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柚宝宝:盲目补钙婴儿竟患结石 该如何正确给宝宝补钙

 2017-05-16 16:5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很多宝爸宝妈担心宝宝缺少营养,总是想各种方法为宝宝补充营养。而近日,一条新闻让无数父母震惊痛心。黑龙江18个月大的闻闻,因感冒到医院就诊,竟意外查出输尿管内有花生米般大的结石,原因竟然是父母补钙过度!

盲目给孩子补钙是不可取的,那宝宝该如何正确补钙呢?柚宝宝提醒宝爸宝妈,在补钙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婴儿是特殊人群,无论是母乳喂养还是混合或人工喂养,奶类应是饮食的主体。0-5个月的婴儿每天对钙的摄取量为300毫克,只要每天饮母乳或配方奶600-800毫升,便可满足身体对钙的需要。

2、到了4-6月时,婴儿开始添加辅食,每天的喝奶量逐渐减少。而5-11个月的婴儿对钙的摄取量每天增至400毫克,因此,从这时起应开始补充钙剂。

3、早产儿及双胞胎应在出生后1-2周开始补充VD,正常足月儿应在出生后2-4周开始补充。6个月以下婴儿每天补充400国际单位,6个月以上婴儿每天补充400-600国际单位。

4、补充VD和钙剂应持续到2岁至2岁半。幼儿在2岁半后户外活动增加,饮食种类逐渐多样化,这时就不需要补充VD和钙剂了。

5、多晒太阳是婴幼儿补钙的重要途径。因为,引起他们缺钙的主要原因是VD摄取不足,而VD在食物中含量很少,加之婴幼儿食谱单调,所以只能从食物中摄取到很少的VD。晒太阳可促使皮肤中的一种物质转化为VD,这种补充途径最安全,不会发生VD中毒。

食物也是补充钙质的主要途径,但也要注意技巧讲究。

一、牛奶

牛奶是钙质和蛋白质的储存箱,理所当然地成为补钙食品的首选。给孩子饮用牛奶也有讲究,否则不但不补钙之余还会造成消化不良。

注意事项:首先,不宜在牛奶当中添加果汁,果汁会妨碍牛奶的吸收。第二,有很多家长喜欢用牛奶加热,制成各种甜品。但是牛奶中的维生素、蛋白质等营养成分会在加热当中发生化学变化,补钙功效大大下降。第三,对于三岁内的宝宝来说,配方奶才是最适合的补钙伴侣。

二、海带和虾皮

海带和虾皮是灌钙高手,虾皮也被誉为“钙的仓库”,每天吃上25克,就可以补钙300毫克呢!并且它们还能够降低血脂,预防动脉硬化。

三、豆制品

大豆也是含钙和蛋白质丰富的食物,500毫升的豆浆含钙量为120mg,150g的豆腐当中含钙量就高达500mg,其他豆制品也是补钙的良品。

注意事项:钙剂不与含有过多油脂食物同食,比如各类动物肝脏和肥肉等。

由于没脂分解后生成的脂肪酸与钙结合后不容易被吸收,所以不建议将含钙丰富的食物和含脂丰富的食物共同食用。

四、维生素D

维生素D能够促进钙质吸收,宝宝除了要补充足量钙质外,还要注意补充维生素D。海鱼、动物肝脏、蛋黄和瘦肉中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维生素D的来源与其他营养素略有不同,除了食物来源之外,还可来源于自身的合成制造,但这需要多晒太阳,接受更多的紫外线照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