的交易平台。前不久,南京的陈小姐就把自己用不上的一张洗车卡,挂到了一个闲置物品交易平台——“闲鱼”网,准备低价处理。随后,的确有买家前来咨询,这位买家说就按照3000元买下洗车卡,不还价,但是有一个特殊的要求。

先付后退买家支付款被"冻结"?

受害人陈小姐:他说他们公司这个月有个19200的金额是可以报销的,但是他想自己能够拿下来,所以希望我能够帮忙。就是他先打19200元给我,我的洗车卡是3000元钱,还有16200元的差价,我能够在网上退还给他。

4.详解电商法草案:删差评、快递慢等七个问题你可能再碰不见 

12月19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在京召开,首次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草案)》。草案明确规定了商家删除不利评价情节严重可处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快递延误、丢失、损毁或者短少,应依法赔偿;商品质量问题消费者可要求第三方平台先行赔偿等,新浪科技就此梳理了草案中七大值得关注的焦点。

关注点一:电商平台

电商第三方平台成规范重点

草案首先将电子商务定义为,通过互联网等信息网络进行商品交易或者服务交易的经营活动。其中信息网络包括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等;商品交易包括有形产品交易和无形产品交易(如数字产品);服务交易是指服务产品交易;经营活动是指以营利为目的的商务活动,包括上述商品交易、服务交易和相关辅助经营活动。

5.总局“迟来”的备案登记 网生内容如何适应新环境? 


网生内容在经过一段时间的野蛮生长后,终于迎来了要求备案登记的消息。

一直以来,网生内容由视频网站自审自查,因此形成了网络特有的比较宽松自由的创作生态,监管要求不如电视节目和院线电影明确,多样化的题材和内容在网络拥有更为广阔的空间,情色、暴力等打擦边球的现象时有发生。

6.最著名1024网站为什么封不掉:老司机必看 

邪恶的故事是这样开始的。

某天下午,雷锋网的小伙伴在认真讨论一个关于网址安全检测的问题,突然我雷的老司机准备在一篇文章里放一张奇怪的图,就是这样:

天真的编辑小李虽然知道这是一个神奇而特殊的网站,但万万没有想到,它就是万千少男(还可能有少女)心驰神往的一个著名网站——CL社区!

雷锋网在座的都是正经编辑,于是,话题很快从向小李科普CL社区有多火转向为什么有些色情网站是封不掉的?

7.法大大宣布获6000万元投资:欲用区块链打造强场景服务 

12月20日,第三方电子签名/电子合同SaaS服务平台法大大正式宣布获得由伯藜创投领投,和盟创投、博将资本、一方集团跟投的总计6000万人民币B轮融资,安可资本担任本次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据了解,此次的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加速技术研发和产品开发,强化电子签名的普及教育和市场推广工作。法大大创始人兼CEO黄翔认为,随着互联网的纵深发展及电子合同更广泛应用,线上签约一定会大面积取代传统纸质合同,令在线签约成为一种自然而然的行为习惯。

8.同道大叔谈创业:最初为了追女孩 失恋后想让自己变得更好一点 


“同道”的新任CEO章晋源是同道的清华校友,在学校的时候他们就住在同一栋宿舍楼里,那时候他们就认识,“同道”的COO范荪也是清华校友,他在学校的时候就和蔡跃栋接触比较多,章晋源是10级,同道是09级。

希腊文化中最具代表性人物开普勒,用自己占星技术只谋得了一份皇家御用占星师的职位。

而400多年之后,有一个众人称之为“同道大叔”的年轻人却用星座获得了自己的财务自由。

9.电子商务法草案拟禁止刷单 不得威胁删差评 


面对日益泛滥和专业化的刷单现象,正在修订的电子商务法拟加强对此管理。

12月19日,提请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初审的电子商务法草案提出,不得以虚构交易、删除不利评价、有偿或者以其他条件换取有利评价等形式,为自己或者他人提升商业信誉。

草案还规定,不得以违背事实的恶意评价损害他人商业信誉,也不得篡改或者选择性披露电子商务经营主体的信用评价记录。

10.阿里京东抢食农村金融 信用社"睡不着"了 

“现在,每天让我睡不着的,就是这个事。”进入农村信用社系统近十年,现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三江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副主任梁素斌真正感受到了来自阿里京东等电商巨头的挑战。

前段时间,三江县梅林乡有几个种植大户从蚂蚁借呗贷了款,这些大户本来是三江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客户。梁素斌亲自带人上门,为几个大户计算贷款成本,计算结果证明,贷款需要付出的利息是三江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2倍,这才把客户“抢”回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