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国产之光,莆田鞋“支棱”起来了,这才是“世界鞋都”莆田

 2022-10-08 16:5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莆田鞋”集体商标成功注册后,莆田鞋产业链正在悄然变化,各大鞋企转型升级,推动莆田鞋产品多元化和增值,莆田鞋开始拥有了自己的新名片。

(国家知识产权局认证莆田鞋集体商标)

据官方公布显示,目前莆田鞋集体标已经有20家真品牌,携手打造1+N的生产智造体系。所谓“1+N”,就是在“莆田鞋”这个母商标带领下,各大鞋企立足自己缺乏的品牌理念短板,设计跟营销这些短板,然后共同去在鞋类的细分领域去打造一些具有高辨识度以及高差异性的自主品牌。ONEMIX玩觅品牌就是其中佼佼者。

(玩觅是首批获得莆田鞋商品授权)

作为首批搭上这班转型升级“快车”的品牌,ONEMIX玩觅以实力让莆田鞋在国际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早在“中国质造—莆田好鞋”活动中就创造出了每8秒钟卖出一双、创下天猫平台最快下单纪录。

(玩觅在中国质造活动中创造销售新纪录)

更是凭借自己的过硬实力,得到国人支持,老外认可,靠着自己多年用心经营出的好口碑,秉着不为赚快钱,真正成为民族国货力量的决心,从品牌上下功夫,发现用户痛点,学习品牌理念,构建品牌文化。正是ONEMIX玩觅这样一个先有口碑后有品牌的神奇产品,成为“国货之光”路上的一匹黑马。

ONEMIX玩觅的成功,不仅表明莆田鞋打造自主品牌的决心与信心,更证明真莆田鞋创品牌的趋势已经势不可挡。如何更好的在莆田这块沃土上,发挥自身优势条件,发现痛点,坚守决心,抓住契机,让莆田鞋在行业内站稳脚跟,走的更远,是莆田众多鞋企在“创牌”过程中所需要探究得。

你不知道的莆田与莆田鞋

真莆田鞋创品牌有强大基础条件。

莆田,作为一个国际运动鞋品牌工艺位于全球领先技术水平与世界制鞋人才汇集的生产基地,却一直顶着“代工”这个标签,为欧美国家出劳动力,而实际上,莆田的运动鞋质量上完全不差于耐克、阿迪达斯、斯凯奇、彪马等国际大牌。莆田众多鞋企因为常年为国际品牌代工,积累了一大批经验丰富的开发人员,这使得对复杂、高工艺鞋款更容易开发,完善的制鞋体系也让质量得以保证,成为拥有最大产业群、最高工艺技术、最多制鞋人才的“三最”之地,为莆田鞋着力发展自主品牌、掌握千亿产业自主产权的主导权提供强大的基础条件。

真莆田鞋创品牌有数据支撑。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林民书在《区域经济发展过程中产业的承接、聚集与扩散——基于对福建制鞋业发展的实证分析》一文中提到,1986年,莆田鞋革工业总产值为10986万元,相应的全省总产值为15068万元。莆田的鞋革出口当年占福建全省鞋革出口总额的34.7%。如今莆田的鞋业生产值占全市产业GDP的45%,成为“看家产业”。

目前,全市共有4000多家鞋企、50万名从业人员,产值超千亿元,年产鞋13亿多双,占全国产量的近十分之一。这一项项数据都表明莆田是真莆田鞋创品牌的沃土。

荆棘丛生,真莆田鞋创品牌之路正在迎来契机

在满是运动鞋的莆田,随便一个工业园区都挂着国际品牌代加工的招牌,也正是由于丰富的代工经验,莆田生产的鞋子质量好、价格低,被众多网友称为“国货之光”。可是就这样的“国货之光”,没有品牌效应的支撑,是很难被更多的人所熟知认可,莆田仍旧会被冠上国际大牌“代工”的标签。

(莆田真品牌不断亮相在公众场合)

如何让莆田鞋业从“莆田制造”向“莆田创造”转变,是莆田鞋的痛点,也表明莆田鞋创品牌的必要性。可是品牌推广是一个漫长、需要持续投入的过程,品牌、销售渠道建设成本是高昂的,广告费和营销投入更是庞大,这些都会直接导致自建品牌风险很大。再加上代工客户并不欢迎代工厂自建品牌以及激烈的市场竞争,这对于大多数已经习惯了给国际大牌做代工的鞋企来讲,想要做品牌更是困难重重。

同时面对国外品牌占领市场,收割品牌溢价;面对自己几十年如一日的辛勤付出,却为他人做了嫁衣,80年代开始,莆田的一些代工鞋企开始在打造自主品牌的道路上摸索,可结果就是站立多少家倒闭多少家。这里我们重点以ONEMIX玩觅来分析:面对赚快钱容易,做品牌难的局面,众多创品牌企业举步维艰,而ONEMIX玩觅品牌不仅坚持到了现在,还逆流而上,至今越做越强。

(玩觅品牌公司获高新技术企业等多项认证)

究其原因,不仅是因为它在做品牌的道路上坚持不放弃,更得归功于它为国货品牌赋能的情怀与决心。ONEMIX玩觅成功的背后,是行业内对发展民族品牌到捍卫民族品牌意识的转变。所以哪怕是在荆棘丛生的莆田,也无法阻挡真莆田鞋创品牌的脚步。

(ONEMIX玩觅跑鞋矩阵)

异军突出,“真莆田鞋”时代到来

在真莆田鞋创品牌的路上,ONEMIX玩觅是一个杀出来的黑马,凭借时尚的设计和高品质,在电商领域业绩不俗。前有首场大型公益直播开始仅一个小时销售额即突破百万元,后有仅靠一个象牙白时尚色系激荡巴黎时装周,设计颜值上了新台阶,2个月新增10万新粉丝关注,再有科技结构的避震鞋,蝉联霸榜跑鞋销量Top1,创下单款单月销售10万双记录。避震鞋更是获得CCTV国货出海推荐。

(ONEMIX玩觅登上巴黎时装周)

(ONEMIX玩觅获CCTV国货出海推荐)

(ONEMIX玩觅避震鞋登上跑鞋爆款榜top1)

ONEMIX玩觅更是通过斩获各种国际性奖牌以及已拥有的200多项海内外专利权,向大众表现了自己雄厚的实力,也证明了自己成为莆田鞋自主品牌标杆企业是实至名归的,一扫莆田“假货”阴云。正所谓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真莆田鞋”时代来了。

(ONEMIX玩觅诸多专利证书)

根据CNPP平台提供的最新运动鞋品牌榜中榜大数据显示:无论从网店推荐榜还是人气或者口碑排行榜来看,国产运动鞋品牌已经和国际运动鞋大牌不相上下,国产运动鞋品牌指数达9.9,稳居第一,国产品牌认知度高越来越高。

在如此环境下,沉淀多年的“真莆田鞋”创品牌今年破圈势不可挡,不仅会被更多大众认可,也会被国内外更多人认知。也正是因为如此,ONEMIX玩觅一直对创品牌很有信心,从“制造”到“智造”,我们有望ONEMIX玩觅这样的真品牌改变未来的格局,国货自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产业链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