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飞联盟:创意微信营销策略激发新灵感 餐饮奇变艺术品

 2017-04-28 11:2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几年,餐饮市场围绕着年轻一代消费者正在进行着创新变革。发生这种变革的主要原因是,中老年消费群体正逐渐被年轻消费群体取代,导致传统的餐饮经营模式难以支撑市场经济,于是,年轻化、多样化、趣味性的经营方式开始占居主流位置。品牌的传播也不仅拘泥于味道和服务,更向着视觉体验、互动参与等多方向迈进。

在这种背景下,雀巢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食品制造商,也在想方设法地吸引年轻人的目光,其中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打破常规,颠覆创新,用好玩的创意和有趣的观点,博得年轻群体的关注,吸引他们主动参与进来,以此进行品牌的传播和扩散。

而雀巢公众号“雀巢专业餐饮大厨精英荟“就是其中一个最典型的例子。

“雀巢专业餐饮大厨精英荟“是专门提供专业的食品解决方案,帮助粉丝成就美味的餐饮类公众号。大多同类微信公众号的风格偏传统,难以塑造利于传播的品牌形象。善于做新媒体创意营销的飞扬博远(飞联盟公关)在进行全面细致的市场调研后,根据该账号的实际情况和人设,做了全新的规划,将其打造成有个性,有风格,有态度的新自媒体公众号。

首先是优化内容,增强视觉体验。年轻人很容易被个性的,有创意的图片吸引,在他们认为,图片会比文字更容易读懂,更省时省力,更有视觉冲击力。尤其是讲究色、香、味的餐饮行业更是如此。也因此,飞扬博远(飞联盟公关)从视觉感官入手,将该微信公众号的封面、排版、插图等做了全新的设计。考虑到行业需求,整个风格偏整洁干净大方,让粉丝心生好感;菜品介绍的图片也更突出色彩,给人营造了一种光看图片就垂涎欲滴的感觉,勾出粉丝肚子里的馋虫,诱使他们跟着内容继续阅读。

其次是优化活动,增强互动体验。为了增加粉丝粘性,为公众号增添活跃气氛,飞扬博远(飞联盟公关)为“雀巢专业餐饮大厨精英荟“量身定制了一系列的创意活动,用有趣又生动的的活动,增强了粉丝的参与热情,给粉丝带来了全新的体验。比如活动直播:《厨界决战火热进行中!万名厨师围观!重磅嘉宾坐阵!》就获得了粉丝的高度关注,反响热烈:红厨网阅读量19785,红餐网阅读量5854。而后续报道:《是什么“鲜生”赛事,让大董等十多位餐饮大咖根本停不下嘴?》也收获到高数据支持:红厨网阅读量15944,红餐网阅读量20042。

再次是优化数据分析,增强用户体验。为了有效增强用户体验,时时掌控公众号动向,飞扬博远(飞联盟公关)在运营数据上做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定期跟踪流量变化,整合数据走向,并根据数据显示,找出最受粉丝欢迎的内容形式,从而做出调整,产出适合粉丝口味的,利于品牌传播的内容。为“雀巢专业餐饮大厨精英荟“增长了大批粉丝,成功树立了高端专业的品牌形象,并建立了品牌传播矩阵,扩大了品牌的影响力,使看似简单的微信运营,发挥出了不简单的品牌效应。`

事实证明,新媒体营销离不开创意策略,找出贴合自己品牌的营销路线才是扩大品牌传播的根本。飞扬博远(飞联盟公关)就是根据这一特点,用脑洞+创意+专业,成功为“雀巢专业餐饮大厨精英荟“塑造了符合人设的品牌形象,将创意营销发挥到极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