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梨视频遭整改 无奈转型专注于年轻人生活

 2017-02-13 16:5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2月13日消息,近日在被监管部门整改后的梨视频其创始人邱兵发布文章称,梨视频2.0版上线将从时政及突发新闻转型为专注于年轻人的生活、思想、感情等方方面面,用讲故事的方式传递中国声音。

此次梨视频更新到2.0版本后,在内容上做出了较大幅度调整,将转型到关注年轻人生活、思想、感情的内容上来,并称“梨视频就相当于八九十年代的《读者》杂志在现阶段的影像版”。“我们今天要讲故事、讲情感、讲光明与希望,要向世界传递中国人最健康和美好的声音,这应该是创办梨视频之第一要务。”邱兵指出。

资料显示,梨视频的内容团队主体及CEO邱兵均出自澎湃新闻,“梨视频”则是邱兵2016年7月份开始短视频创业的项目,已获1亿美金创业资金支持。

上线之初,梨视频就明确提出了独特的自身定位和发展愿景:做最好看的资讯短视频。在这之前,比如美拍、秒拍、腾讯微视等短视频平台,多将娱乐、生活、搞笑、体育乃至奇闻异事作为主要内容。而梨视频则将信息获取、资讯传递作为核心业务,可谓开行业先河,也填补了领域空白。

在2月4日,梨视频在未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资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资质情况下,通过开设原创栏目、自行采编视频、收集用户上传内容等方式大量发布所谓“独家”时政类视听新闻信息。被北京市网信办、市公安局、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责令进行全面整改。

针对梨视频整改事件,人民网评到底是短视频平台,还是视频新闻网站?梨视频在资质“双无”的形态下游走于两者之间,反倒将自身置于法律法规的灰色地带。而像这样遇到合法性危机的问题,在快速发展的互联网时代绝非孤例,甚至已成常态。

相关阅读:

梨视频遭整改后谋转型 将专注年轻人的情感和生活

梨视频从时政、突发新闻转为关注年轻人生活 都是没牌照闹的?

梨视频CEO回应整改通知:转型为关注年轻人生活、思想、感情的内容

独家爆料梨视频整改内幕:宁波老虎咬伤的不止是人还有一个5亿的“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梨视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