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每日话题:苹果回应杀熟不背锅 这个锅该谁来背?

 2018-05-07 14:4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5月7日消息,近段时间“大数据杀熟”成为热门讨论话题,有网友表示在一些平台上购买服务时苹果系统要比安卓系统贵,比如在苹果手机上购买爱奇艺视频网站包年VIP比安卓多交40元的现象。那么“大数据杀熟”套路是如何产生的呢?

什么是大数据杀熟?

大数据杀熟是指同样的商品或服务,老客户看到的价格反而比新客户要贵出许多的现象。这个话题最早还是从滴滴上开始讨论起来的。前段时间滴滴出行被爆出同一条路线,不同打车的人价格相差十几元,iPhone比小米贵10%,随后滴滴出行总裁柳青作出解释解释,滴滴出行没有进行过大数据“杀熟”,针对新老用户、iOS/Android用户均一视同仁。

苹果抽取30%服务费?

近日有不少网友反映不管是打车还是在视频网站上购买会员,苹果手机要比安卓手机付费高一些。具体来说,安卓手机包年是198元,而苹果iPhone则达到了248元,足足贵了1/4!为什么同样的服务在两个不同系统的手机上会产生这么大的差价呢?

目前不少看法是,通过iOS平台产生的消费,苹果都会收取30%的抽成。对此苹果回应称这完全是“背锅”了,因为定价权100%由开发者掌握。苹果方面强调,在苹果抽成范围内,也不是所有服务购买都抽成30%。2016年苹果开发者大会上,苹果调整抽成规则,如果订阅服务(比如微博会员,QQ音乐绿钻等)第二年自动续费,那么抽成从30%下降至15%,但很多企业并没有相应的减少消费者支付费用。

“所以说,如果滴滴或类似提供实体服务的企业,在苹果产品上服务售价比安卓贵,和苹果一点关系也没有。”苹果方面称。

也就是说一些付费项目的价格不是由苹果决定,价格的一致与开发者和企业有关。但是反过来想如果苹果不抽取30%的抽成,那开发者或者企业还会涨钱吗?

这个“锅”该谁背?

对于为何抽取30%服务费,苹果认为,它们为开发者提供了平台、包括分析工具、测试工具、安全解决方案等等一系列支持,还帮他们把APP或游戏卖向全球155个国家或地区,从中分享收益也是理所应当。

所以对于苹果大数据杀熟你怎么看?这个锅苹果该背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