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获得6.17亿元A轮融资 梨视频的春天来了?

 2018-04-20 16:2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4月20日消息,近日资讯短视频平台梨视频宣布获得由腾讯领投、百度等跟投的A轮融资,总额为6.17亿元人民币。此轮融资之前,2017年11月,梨视频还获得华人文化、人民网1.67亿元Pre-A轮融资。

资料显示,梨视频是原澎湃新闻CEO邱兵创始的一个资讯类视频平台,于2016年11月3日上线,定位为主打资讯阅读的短视频产品。梨视频大部分视频时长在30秒到3分钟之间,偶尔有的一些纪录片也多在10分钟的篇幅内。

梨视频表示,A轮融资完成后,将继续建设全球最领先最高效最严谨的资讯短视频内容生产网络,并进一步完善资讯短视频的商业模型。

对于梨视频来说2017年是特殊的一年,这一年因为没有未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资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资质情况下,通过开设原创栏目、自行采编视频、收集用户上传内容等方式大量发布所谓“独家”时政类视听新闻信息,而被北京市网信办要求整改。随后梨视频内容上做出较大调整,转型为关注年轻人生活、思想、感情的内容。

作为短视频的先行者梨视频不得不承认,如今的短视频界可以说是抖音与快手的天下,留给梨视频的份额真的很少。艾瑞APP指数显示,梨视频近一年来的月度总有效时长,仅15万小时,增幅整体而言有所下滑。而抖音这个数据则是79606个小时,且增幅一路高歌。二者可谓云泥之别了。

虽然如此但是随着国家监管越来越严,充斥着低俗文化的短视频平台被国家整治,而快手、今日头条旗下产品被约谈整改,这时再看梨视频这种资讯型短视频的存在简直像一股清流。从目前国家整治力度来看,短视频会迎来一次洗牌,对于短视频平台来说优质的内容将是竞争的关键,在这短视频特殊时期 梨视频获得投资,也许以后这种主打资讯的短视频会成为投资风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梨视频
每日话题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