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曾融资5亿的梨视频被责令整改 所以资质很重要

 2017-02-06 16:5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2月6日消息,本月4日晚间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消息,北京市网信办、市公安局、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责令梨视频进行全面整改。

有人分析称,此次整改原因是梨视频旗下“一手video”发表的一段“天安门前车祸视频”。

公告指出,经查,由北京微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梨视频在未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资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资质情况下,通过开设原创栏目、自行采编视频、收集用户上传内容等方式大量发布所谓“独家”时政类视听新闻信息。

依据《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网站上述行为属擅自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且情节严重。

对此,北京市网信办、市公安局、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责令梨视频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全面整改。

据了解,梨视频是由原澎湃新闻CEO邱兵、澎湃新闻原主编李鑫、澎湃人物原主编卢雁等加盟团队的创业项目,已获得5亿元的创业资金支持。于2016年11月3日上线,定位为主打资讯阅读的短视频产品。梨视频大部分视频时长在30秒到3分钟之间,偶有的一些纪录片也多在10分钟的篇幅内。

近期国家对于互联网信息服务的管控有进一步收紧的趋势,内容输出或者说内容创业者还需要考虑一份政策成本。从去年一大批网络媒体的信息服务资质被取消,而这次梨视频遭到整改,更加剧了媒体领域人的焦虑。短视频领域的“审查红利”是否已过?

相关阅读:

短视频的风口究竟在哪儿?梨视频恐怕不是

梨视频未取得相关服务资质 被网信办等三部门责令整改

梨视频被网信办等部门责令全面整改 未取得相关服务资质

短视频“黑马”梨视频被网信办责令整改 短视频的审查红利已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梨视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