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名校贷开学第一课:了解校园贷,对诈骗say no

 2017-03-29 09:5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3月,随着全国高校陆续开学,各大校园借款平台纷纷摩拳擦掌,准备开启新一轮的市场争夺战,这给消费方式越来越多元化,同时创业热情逐年高涨的大学生提供了更多、更灵活的选择,但是随之而来的,便是校园贷使用不当引起的各种风险,校园贷诈骗案件屡见不鲜。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3月至今,全国校园贷诈骗案件被骗人数达上千人,涉案金额高达两千多万!

麦子金服旗下高学历年轻人群体的微创业和消费借贷服务平台名校贷,近日发布了《大学生借款风险报告》,该报告通过全方位解析大学生的借款习惯,指出84.1%大学生借款风险意识弱,对校园贷缺乏正确的认识。

什么是校园贷?校园贷是专门针对大学生的一项金融借贷服务。在校大学生通过互联网在校园贷平台完成提交个人身份资料、审核、支付一定手续费等借款流程操作,就可以申请到一定额度的信用借款,用于微创业、应急周转、培训助学等用途。

由于缺乏社会经验,大学生在使用校园贷的过程中常常会被“熟人”利用,或者被高额的兼职回报所诱惑,从而放松警惕陷入骗局。替“熟人”借钱、通过校园贷平台刷单赚取所谓的高额兼职费,为了图方便遭遇黑中间收取高额手续费等诈骗类型屡见不鲜,给大学生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所以,名校贷指出,在使用校园贷的过程中,要学会对以下情况say no!

(1)帮别人借钱

遭遇“熟人”百般恳求,利用自己的身份信息帮他借款,由他还款的情况时,要学会拒绝,绝不心存侥幸。一旦答应他人的请求,不仅被动背负债务,还极易泄露个人信息,甚至导致身陷骗局,蒙受巨大精神和财产损失。

(2)兼职利诱

校园贷市场上不乏某些不法平台或个人打着“代理”或“中介”的旗号,号称“给好处费”或者以“刷单”兼职的形式要求大学生提供个人身份信息在平台进行借款操作,这是非法的诈骗行为,一定要自觉抵制利益诱惑,拒绝此类兼职。

(3)赌博

赌博迷乱心智,害人害己,轻则财产损失,重则倾家荡产,众叛亲离。大学生涉世未深,容易受到诱惑,赌博陷阱,一旦沾染,前程尽毁。

(4)超前消费

不管自己的还款能力而盲目借款,用于购买超出自己承受范围的产品,这样的过度超前消费容易滋生攀比心理,造成不必要的经济压力,久而久之,一旦逾期甚至无力还款,会导致个人信用受损,得不偿失。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