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水滴筹创始人沈鹏:用心服务才能轻松筹款

 2017-03-23 10:3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美团点评CEO王兴说,互联网下半场所需的能力不同于以前。下半场需要通过创新为用户创造价值,这是企业需要构建的新的核心能力。

作为师从王兴的前美团第10号员工、现水滴筹、水滴互助创始人沈鹏认为:在互联网下半场,只有那些真正为用户着想,能服务好用户且为用户创造真正价值的公司,才能在下半场的竞争中获得更好的发展。

创业为情怀

在美团点评工作期间,沈鹏发现,公司经常会有同事因身患重疾但短期内没有充足的资金医治,不得不由公司 HR 组织大家募捐筹款。但对于那些筹款文案写得不够打动人心的募捐进展就非常缓慢,这也让患病的同事难以得到最及时的救治。

后沈鹏了解到,很多公司都经常发生为患有重疾的同事筹款的现象,但是筹款效率都不是非常高,甚至筹不齐所需的医疗费用。对患者背后的家庭来说,他的倒下就意味着家庭支柱的破碎崩塌,病情和经济的双重压力,也会让这个家庭不堪重负。面对这种情况,沈鹏感觉靠自己之前积累的知识或许可以做些什么。

揣着对情怀的追求,2016年沈鹏放弃了美团点评的高薪待遇和职位,投身于创业。

精细化运营

真正的走进创业,沈鹏发现:此时的创业环境已与前些年有很大的不同,企业能够快速把握红利的机会已越来越少,获客成本正迅速抬高,很多东西都变成了硬骨头。为了尽量降低获客成本,沈鹏决定:不管是水滴互助还是水滴筹,全部以微信作为提供服务的主入口,用户通过关注“水滴筹”、“水滴互助”微信公众号就可以获得相关的服务。这个选择,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用户操作的难度。

同时在公司内部,沈鹏要求各个团队运营精细化,管理扁平化,在实际操作中以项目制为主,通过项目来凝聚人、培养人,不断提升每个员工的多方能力,他相信人才是不会被埋没的。他还认为,未来能够有大发展,能够真正有独当一面的人,应该是具备多方能力的,只站在一个角度看问题,很难把事情做好。

用心服务用户

水滴筹原名:水滴爱心筹。根据沈鹏最初的想法,互联网上网友们的捐款就像一点点的爱心,这些爱心通过水滴筹的平台,汇聚成爱的暖流,最后流向那些需要救助和帮扶的人。

为了能照顾那些不是特别熟悉筹款流程和互联网筹款操作的人,水滴筹成立了行业内最大的专业筹款顾问及志愿者团队,一对一的指导筹款者进行筹款,帮助筹款成功发起。

此外,面对其他平台提现要收取服务费的情况,水滴筹一直坚持筹款提现0收费。因为在水滴筹看来,所有的筹款人都是热爱生活的人,收取服务费是对某些家庭的不公平,尤其对一些贫困家庭来说,这些不菲的服务费可能是这个患者一年的医药费。

在这个领域,你只有用心去服务用户,才能把事情做好,事情做好了,为用户提供实实在在的价值了,用户才会信任你,这样平台才有大的发展。这是沈鹏的初心,也是整个公司的理念。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