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艾瑞发重磅移动电商报告贝贝网加固电商小巨头地位

 2017-03-03 15:1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国内权威的第三方数据研究机构艾瑞咨询发布《2017年中国移动电商行业研究报告》,作为开年第一份重磅电商行业报告,迅速获得业内的关注。报告指出移动电商进入下半场,垂直领域崛起移动电商新势力,此外社交化和垂直经济成为趋势。

值得注意的,中国最大的母婴电商贝贝网因稳健迅速的发展,与天猫、唯品会、蘑菇街入选移动电商时代典型企业案例。此外,根据本报告mUserTracker数据显示,贝贝网在月度独立移动设备数方面增势强劲,再次加固电商三小巨头地位。

网络购物市场进入移动消费时代

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移动网购在整体网络购物交易规模中占比达到68.2%,比去年增长22.8个百分点,移动端已超过PC端成为网购市场更主要的消费场景。

作为移动互联网起家的贝贝网,在移动电商领域有天然的优势,据资料显示,贝贝移动端销售占比超95%,远超中国移动电商占比的基本盘。

艾瑞分析认为,用户消费习惯的转移、各企业持续发力移动端是移动端不断渗透的主要原因。与此同时,2016年手机网民规模已达6.6亿人,市场增量空间减少,移动端流量红利消失,同时进入下半场。而流量、速度比拼转为用户精细化运作。

新兴移动电商势力崛起

从艾瑞mUserTracker数据来看,2016年手机淘宝月度独立移动设备覆盖数最广,遥遥领先于其他电商网站;京东次之,唯品会紧随其后,传统电商巨头优势依旧。

此外,依靠移动电商红利发展起来的新兴平台发展迅速。例如贝贝网、蘑菇街,月度独立移动设备覆盖数均保持比较强劲的增势,成为移动电商小巨头。

资料显示,贝贝网DAU超过200万, MAU超1200万,跻身中国电商TOP5。贝贝网凭借在移动领域技术和运营创新的积累,其优势也逐渐显现。

贝贝网被点名,成移动电商新势力典型代表

作为母婴电商行业的绝对领导者,贝贝网与天猫、唯品会成为移动电商新势力典型代表被分析和解读。

贝贝网成立与2014年,通过短短不到三年的时间,便获取7000万用户,占据70%的市场份额。2016年6月,上线2年,完成D轮融资。其中D轮融资金额达1亿美金,投资方为新天域、北极光、高榕资本、今日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

从报告中看出,经过持续的探索和创新,贝贝网逐渐走出并验证了一条自营+平台,非标品+标品并通过大数据支撑的顶层商业模式。通过打造专业可依赖的理念,创造专业母婴好货低价的卓越用户体验。

而在电商下半场,贝贝网将一如既往的围绕母婴人群发展妈妈经济,根据妈妈人群购买力进行业务拓展。

社交化分享、内容粉丝和场景化成新方向

《报告》认为,以微博、微信等移动社交平台为依托,通过自媒体的粉丝经济模式的分享传播来获取用户,消费者的购买需求会在人们碎片化的社交场景中被随时激发。

贝贝网通过拼团拳头产品以及开设红人街频道,融合了社交、内容及直播等新型营销方式,达人分享服饰搭配并通过与粉丝的互动引导用户消费。

移动电商时代,用户的消费路径和习惯发生了很大的变革,消费需求场景化,移动购物模式多样。内容化、粉丝化和场景化成为吸引流量的新方式。各大移动电商网站纷纷布局内容营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电商2012

相关文章

  • 新创电商俱乐部2012年会--上海

    开始时间:1月20日09:00(周日)结束时间:1月21日00:00(周一)地点:上海闵行区漕宝路七莘路发起人:新创电商人网关于新创电商俱乐部?新创电商俱乐部将组织、调动、用好和用足各种互联网资源,并实行线上线下互动论坛机制,不定期在全国各地举办各类同行业聚会、

    标签:
    电商2012
  • 2012年鼓浪听涛会上发布厦门电商诚信宣言

    20日,2012年第三届鼓浪听涛网络零售发展战略高峰论坛在福建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论坛由厦门市商务局、厦门市湖里区政府联合主办,厦门网络零售企业协会承办,赢时代全程策划执行。这是2012年海西最大规模的一次电子商务峰会,参会人次突破1500人,远远超过往年两届

    标签:
    电商2012
  • 2012电商外包服务高端峰会火热报名中

    本次大会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主办,威博集团,站长家园,上海豆瓣网络科技共同承办的一个互联网站长年会,同时也是个2012电商外包服务高端峰会。大会主要是通过业内精英互动模式深入的对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应用-社会化营销等相关热门的话题进行探讨。为广大及互联网

    标签:
    电商2012
  • 电商2012:四月价格战 五月价格战 六月价格战

    电商的2012注定是不平静的一年,从年初各大电商巨头集体抵制一淘抓取,到今天如火如荼的电商价格战,电商市场似乎一直未曾平静过。做电商的人都知道,今年是电商最关键的一年,今年的电商排名之争意味着未来企业在电商市场的市场份额。各大电商纷纷开始重金加注投入,

    标签:
    电商2012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