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全球富豪榜马云超王健林 Apple Pay中国折戟

 2017-05-09 17:4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最新全球富豪榜:盖茨居首 马云排19位超王健林

周日发布的《星期日泰晤士报富豪榜》显示,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的个人净资产已达919亿美元,也是个人财富排名第一位的富豪。

上榜的中国富豪中,马云排名第19位,净资产346亿美元。王健林排名第20位,净资产333.6亿美元。李嘉诚排名第21位,净资产329.7亿美元。腾讯创始人兼CEO马化腾排名第31位,净资产260.9亿美元。

2、易到获网约车牌照 但“钱荒”仍悬而未决

今年4月,易到创始人、前CEO周航对外公开宣称易到资金问题源于乐视挪用资金,更是让易到经营问题进一步恶化。

周航事件持续发酵,众多司机集中要求提现,甚至停止运营,用户转投其他平台,使得易到陷入司机少、乘客打车难的恶性循环。对于易到来说,获得网约车牌照有利于融资,并不等于融资。完成新一轮融资才是解决易到资金问题和回归正常经营的关键。

3、Apple Pay折戟中国市场:银行绑卡率最多不超过4%

对于任何一种移动支付载体来说,中国市场都是一个可以撬动地球的支点——因为市场实在太过庞大,而且膨胀速度惊人。

记者从一家大型股份行和国有大行零售业务条线高管处获悉,上述两家行的情况“不那么乐观”,持卡用户注册Apple Pay 的占比分别不超过4%和2%。

4、 “8GB内存+四摄”怪兽!一加手机5即将发布

5 月 8 日下午,一加手机终于在官方微博上发布了全新的预告宣传海报,暗示自家下一代全新旗舰智能手机已经在准备当中。

一加 5 将搭载来自高通的 Snapdragon 835 处理器,机身正面是一块 5.5 英寸 2K 分辨率的显示屏幕,并为 4000mAh 电池提供独家的 DASH 2.0 闪充,比之前快 25%。不过,一加 5 这款机子最大亮点有两点:第一是“最高 8GB 内存”可选,第二点则是“前后置四个摄像头”。

5、资本加磅三只松鼠终要上市 然而毛利率只及同业六成

尽管过去三年内这家休闲食品电商取得复合118.72%的业绩增长,但居高不下的物流成本和平台佣金大幅吞噬了其利润,向线下拓展已势在必行,但这又会侵蚀其原有特色。

在经过IDG资本、今日资本和峰瑞资本等知名风投四轮投资后,2015年9月,三只松鼠的估值便已达40亿元。虽然不是独角兽级别,但三只松鼠的IPO无疑引发诸多关注,并很可能成为类似品牌电商的标杆。

6、百度做社交了?还捡起了几年前的"校内网"模式?

正鲸说是百度推出的一款校园生活类App,这款软件聚合了校园生活、信息、社交等功能。

尽管既是大学生用户,又是社交型应用,但正鲸说这个App看起来真的是一点都没有那种“年轻人,起来嗨”的感觉。登录正鲸说需要开启身份认证到某个学校的某个学院,这让它更像是几年前那波校园实名社交了。反而看起来像是几年前人人网流行的时候,各家都跟风推出的那种产品。

7、共享充电宝、共享篮球……租赁也开始成共享经济了?

事实上、无论是最早期的共享单车、还是现在的共享充电宝、共享篮球,他们都已经不再是单纯意义上的共享经济了。

在这些生意中,供给端由企业所掌控,而企业也只是分时段的向不同的消费者去出售物品的使用权,所以,类似这样的商业形态,称其为分时租赁其实才更为合适。

8、小米6上市问题多多,雷军拯救之路前途渺茫

经历了两年的挫折,小米公司和雷军对小米6期待颇高。

而不幸的是,上市短短几周,小米6就遇到了麻烦。首当其冲的是充电重启问题,众多用户反应,小米6会不明原因的重启,在充电的时候尤其严重。会连续不断的重启,而且这种情况出现的概率较高,随便搜索一下就是一片。小米焦头烂额。

9、微博故事 能帮微博在短视频赛跑中扳回一局吗?

在被快手、头条、秒拍轮番定义之后,短视频还有哪些新的玩法?当快手孵化的“新一代小咖秀抖音”迅速蹿红,短视频领域的下一个爆款将从何处诞生?

将国外社交网络功能尽数披挂在身的新浪微博,最近终于把火遍国外的Stories功能“借鉴”了过来。

10、二次元声音社区M站获数千万元融资 IDG、零一资本与明势资本投资

据悉,二次元声音内容分享平台“ MissEvan 猫耳FM”(简称“M站”)获得了IDG、零一资本与明势资本的A轮数千万元投资。

M站成立于2014年,是一个二次元声音社区,以高质量的声音内容吸引了大量的核心二次元用户,收纳了有声漫画、音乐、广播剧、日抓、听书、电台、游戏评术等二次元及泛二次元的声音内容。目前,正逐渐向泛二次元扩展,月度活跃用户已达数百万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马云
apple_pay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