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王通:共享单车模式如何赚钱?

 2017-02-09 16:03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过去一年最火的互联网项目莫过于共享单车了,OFO和摩拜单车都分别获得了上亿美元的投资。许多网友都在问这个模式如何赚钱,这里简单讲一下。

第一:基础业务收益

半个小时1元钱,平均一辆车每天5元收益,投放100万辆车,一天就是500万,一个月就是1.5亿元。

第二:资金流的收益

就拿摩拜单车来说吧,据说它们有1000万用户,每个用户299元押金,这就是30亿押金在账上,这是一个很好的现金流,自然都可以创造出比较大的收益。

第三:后端价值开发

这才发展来一两年,就获得了上千万用户,这么多用户自然可以开发出更多后端的价值出来,广告、后端产品和服务等等,都可以慢慢开发。切记:90%的利润在后端。

第四:大数据的挖掘

就拿摩拜单车来说吧,他们仅仅进入了十几个城市,就获得了1000万用户,目前他们是自己研发,自己生产,他们的野心不仅仅是中国市场,而是全球市场,如果进入全球几百个城市之后,然后拥有几亿用户后,其获得大数据价值非常大。

移动互联网发展越来越快,所有的行业只是表现形式,在商业上核心是抓住用户、黏住用户,这背后是技术驱动的用户体验升级。

前天我专门下载了OFO和摩拜单车的APP,然后分别取体验了两家单车的服务流程,感觉他们两家的技术差距挺大,摩拜会更厉害一些!

互动话题:互联网每个细分领域都是一家独大,大家觉得OFO和摩拜单车谁能够笑到最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